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嫁,就嫁一个知你冷暖的男人

佳妮结婚了,新郎不是和她爱情长跑了8年的唐樊,而是认识仅8个月的——何毅。

我在佳妮的朋友圈看到她的状态:

有人千里迢迢,只为送一碗热汤,你与我不过两条街的距离,从从没为我送一把伞。当我被雨淋得生病发烧,你却笑我被一碗热汤收买。

佳妮和唐樊是大学校友。

唐樊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好男人,不抽烟不喝酒不玩女人,有房有车,认真工作,努力上进,他的梦想就是挣钱养家。

大家都羡慕佳妮,遇上这样完美的男人。

完美么?佳妮不确定,和他在一起这些年,佳妮似乎变得特别爱生气,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而不开心倒是真的。

比如前几天,佳妮用洗衣机给唐樊洗衣服,一时疏忽,忘记分色洗,她的红裙把唐樊新买的灰色衬衣给染红了。看到新衣裳一次没穿,就毁了的场景,唐樊当场就发飙了,足足一个晚上都在各种责怪佳妮的失误。

确实是自己疏忽了,佳妮只好嬉皮笑脸应对着他的说辞。

第二天清晨,佳妮还没从睡梦中彻底醒来,隐隐的又听见唐樊在一旁抱怨:“诶,可惜了1000元大钞。”

这男人怎么没完没了啊,起床气上来的佳妮突然间就忍不住了,从床上跳起来,说,你去重新买一件,钱我出!

他看她生气了,才住嘴。可事后的几天,唐樊还是时不时心疼起他那间衬衣来。

何毅是佳妮公司的客户。原本与何毅对接工作的同事因为生病,领导临时把案子丢给了佳妮。

佳妮有点不好意思地给何毅发短消息,跟他说:

“对不起何先生,同事生病,这个案子以后我来跟。您看什么时候方便,我过去找您。还需要麻烦你再带路实地考察一次。”

“没关系的,很高兴认识你。”何毅回复她。

当天下午,何毅就到佳妮公司接她。佳妮一上车,他递来一瓶矿泉水说,天气这么热,喝点水。她愣了愣,接了过来。

恍惚间,佳妮想起有一次闺蜜请她和唐樊去三坊七巷听民谣,进场的时候闺蜜想起来,她们三人都没买饮料。于是佳妮便轻轻推了推唐樊的胳臂,示意他去买饮料。

结果,唐樊直接来了一句:我不渴呢,你们要买的话,不用买的我份。

佳妮觉得有些尴尬,只好自己去买。

那天天气很热,佳妮正值生理期,小腹隐隐地作痛。她绕着巷子走了好久,才找到奶茶店。

佳妮和何毅在考察途中遇上了下雨,两人只好匆忙往亭子的方向跑。佳妮穿着高跟鞋,跑起来一斜一拐,雨却越下越大。何毅突然在她面前蹲了下了,他说,不介意的话,我背你吧,千万别淋生病了。

佳妮的的心猛地一潮,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好温暖。

佳妮加班到11点多,终于把何毅公司的方案初稿做完了。

她给何毅发信息:搞定,传你邮箱了。

空荡荡的办公室,除了自己以外,一个人都没有。佳妮向来怕黑,她给唐樊发信息,亲爱的,你可不可以来接我?

过了一会儿,唐樊给佳妮发来一个红包,“baby,我已经躺床上了。你乖,自己打车回来。我报销。”

佳妮突然感到很失落,那个红包她没有点开。

就在这个时候,何毅的电话打了进来,他说,辛苦你了,大晚上一个女生回家不安全,我刚好在你公司附近,你等等我,我顺道来接你吧。

佳妮本想拒绝,但听闻他就在附近,自己又确实害怕一个人下楼,也就没有拒绝。

不一会儿,何毅到了,他提着了一大袋夜宵。里面有馄饨、披萨、和蛋糕。

“不知道你爱吃啥,所以只好多买几样东西让你挑。“

“不用这么客气“佳妮说。

但事实上,连她自己也才意识到一直忙着赶案子,到现在都没有吃晚饭呢。肚子在闻见食物香气的瞬间,不争气地咕噜了一声,佳妮和何毅相视而笑。

后来佳妮才知道,何毅其实是在楼下等了她一夜,他所说的顺道,其实是蓄谋已久

为了案子,连续加班两个星期的佳妮累倒了。

唐樊不在家,他那天刚好去参加同学聚会。

佳妮给唐樊发信息,问他什么时候回家。

唐樊回复,”同学难得几年一聚,今晚要嗨通宵,就不回家了。Baby,发烧是小事,你吃点药,多喝点水。睡睡就好了。”

佳妮的心凉了半截唐樊就是这样,八年了,每次她需要他的时候似乎他永远都有各种理由缺席

恰巧何毅打电话来问案子进度,隔着电波,他听出了佳妮声音里的虚弱,得知她发烧了。他从大学城开车赶到市区,为佳妮买来了退烧药。

可佳妮是真的太累了。她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何毅给她打了十几个电话,她都没有接到。

第二天清晨6点,佳妮终于醒了。看到一连串的未接电话,她突然意识到什么。她充满歉意地给何毅回拨电话,

“手机调的静音,我不小心睡过去了,真不好意思。”

”烧退了没?还难受么?”

电话那头的何毅,竟然没有任何的怪罪,他没有埋怨佳妮,白费了他大半夜跑来送药的关心,却一心只想着她的病情。

“好多了,谢谢关心,吵着你睡觉了吧?“

“我还在你家楼下。”何毅说。“你饿么,我现在去买粥。”

看着何毅提着热腾的粥出现在门口时,佳妮的心一下就柔软了,她想,如果当时自己是单身的话,大概早就芳心相许了吧。

但很快,佳妮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毕竟和唐樊8年的感情了,身边这个男人再不济,也是她爱了8年的男人啊。

真正让佳妮决定和唐樊分手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

佳妮的父亲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进了重症室。佳妮心急如焚,跑去和领导请假,结果领导以她手上的案子同样迫在眉睫为由只给她披一天假。

一气之下,佳妮辞职不干了。

唐樊知道的时候,急匆匆地打电话过来,埋怨她,

“你怎么这么冲动,你怎么就不能忍忍?”

佳妮说,“唐樊你知道么,前一秒钟,还是你未来准岳父的人躺在重症室不知生死呢,你怎么不关心一下?”

唐樊语塞。

佳妮说:“我们分手吧。”

经有人说,成熟的感情都需要付出时间去等待它的果实。

可是,8年了,佳妮一直期待着唐樊有一天可以做那个知她冷暖,在她需要他的时候,及时出现的男人。

结果呢?似乎每一次的期望都换来了更彻底的失望。

三个月之后,佳妮答应了何毅的求婚,理由很简单:

过去的三个月,在佳妮父亲行动不便的时候,何毅一句怨言也没有,背上背下,替佳妮悉心照顾着她的家人。

8个月后,在教堂里,佳妮一袭白纱,一脸幸福地站在何毅身边。

神父问:“新娘,你愿意嫁给新郎吗?”

新娘说:“是的,我愿意。”

是的,佳妮幸福的嫁了。

年少的爱情败给了细节,败给了冷漠,她嫁给了一位不那么富有、不那么英俊、不那么年轻,一切条件都够不完美的男人。何毅。

- - END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