种子法则|他居然3个月收入翻4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空闲时看到金刚群友发来一个音频,如何种财富的种子。心想业力伙伴就在种财富种子,听完正好可以跟她分享。带着这样的觉知我打开音频边听边想象我把这个分享给业力伙伴时的场景,非常的喜悦。

            01.把种种子当成职业

最近业力伙伴也在说感觉焦虑,一直在精进却没看到种子开花。今天听到群友的分享,明白我们与他最大的区别:他是职业种子选手,时时刻刻都活在种子里。就连在路上他都会想着,自己的这个眼神会不会种下坏种子,尽量要去微笑。而我们都只是业余选手。为何他会如此笃定这份智慧。尝试过一切的方法,最后还是一贫如洗,这与他而言就是一根救命稻草。

初入社会听说当兵回来会有一个铁饭碗,到老还有退休工资可拿,但他退伍回来后却遭遇政策大变革,他做过服务生,做过销售,最后也没赚到钱;后来赚了一点钱去跟别人一起投资,结果公司上市后还是倒闭,最后听人说培训行业赚钱,开起了教育机构。现在依旧没存款。


直到听闻金刚智慧的他如获至宝,明白财富原来来自于持续不断的慷慨,都来自于我们的种子,没有财富的种子,再努力只是一场空。反思自己也只是把它当成备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效果就会懈怠。从思想上就落后一截。

          02.如何慷慨布施

学习过一段时间的金刚学友会知道,财富不是来自于掠夺,竞争,努力,而是来自持续不断的慷慨。我们想要什么,一定要让别人得到它。我们种的种子成长也跟农户播种西瓜一样需要土壤。只是在我们的种子法则里会有vip土壤,分别是恩田、悲田、敬田。

恩田:是对我们有恩的人。最大的恩就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所以我们要给父母钱花,要竭尽所能去对他们好。在我们金刚体系里说到父母就是我们的摇钱树。

悲田:现在急需要帮助的一类人,比如水滴筹里大病的、经历过灾难的,还有乞丐。关于乞丐我们会有一定的争议,会觉得他们游手好闲,也有一些人是被人贩子控制的,那我们究竟还要不要给他们钱呢?老师说:“给,一定要给”!

这里举了一个例子,在古代那些寺庙里的和尚其实他们完全就靠寺庙的香火钱就足够,为何还要外出化缘,只是为了度化我们。也有说只有穷人才会遇到乞丐,乞丐就是佛陀的化身,是为了让你布施去种下财富的种子。但大多数人我们遇到了多了便习以为常,慢慢也会选择视而不见。

听了老师的解答,这位群友就开始定计划去做布施,每周末出去找乞丐布施,每个给1块钱,一天给5个,没完成就不回家。再加平常在路上随意遇到的布施。每个月给出去的也不超过150块钱。就这样他坚持做了3个月后自己的收入翻了4倍。在金刚体系的4朵花里,种子很小,果实很大。

除了在这3块土壤里慷慨之外,我们还可以持续不断的做的,在日常生活都可以种种子,去饭店吃饭,理发,坐车,不要想着我们是去消费,带着觉知想着是去给老板送生意。若仅仅只是吃饭,会变成消耗。

敬田:能够帮助别人的人,老师、医生等等。

在做完这些布施之后,还有最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咖啡冥想

在金刚体系里,我们既能种好种子,同时也会在不经意间种下坏种子。而有几个坏种子是会直接让我们好种子报废的。

1. 生气
2. 犯上,包括我们的父母、老师、领导都属于我们的上级,不可对他们不敬。
3. 乱性,会种下不忠、背叛的种子。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收获氧气般的财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