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者,阎王亲自送你下地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阴森的阎罗殿里,阎王毫无形象地趴在桌案上,气若游丝的对一旁的崔判官问道:“判官,你说中午是啥伙食呢?是鱼香肉丝呢,还是蒜蓉茄子呢?怎么还不开饭呀,好饿~~”

闻言,正在处理积压案件的崔判官差点把手中的笔给掰断,心里怒吼,还好意思说饿!刚刚是谁吃了秦广王送来的一盘炸年糕!又是谁,恨不得当着阎罗殿的小鬼儿的面儿,把盘子给舔了!真是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见崔判官不搭理自己,阎王就知道他气还没消。他也承认,自己刚才见到好吃的东西是有点儿失去理智,但是也不能怪他好吧,谁让崔判官不准他吃点心,更可恶的是,饭还不管饱。谁在乎什么威仪不威仪的,有吃得就行。我只摸着自己肚子上的一圈肥肉,阎王两眼含泪,这都饿瘦了!少了一圈!

哀怨的气息刚刚凝结,阎王一个激灵坐起,崔判官还在生气,他要赶紧哄哄,万一把老头子给气坏了,不帮他处理公务可咋整?

阎王知道崔判官喜爱话本,所以就提前让人搜罗了大量话本,以备不时之需。他从抽屉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金瓶梅》,讨好似的递到了崔判官的眼皮子底下:“判官你看,这是我特意让黑白无常从人间为你寻来的、号称“第一奇书”的小说,他们说可好看了,人间好多人都在看呢!”

不管用多少次,这个方法都依然奏效,阎王暗暗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只见崔判官眼神挣扎地盯着《金瓶梅》三个字,怒气却像是被戳破的气球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了。算了,丢人就丢人吧,量殿里这些小鬼儿也没胆量把刚才看到的给说出去。崔判官愉快地接受了自己这个想法后,夺过书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看着崔判官消了气,阎王身子一软又瘫倒在桌子上。时间简直爬得比年老的乌龟还慢,好无聊啊!迫不得已,阎王只好随手拿起一本公文来打发时间,但是它们好像非要跟他作对似的,公文上的每个字都变了形,幻化成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的样子,勾得阎王更饿了。他恨恨地把公文丢到一边,转头去骚扰崔判官:“判官,那本书好看吗?讲得是什么?”

崔判官一边翻书,一边概括道:“是讲一个叫潘金莲的女人跟一个叫西门庆的男人偷情害死了自己相公武大郎,后被武大郎的弟弟武松打死的故事。”

阎王一下就坐直了身子,他最爱听八卦了,感慨道:“这女人真狠啊!”

“是啊,她不光与人合谋杀了自己相公,在做了西门庆的妾后,为争宠还杀死了李瓶儿的孩子官哥儿,后经她手直接或者间接害死的人就有五六个,真真是蛇蝎心肠啊!”

阎王刚想发表观点,谴责下这个丧心病狂的女人,就听到白无常气急败坏的声音从殿外传来:“你快放开老黑,放开!”

嘿,有事情可做了,阎王一下子来了兴致,正正头冠高声问道:“何事喧闹?”

只见白无常拽着一个身披对襟长衫的女子就走了进来,而这女人手里还拉着黑无常的衣袖。黑无常脸涨得通红,喃喃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白无常松开女子,冲着阎王抱拳施礼:“大人,我和老黑在执行公务之时,此女子的生魂突然飞掠过来,拽住老黑不撒手。而我二人身上带得都是对付死人的东西,不敢贸然出手,恐伤了她的生魂,求大人出手把此女子遣送回阳间。”

阎王扫了一眼此女子的天庭,便知道黑白无常不动她的原因。她天庭饱满,隐隐有功德之光环绕,是个品行端正、行善积德之人。若是被拘捕死人的东西一碰,半条命就得先没了。

此女子一见阎王,便“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大声喊冤。

白无常眼睛都快瞪出来了,她有何冤屈?她做出纠缠之事,难道还要诬陷他们不成?

白无常刚要说话,阎王就抬手制止了他,问到:“堂下所跪何人,有何冤屈?”

女子俯身下拜:“民女姓潘名金莲。丈夫姓武名植,是阳谷县县令。”听到这两个名字,阎王恶趣味地向崔判官使了个眼色,好巧啊,他们夫妻二人的名字居然跟《金瓶梅》里的一样。不过阎王和崔判官两人谁都没想到,眼前这个端庄大方、温良柔和的女子,居然就是他们所看小说的原型。

刚一开口,潘金莲的眼泪就忍不住滚落下来:“民女夫妇二人恩爱和睦,待人有礼,哪成想却被恶人造谣重伤。他们把民女说成淫荡恶毒之人,把我家官人说成猥琐窝囊之人。民女常居深宅,怎么被诋毁都不在乎,但是我家官人和四个子女却不能终日待在家中不出啊!这要他们如何见人?如何立世?我家官人的官职因为谣言而被罢免了,他人也被此折磨的一病不起。不仅如此,我家两个哥儿也受到同窗排挤,还经常遭到不知名的绑架殴打。我家的两个姐儿早就到了待嫁年龄,却没有一个人来提亲,这真是让我这个做母亲的,心如刀绞啊!我们全家都被这造谣之人毁了,就是吃他肉、喝他的血,也难消我心头之恨。缠扰黑白无常二位大人实属无奈之举,民女甘愿受罚。民女愿意献出所有阳寿,只求大人,能还我武家一个清白!”

听了潘金莲的话,崔判官突然有点儿心虚,赶紧把《金瓶梅》压到了一摞公文里,尴尬地清了清嗓子。不成想这声音反倒让大家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崔判官连忙掩饰性地问道:“你可知何人重伤于你二人?”

潘金莲俯身冲崔判官拜了拜:“民女知道,是我夫君的一个同窗叫王生。当年我家官人家贫,多受此人资助,才能继续读书考取功名。而王家衰落,生活无以为继,此人便来阳谷县投奔我家官人,想要觅得一份差事。但是正好衙门里没有职位空缺,县衙里也没有余钱再去养一个闲人,我家官人便没有帮他谋到职位。民女见官人对此人愧疚不已,遂拿出自己的嫁妆为此人在其家乡修膳了房屋宅院,置办了田产,确保他后半生能衣食无忧。而我家官人又恐伤了对方的脸面,便没将此事说与此人。没想到他以为我夫妻是忘恩负义之辈,便在回乡途中大肆造谣、张贴各种诽谤污蔑我夫妻的图画。百姓愚昧,听信谣言,还添油加醋的将其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议论纷纷。后又被不明真相的兰陵笑笑生等人写成书册,大肆渲染,真真是让我们夫妻二人百口莫辩啊!”

潘金莲声声泣泪,让阎王都忍不住动容:“岂有此理,居然有如此心思歹毒之人,黑白无常本官命你二人速去将武潘氏口中的王生提来,本官要亲自审理。”

黑白无常领命,少顷,便把一个身穿白色交领内衫的男人给绑了过来。一看他的装束就知道,他是被黑白无常从床上给生生揪过来的。

男人面色灰败,想是在白无常的锁链上吃了不少苦头。阎王假装没看到他被折磨得凄惨的样子,问道:“你可是王生?你可认得你身旁的这位妇人?”

怒目圆睁的阎王及其头顶上冒着寒气的“阎罗殿”三个大字,把王生吓得魂不附体,连忙嚷嚷道:“大人,我是好人,我不想死,不想死!”

白无常顺手就是一哭丧棒:”叫什么叫,大人问你话呢!“

王生疼得“嗷”了一嗓子后,再也不敢哭喊了,小心翼翼地瞅了一眼身旁怒瞪自己的妇人,吓得一哆嗦,却也强自镇定地说:“草民确是王生,我身边的这位是我好友武植的夫人,我的嫂嫂。”

“呸,谁是你嫂子,我家官人也没你这么个造谣生事的兄弟!”潘金莲毫不客气地啐了他一口。

王生面色有一瞬间的僵硬,但是马上被掩盖过去:“呵呵,嫂嫂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武潘氏说,你造谣抹黑他们夫妻的名声,可有此事?”阎王沉声问道。

王生连连摇头,显出气愤的神情:“我是读书之人,岂能做出败坏人家名誉之事,更何况是待我如亲兄弟的武家夫妇,定是有人故意败坏我的名声,请大人明察。”

王生话音刚落,崔判官就上前一步对着阎王施礼道:“大人,既然武潘氏和王生双方各执一词,让人无从判断。那不如就让他们试试您从秦广王那里得来的言灵丹,看是否真如传言那般神奇。据说只要吃下言灵丹,言灵丹里拘着的恶鬼便会钻到人的脑子里,看他们所言之事是否真实,但凡有一丝的隐瞒,身体里的恶鬼不仅会啃食他的血肉、撕扯他的魂魄,还会招来八方恶鬼共同享用,使其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如此便宜,大人我们不妨一试。”

阎王在心里对着崔判官翻了个白银,心说你随手翻翻生死簿的事情,还非要搞得这么麻烦,不就是怪王生让你错怪了好人嘛?再说了,你说的那个劳什子的言灵丹是什么鬼,我怎么没听说过?不过,不管他内心是怎么疯狂吐槽刷屏,他还是尽职地配合着崔判官的表演:“那就劳烦判官速速将把丹药取出,以辨是非。”

崔判官转去后堂,没过几分钟便出了来,手里还捧着一个紫檀木盒子。他走到王生和潘金莲面前将盒子打开:“二位,请!”

潘金莲毫不犹豫地吞了一颗,站在一旁恨恨地盯着王生。而王生则面色惨白,一个劲儿的后退。

崔判官托着丹药蹲在王生面前,温和的说道:“唉,看来是本官刚才没把话说清楚让你担忧了。放心,这颗丹药对说实话之人是不会起作用的,你若是好人自不用担心的。”王生哆嗦着把自己缩成一团,仿佛想要把自己嵌到墙里去。崔判官欣赏了一会儿王生的窘态,嘴角的笑意渐渐变得冰冷,头也不抬的对身后的白无常说道:“老白,你来帮帮他。”

白无常得令,上前一步捏住王生的下颚,就要将丹药往里塞。王生吓得涕泪横流,小便失禁,一边疯狂地挣扎,一边喊哭喊道:“我说我说,是我造的谣。是我。我不知道武植给我置办了田产,我以为他当了官,看不起我,就怀恨在心,在归家途中一路造谣、张贴武氏夫妇的画像。但是当我回到家中,看到家中景象时,我便追回莫及。”

“既然追回莫及,为何不澄清,为何刚才不敢承认?”崔判官退到了阎王身后,阎王冷眼望着王生问道。

“我无颜面对武家嫂嫂,也怕他们生气后会收回我现在的房屋田产。”

潘金莲气得浑身发抖,真没见过这么无耻的人。潘金莲的头重重的砸在地板上,压出一朵血花:“求大人为我武家做主!”

“武潘氏本官已经了解了事情始末,你不必如此。”阎王示意白无常将潘金莲扶起,把惊堂木一拍,宣判道:“王生所犯口业之罪深重,直接堕入地狱。白天入拔舌犁地狱,以铁钩拔舌,挂于犁器,深耕污秽心田,倒爬逆行,直至将谣言从人们心中清楚干净。夜晚入灌铜铁汁狱,用滚烫的铜汁铁水浇其咽喉,次浇心、肺、肝肠。潘武氏,虽然你一心为相公子女,但干扰了公差行事,本官便罚你行善百件,以抵罪责。“

潘金莲谢恩后,阎王一挥手,将其送回了阳间。

阎王执掌阴间千年,看过了太多谣言杀人之事,对此极为痛恨。经此一事,阎王决定重整阴间律法,还阳间一个清明。思忖片刻,阎王起身朗声宣告:“各鬼差听令,凡造谣生事、挑衅煽动、讹诈老弱、讥人为善者,死后均堕拔舌犁地狱,罪孽深重者同时堕入拔舌犁地狱、灌铜铁汁狱,直至赎清罪责为止。”

“属下领命。”阎王殿各处鬼差齐声领命。同年,以讹传讹抹黑潘武二人之人,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惩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