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童话

       你一定知道,宇宙比我们所有人的胃加起来还要大。你一定不知道,在宇宙遥远遥远的地方,有一颗星星,没有自转,更别提公转了。远离那些成群的璨星,独自张望着。

       幸运的是,它不用像我们一样叽里呱啦背英文,不用像我们一样为这短暂人生究竟该如何度过而发愁。不幸的是,没有夕阳让它来莫名伤感,也没有月亮来让它思念故乡。你把唐诗宋词都给它看,估计它也难挑出一句适合它的,除非你硬要说一句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它的寂寞啊。

       毫无光亮,独自在漆黑无底的宇宙停留,向远处望,也是黑暗一片,因为它离那些星系太遥远了。没有时间的概念,只知道自己孤独的漂浮了很久很久。在它已经习惯了睁眼与闭眼并没有什么区别之后,它就不再睁开眼睛了。直到它某一瞬间的心血来潮,看到了一个非常微弱非常渺小的光点。接下来的时间,它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光点,看着它越来越大,越来越亮,最后到自己的眼前,是一个巨大的星球。

      “你……”由于太久没有说话了,它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你是谁?”

      “我也不知道我的名字,没有人给我起过名字,你呢?你叫什么?我看你这么小又这么圆,不如叫你圆圆怎么样?我比你大这么多,不过我不知道自己圆不圆,所以我叫圈圈怎么样?你叫我圈圈我叫你圆圆好不好?”巨大的星星不停的说着。

      而从现在开始,这颗孤独的星星有了名字。

    “我……你……好……”圆圆紧张又激动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憋红了脸,同时也搞不懂为什么比它大就要叫圈圈,只是听到圈圈在那边大声的笑起来,也不禁的跟着笑了。

        圈圈看着圆圆红着脸笑的样子,觉得自己并不存在的心脏,在砰砰的跳啊。

        圈圈是一颗需要自转又需要公转的星星,它这次来到圆圆面前只是因为它不小心偏离了自己的航线。当它知道圆圆寂寞了那么久,感觉自己心和大脑就相连了,脱口而出的是,

     “我不会走了,以后不管是几万年还是几亿年,都不会离开你。”圈圈说着自己也搞不懂的时间单位,同时说着自己从诞生以来最重要的决定。

        圆圆哭了。你知道星星哭起来很麻烦的,它们掉的可不是眼泪,而是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的掉下去。

       圈圈一句话也没说,只是轻轻又悄悄的,亲吻了这颗曾经孤独到不得了的小星星。

       接下来的日子就轻松得多了,圈圈不停的在给圆圆讲着它在自己转动旅途中有趣的事。比如,它看到一个壮阔又美丽的蓝色星球,蓝色与白色参杂着,被光围绕着,它猜一定有神仙住在上面。

        而圆圆只是瞪大了它许久不睁开的双眼,听着趣事的时候也将圈圈的模样从眼睛刻印到了自己身体的正中间。

         偶尔圆圆也会说一说自己,说一说它多么盼望在这漆黑一片的宇宙看到光,哪怕只是一丝一缕,也能够让它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

         然而,万物皆是,好景不长。一个和圈圈相近航线的星星经过了这里,带来了一个事实,残酷的事实。

    “天啊!你知道你已经什么样子了吗?快点回到你的航线上去!再这样下去你会死掉的!”那颗星星震惊又愤怒的说着。

       原来圈圈留下来的办法,就是一直和公转的引力做斗争,用自己的力量来抗拒着这不可抗拒的命运。它的身体已经断断续续的裂开,漂走。

       在圈圈还在拼命说着自己不会有事情,自己绝对不要离开的时候,圆圆哭了。

       你已经知道星星哭起来超级麻烦,它在用自己的生命哭泣啊。

      而这次,无论圈圈怎样亲吻都哄不好它了。圆圆只有一个要求:让圈圈活下去,离开自己。

        圆圆不记得自己又闭眼了多久,只是当它再次睁眼的时候,看到了无穷无尽宇宙中唯一的光亮。

       而圈圈不再只是圈圈了,它被地球上的人们称之为Kepler,一颗超新星。它爆炸的时候白天黑夜都看得到。

       一闪一闪亮晶晶,好像你的身体,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还是找得到你。

       而我不再是一颗寂寞的星星。

并不懂天文学,很多都是自己的胡说八道。只是最近很迷Hush。错误请原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猎人进林,发现一只奄奄一息的狼。 狼在一次围捕中受了伤。 那是一头健壮的雄鹿。按理说是不会出问题的,狼经验丰富,捕...
    杨可乐是只狗阅读 468评论 1 2
  • 在很久以前,太阳和月亮是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金星,火星,木星,织女星……都是他们的孩子,美丽的天空是他...
    林下猫语阅读 1,808评论 2 3
  • 卿_efe1阅读 197评论 0 0
  • 好几天了,梦,荒诞离奇,却也和现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以前做的噩梦,大多和鬼怪有关。诸如大火中的拼命奔逃,窄巷里的...
    Alkaid潇劼阅读 253评论 0 0
  • 昨天晚上接了件做海报的活儿,然后交差,有几件事觉得做的挺好的,记录下来再接再厉,首先是对别人的建议有个评价并不是说...
    stateofone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