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2-1

(第二周7.8-7.14)任务1:

要求:

【截止时间:7月8日10点前】

【精品反馈:首席点评官】

1、收藏积分链接,每晚填报自己的积分:

  **1.1  日反思:计划每晚21:45前填报。已完成

  **1.2  周服务积分统计:计划7月14日21:45前填报。

2、填报TS27思维模型战斗团任务:100个目标。已完成

3.1学习小打卡、yy、zoom云会议相关操作:已完成。

3.2昵称修改:已完成。

3.3小打卡完成今日作业:已完成。

3.3.1小程序打卡:收听100讲+分享感悟:

          100讲之基础课学习《精力管理》15-18课:

第15课【习惯】优秀是一种习惯

第16课【习惯】精力管理是基础

第17课【习惯】如何过一天就如何过一生

第18课【习惯】从专注的做一件重要的小事开始

3.3.2《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今天共读一个习惯):习惯1积极主动。

3.3.3刻意练习255工作法。

【优秀是一种习惯】工作与休息需动静平衡。养成良好、卓越的习惯,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精力管理是基础】是体能、情绪、精神上的综合管理。包括睡眠习惯、平常的休息习惯、锻炼习惯、饮食习惯等,养成这些良好的习惯,是保持健康身体的源泉。健康是1,其他都是0,没有健康,一切无从谈起。

【如何过一天就如何过一生】每天每个人只有24小时,但叶武滨老师过一天像过48小时的高效人生。他从一天的规律作息开始,慢慢地过上了梦想中线上的生活。

【从专注的做一件重要的小事开始】过线上的习惯,可以让我们可以自主、合作、集思广益,共同迎接未来。从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开始——从早起开始。早起后,列出当天的三只青蛙。当这个习惯炼成后,再从早起+早睡开始,以此类推。即1,1+1,2+1,3+1,…N+1,在每次只练就一个习惯,不能求快,因为慢就是快,慢以致远。

【《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之习惯1:积极主动】关注圈,指我们关注的问题。影响圈,是我们能够影响或者改变的事情。积极主动的人,先让自己储蓄积极能量,然后扩大影响圈。从今天开始,多说:我尝试下…,我更愿意…,我打算…

【践行255工作法】优秀是一种习惯。工作与休息需动静平衡。即25min+5min为一个番茄钟,做A推迟B记录C。今天完成的效果还不错,完成了6个番茄钟。



(第二周7.8-7.14)学习任务2:

【截止时间:7月9日10点前】

A区:

群内:

1.每天学习音频+分享感悟:√

喜马拉雅100讲之【阅读】

第67讲:阅读的工具、方式与重点

第68讲:推荐时间管理的书籍

2.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每天共读一个习惯):习惯2以终为始。√

3.刻意练习255工作法:√

4.班委日反思打卡:√

自己:

1.晨间检视,并于6:04分享至班群、班委群。√

2.履行职责:点评小伙伴们的学习成果。√

3.7月8日C区待办事项:o:3/4。

B区:

践行:以终为始原则,重新梳理100个目标所期望的结果。计划7月30日20:00前完成。

【阅读的工具、方式与重点】

1、阅读工具:纸质、电子书、听书(喜马拉雅)。

2、阅读习惯:纸质适合在家里阅读,电子书、听书适用在路上。按主题、自身需要开展阅读。重复阅读,每次可以获得新的收获:观念、思维、习惯、方法等。

3、践行:今天晨起阅读《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以旁观者的视野看,她并没有演说的经验,尽管只是参加过班委竞选,但是她清楚最坏的结果是什么,而且都能接受,为什么不去尝试下呢?——提交邮件一直没回音,她选择坚持、不断寻找方法,“捷径”就是在脱口秀崭露头角、竞聘上校园主持后再让编导见证她的成长,初衷仅仅是获得上台的机会,没人看好她,鲁豫认定她,但谁也没想到她最终获得超级演说家冠军。今天上班路上收听喜马拉雅第67、68讲,又过了一遍,利用零碎时间学习,感觉又复习了一遍。

【推荐时间管理的书籍】

1、经典推荐:叶老师推荐的都是经典啊,特别这些书籍都是泰斗级别:思维方面:德鲁克的《百年德鲁克》;史蒂芬·科维的《高效能人士7个习惯》;践行方面:《搞定I》、《搞定II》、《搞定III》;《番茄工作法》PDF版本;细节方面:《晨间日记的奇迹》;柳比歇夫的《奇特的一生》;故事类:叶老师+刘鑫老师的《善用时间》。

2、阅读习惯:先记录上述的经典,尝试着定计划完成,形成习惯。

3、践行:从阅读高效能人士7个习惯开始!

【《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之习惯2:以终为始】

1、认识:个人使命宣言,是人生哲学或基本信念。

2、践行:制定个人使命宣言,在行动前清晰地想象自己在人生各个方面所期望的画面。最近这两周学习群任务都是围绕<习惯>进行精进学习,通过分享今天的晨间检视+刘媛媛的《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金句,我找到了:

【养成习惯的愿景】让自己定下的好习惯,像呼吸一样轻松自然。

【养成习惯的信念/态度】在别人沉睡的时候,你就出发吧;在别人挣扎的时候,你就到达吧。



(第二周7.8-7.14)学习任务3:

要求【截止时间:7月10日10点前】

A区:

群内:计划19:00前完成,并发班委群+10班班群

1.100讲之第19课【习惯】每天和身体谈一次恋爱:听后感。√

2.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每天共读一个习惯)习惯3:要事第一。√

3.班委日反思打卡:√

自己:

1.晨间检视:√

2.完成7月9日C区待办事项,计划18:00前完成。√

3.对自身学习成长的23个目标,具体列出所期望的画面/结果,计划今天18:00前完成。——改为对30项习惯,列出所期望的画面/结果。√

5.点评至少5位同学的学习成果,计划21:00前完成,并做好统计。√

【每天和身体谈一次恋爱】

1、认识:今天学习锻炼的习惯,运动可以使我们的心情愉悦,保持积极的情绪,特别是运动后,产出的汗液就是排毒。当我们想做一件事,例如运动,就爱上它;当我们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就爱上现在的自己、肯定现在愿意付出的自己,并相信生活不会一成不变,而是经过自己的努力后,越变越好。

2、践行:清楚自己现在是孕妈的身份,不能做过于激烈的运动。但是又有跃跃欲试——运动。办法还是有的,找过美柚APP,没有我想要的答案;找到简书,居然真的有孕妈运动的案例!我真的喜出望外,赶紧记录:散步、孕妇操(时间不能过长、运动量不能过量)、简单的家务活(重的体力活由奶爸担当,哈哈)。于是,我今天上班出门前,在家里做了简单的伸展运动。

【《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之习惯3:要事第一】

1、认识:

第一象限=重要+紧急:执行

第二象限=重要+不紧急:执行

第三象限=不重要+紧急:推迟

第四象限=不重要+不紧急:委托或删除

按照日理万机的流程:收集(土豆)+排程(青蛙)+执行(番茄钟)

2、践行:通过整理群内任务+自己定的青蛙,知道做什么才会更有意义,更有条理,梳理轻重缓急事件会更轻松。今天学习任务已完成。






以上为对30个习惯,初步整理的期望结果。

要求【截止时间:7月11日10点前】

A区:

1.100讲之【睡眠习惯】3条音频合一条输出:√

第21课【习惯】高效能人士的睡眠

第22课【习惯】如何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

第23课【习惯】如何量化提高睡眠 

2.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每天共读一个习惯)习惯4:双赢思维。√

3.班委日反思打卡:√

自己:

晨间班委会听后感:√

【睡眠习惯】

觉知:10点钟不睡觉是不要脸,12点钟不睡觉是不要命。晚上睡得好,早上能起得早,不被打扰的时间最珍贵,尤其是早上。早上能起早睡眠周期分为:快速眼动周期(REM),浅度睡眠,深度睡眠。保持睡眠周期结束后不赖床,周末也不睡懒觉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应用软件和硬件监控睡眠质量,获得精细的数据,并据此对睡眠做出调整。

践行:生物钟要做一次调整,我的最高目标是9:45要关闭手机网络信号,10点准时睡觉。

【《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之习惯4:双赢思维】

觉知:双赢思维,以诚信为基础,在敢作敢为和善解人意之间找到平衡点(成熟),相信资源充足(知足)。

践行:自从当上10班班委——首席点评官,在点评别人的分享成果时,也是一种富足。小伙伴们有效输出,我在点评过程中,也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回想当初交纳华尔街学费时,还犹豫过,因为我的 CC teacher太优秀了,而且现在英语水平真的提高了。来到华尔街学习的同学,都是经过“筛选”的,学费太高,已经把一些目光短浅的人筛选了一大半,懒惰的人,尽管交了学费,也没多大收获。坚持来到这里基本上都是高素质的、来自各行各业的想提高英语的同学,这里的资源不是一般的充足。

【晨间班委会听后感】质疑式的提问,收到的反馈是被动的、抵触的。启发式的提问,收到的回馈是觉醒、爆发行动力。晨间日记按三个层次来写——觉知:发现自身优点3-5条,不好的1条即可;接纳自己,现在不完美的自己;改变:但每天进步1%,一定会成为更棒的自己。收到别人的善意提醒,尽管再忙一定要做到及时回应。



TS27思维模型战斗团_学习任务2-5

(第二周7.8-7.14)学习任务5:

要求【截止时间:7月12日10点前】

100讲音频听后感,合一条输出:√

第24课【习惯】高效能人士的饮食原则

第25课【习惯】正念静修的奇迹之旅

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每天共读一个习惯)习惯5:知彼解己√

【精品反馈:首席点评官】

【饮食习惯+冥想习惯】

1.觉知:饮食原则包括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坚持3333法则,身体才会吸收到充分、健康的营养。冥想的最高境界是放松身心,集中注意力,留意当下自己的状态。

2.践行:孕期前三个月一直没胃口吃饭,暴瘦12斤。恰好最近胃口好多了,践行3333法则应该没问题,但医生+同事们都建议我,少吃多餐,只能硬着头皮吃吧。

【《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之习惯5:知彼解己】

1.觉知:首先寻求了解对方,然后再争取让对方了解自己。——有效人际交流的关键。想起了某部电影情节,说的就是这个(附图)。

2.践行:从对方的角度出发+自己加以理解。



TS27思维模型战斗团_学习任务2-6

(第二周7.8-7.14)学习任务6:

要求【截止时间:7月13日10点前】

A区:

1.100讲之【253学员分享:我在大理石中遇见天使】听后感:√

学历再高,遇见爱情也会迷失自我。真正可以依靠的,是自己,自己有料了,做孩子的榜样,跟老公沟通也轻松,然后心里也舒坦。无论何时,包括上学期间、毕业后结婚、照顾小孩,都要想方设法提升自己,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2.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每天共读一个习惯)习惯6:统合综效。√

金句:判断和尊重差异,取长补短,达到双赢的目的。凡事都有三种以上解决方案,选择最优方案,达成共识。

3.班委日反思打卡:√

4.今天送了自己一份礼物。√

今天来到了刘鑫老师到广州的公开课,刚开始玩了一个小游戏,流程操作大概知道了,整个组都没完成,原因是,不会选择休息。

看到其他组员效能分数这么高,原来是有方法可寻的。从一件小事开始做起,真的会发生意想不到的结果!尤其是当我们冲着目标出发的时候。丽阳姐姐就是最真实的案例!

交论文的时间,迫在眉睫,我要给自己分解任务,像清华大学那位研究生,早起花时间做要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