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接触传销“1040工程”,我是怎么脱离的

因为旅行中转某地(B市),正巧有朋友在这儿,便去待了几天,但好像进了一个传销窝,整件事我也并没有缕得太清楚,具体发生的事不太想做过多的文字叙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亲身经历1040,但不敢保证它是传销,也不敢保证它不是传销》,里面很详细的写过整个事件,与我相遇也大致相同。那么我来说说它为什么会使人中招。(此刻我先将它作为传销看待)我也建议朋友们先了解一下南派和北派传销的不同,什么关小黑屋,吃白水煮菜,限制自由,这样做很容易被人看穿是传销,新型传销不一样,它是让你心甘情愿的为他服务,而且,你还不知道自己进了传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哪怕是对整件事很怀疑,也想立刻证明自己没有进传销,但我也是在这个时候清醒的,对啊,既然我没有进传销,为什么下意识的急于解释?这说明,我已经陷进去了,变得不冷静,思路已经不清晰。

好了,接着我会简单介绍我是如何一步一步陷进去的。

首先是有朋友在那儿,基于对朋友的信任,前几天对于朋友的安排肯定是没有疑问的,哪怕有疑问也会完全跟从的,碍于情分,也不好反驳朋友的安排,是吧。通过这几天的行程,会让你不知不觉对整件事产生一个兴趣,接下来再慢慢的将你往更深处带,此刻哪怕是有所怀疑,你也会被周围的环境笼罩,为这些怀疑的点去找合适的理由。

然后,他们会提到宏观调控,不要求你全部相信,只要你有所怀疑就好(这会不会真的是宏观调控),接着就会在网上找视频去验证这真的是宏观调控,我就是在这儿开始相信他们的。因为我对于国家的政策,还有政治性的东西是一个小白,再结合他们搜出来的视频也就相信他们了。至少此刻,我是将怀疑点降到最低的时候。(玩过狼人杀的朋友都知道,预言家和狼人对跳,是会对其他人造成影响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平民将预言家淘汰,特别是狼人口才更好,更具说服力的,而且好人还有点自己的思维时,便会对真正的预言家有所怀疑。这就是传销的可怕之处,将很多本不相关的真实存在的事物,通过一些小小的联系,形成对他们有利的论证点,让老实人去怀疑一个好人,将网上对他们不好的报道说成是国家发展的手段)

接着,他们说中国网警是一直在盯着这个地方的,让我们不要和外界联系,也不要往外发定位,然后会举一些例子,谁谁谁曾经因为在网上发了什么,不到几分钟就被警察上门。

之后,就每天拜访朋友,早上一个,下午一个,就开始了洗脑工作,他们的高明之处在于,不会直接叫你干什么事,而是从侧面入手,让你帮朋友把把关之类的,这样的话你就会自愿的去了解这个事,他们也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对你进行洗脑。

偶尔呢,还会约上一两个朋友和你一块闲聊。不管是去拜访的朋友,还是和你闲聊的人,总之就是,和你直接接触的人,在选择上都是很有讲究的,比如性格,经历,兴趣爱好之类,都是能和你聊到一块儿的,这样的好处是让你对这类人很有好感,觉得相见恨晚,然后再对你进行思想工作时就容易得多了。

一开始我真的是半信半疑的,我确定它是传销,是在决定走时,那么多人来劝我,

为什么会让人不知不觉的被洗脑成功:

1,平时对于自己的判断过于自信

2,场景,氛围

3,在初步相信之后,会下意识的去为不合理的地方找借口

4,急于求成,想早点实现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

5,对于未知事物的无知,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还深信不疑

6,新老观念的碰撞,因为平时对于自己是很自信的,现在想做也敢做那个敢于改变的人。

7,愧疚感。每天好吃好喝的招待着,还去怀疑别人说的话,会有一种愧疚感。

其实,我从始至终都对于这件事都有一定的怀疑,我担心在被完全洗脑后,会害了身边的朋友,就趁着稍微清醒时,把这事和朋友说了,也让他们站在局外的角度,让我冷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都知道我是个相对冷静,有自己想法的人,在这次谈话中很明显的感到我的状态不对,我也是因为过于自信,才想待在这儿将事情搞清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这个事,我是很想和朋友接着聊的,但是,身边的朋友一直催我睡觉,不让我再玩了,我想,他也是担心我在和别人联系了,因为来这儿的这一周,我都是很早就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发了这么一堆东西,就好像找回了那种理智之感,对于很多事都有了新一层的看法,也开始慢慢的缕了一下这整件事,下午两点时决定离开,走了之后就有那种云开雾散的感觉,整个人都清醒了,在那个地方就好像被一层什么东西笼罩着,尽管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就是模模糊糊的,只有离开之后,进行对比才有这种很明显的感觉。

先交代一下普通情况,暂且称呼我朋友为L,我和朋友是寄宿在Z家。

之前在L的朋友圈里我看过一个视频,是他们在做饭,没记错的话,出现过的人里有一个好像是Z,还有后来和我接触的另一个人,要知道那时L说他们是在另一个地区(G市)。

在我来之前,L在G市,我是3号到B市,L说2号才从G市到B市去接我,也就是说,在我来之前,L应该是在G市的,但是到Z的家里时,我发现阳台上晾着L的衣服,洗手间放着L的洗漱用具。屋里的场景不像是L刚来的样子,而且没记错的话,在我来之前,某次开视频时,L提到过有一束类似于探照灯那样的灯光,来之后,我发现这座城市正好有这样一束光。

我是比较外向的人,跑过几十座城市都没有结交到这么多优秀的人,我也不知道我朋友L在这儿待过多久。但从和L的聊天中所得到的信息里,断定不会超过半个月,这半个月的时间,L居然认识了不下二十个特别优秀的人,如果巧合认识的一两人,若非特别投缘,这两人也不会再介绍别人给自己认识,再假设,有一次两次真的非常投缘,发生这个巧合,但十次二十次就未免巧合过头了。可不可以解释为,这一群人是相互介绍近来,行成了所谓的五级三晋制的队伍?

我来以后,几乎每天都带我去拜访朋友,早晚各一个,除了第一天去拜访朋友的时候Z全程跟随,其他时候都是把我们送到那儿就找理由离开了,或者就是打个电话问问有没有时间,让L带我去,总之就是Z和其他人没有直接接触,也是巧合吗?

而且,L是一个路痴,这次去这么多地方,居然记得路怎么走,我是方向感比较强的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尚且做不到,记得仅去过一次的地方,何况是不同的小区,不同的单元,L是如何做到的。我还发现,L和这些人很熟稔的样子,这可不像是只见过一次的人,像我这几天见了这么多人,如果说再见第二次,我是不能一下子把他们全认出来并且叫出名字的,甚至于,有些人我从始至终都不知道怎么称呼。

回过头来谈谈这个项目,每个人69800,招到28还是29人以后就可以拿到一千万,按照三十个人来算,每个人七万,也才两百万,那是不是自己找上三十人,都不用他们花钱,自己用两百万投资,马上就可以拿到一千万?可能吗?

如果,一个人都没招到会怎样,是不是就没了经济来源。假如这真是国家的项目,国家不可能会这样利用老百姓的钱吧?国家可能用二十几个人的更加贫穷来造就一个富人?

为什么所有人都想我们留下来?(虽然说是所有人,但仔细回想,这些遇到的人都是可以被安排的:1,导游,旅游团是在这边的朋友预订的,2,开餐馆的,去吃饭也都是可以有目的性的,只要不是每天都去同一家,去几次很正常的,再突然来这么一次。3,去拜访的朋友这就更好安排了)按照正常人的想法,你挣不挣钱和我有什么关系,甚至于最好是所有人都比我挣得少,哪怕是所有人没有利益纠纷,但是为什么遇到谁都想让别人留下来?

这几天有很多人和我讲解了关于这个政策,有当过老师的,有学农业的,有从小打工的,也有学美术的,不管以前是做什么的,我发现他们在和我谈这个政策的时候,思路都特别清晰,说得头头是道,特别是在网上给我查东西验证的时候,很熟练,就好像查过无数遍,我试过自己去查,根本达不到那种速度,甚至于查不到,如果刚开始决定做这个事的时候就搞清楚了,还用得着每天看一遍吗?就好像给很多人查过,然后再演讲一样。难道每个人都那么闲,来了个刚认识的朋友带来一个不认识的朋友就说一遍?包括开餐馆的都能把这事说得清清楚楚,是他比我们所有人都聪明?换位思考,如果是你来投资,你会特意去研究到所有的都清楚?而且在给人表达时都是思路异常清晰,说得一环接一环,十个人里有几个人会做到这种程度。

用信签纸写的时候,拿出来的纸都是差不多正好写完想要表达的内容,这是巧合吗?而且这些人的家里很简洁,没有办公用具,但恰好有信签纸纸和笔,有一本《北部湾集结号》这也是巧合吗,一般人应该是很少买信签纸的吧,而且家里多多少少会有生活用具,办公用具,但我看到他们电脑都没有,一个PS玩得很熟练的人没有电脑?假设在公司,但他创业的方向是绘画啊,把电脑放在画室真的好吗?

没有其他工作,还经常在外面吃饭?不科学吧。

对待外人太热情了,如果是你,你的朋友带了一个朋友住在你家,你会每天好吃好喝的招待吗?他要走还特别舍不得,一次两次就算了,时常这样带人过来就不会了吧?而且带来以后,是不是大家会尽量的在家里做饭,不可能每天去餐馆吧,哪怕是十二点了也还接朋友去吃饭。

我记得不错的话,有天我们邀了两个客人一起去家里,没带钥匙,在刷卡进小区的时候,是客人手机刷的小区门禁,这就很值得深思了。这诸多看似巧合的巧合连在一起还是巧合吗

要走的时候你会一直带人过来劝他不要走?

我住在14楼,需要有这个单元的门卡才能进入小区,然后刷卡进来才能进电梯,住了一个周都没朋友突然过来,在即将走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来借用洗手间,然后正好遇到我要走,特别热情的劝我,下楼之后又很巧合的遇见路过的朋友,又继续一个劲的劝着留下来,然后再很热情的送我去火车站。

遇到的年轻人都有这样一个特点,大家都是穷人,有过与普通人不一样经历的人,也都是很有想法,急于想要展现自己的才能,也太想马上挣钱来证明自己,这真的是我们比所有人都有眼光?

拆开这些事,单独看一件,都是可以解释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综合起来,就显得诡异了,抱着一个怀疑的眼光来看,这一切真的合情合理?可不可以把它当成一个局?一个很大很大的局,让人慢慢的去相信这看似合理的现象,目标人群就是见识稍多,对自己的判断颇为自信的人?

就算是真的,我也放弃了,我胆子不大,不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以我们这群人的能力,我想也不至于饿死,就凭这些不一样的经历,也该不愁吃穿,至少很高于太多普通人。我不太敢去冒险。广西会被大力发展我是相信的,能赚钱也是必然的,但我不觉得我能被这一千万的馅饼砸中。

为什么我走之前不劝我朋友离开,说实话我不敢,我不清楚L在里面是扮演着什么角色,到底是无知者还是仅仅是无意中成为他们的帮凶。我担心我自己也走不掉,我不喜欢这种一切都在掌控之外的感觉,也不喜欢在这种情况下冒险,离开之后我有和朋友联系,但好像结局不是那么如意,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我仅仅是个俗人,也是个自私的人,保全自身,再救他人。

换言之,若别人真以为这是个机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劝人离开,岂非断他人财路,自己没有魄力,还阻止别人向前,落个胆小怕事。

好吧,其实我就是胆小,哈哈。

尽管这一次旅行之始不是那么愉快,但还是收获了很多东西,比如现在会想进去一个更加上进的圈子,抛开这些洗脑人员的身份,他们真的是很优秀的人,他们的经历,谈吐,对待事物的看法,这些都是我此行的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我的军训我来说#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 呼!无人机划过操场。操场...
    山建艺术学院阅读 211评论 0 0
  • 你说 风儿其实带不走黄沙 你的烦恼 不过是水里加了咖啡或者糖 我笑 浅浅地笑 你说 青春年少且不要负了年华 喜或者...
    阳光灿789阅读 313评论 0 2
  • 醒来,思维混沌,想睡不能,起来,无限倦意,看时间,从前无数次的那个点,生物钟已然形成,更改不易。。也羡慕那些假日睡...
    时间里的安阅读 204评论 1 3
  • 归家途中,步伐稍快,瞥见右边路旁一手持传单之人,巧借光影,入眼之人—及肩秀发、及膝白袜。此人道:要学舞蹈吗,可以报...
    GRINDER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