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披荆斩棘,赴你十年之期

      夏彤,十年之期已经到了,你若是能长大,我们是不是能有一个家了?                                                                    ——曲蔚然

    他是有着温暖面庞的少年,可为何,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早早的覆上沧桑,他眼里满是对世界的抵抗,最后却落得满身伤痕。他伪装的那么完美,美好的让别人认为他就该是这样,像一股暖流。对于刚进城的夏彤来说,曲蔚然就是像“小王子一般迷人的男孩”。可是这世上有很多东西只存于表面。那是她第一次看到曲蔚然的脸上有伤,与他那张精致的脸颊如此格格不入,他解释只是晚上上厕所不小心磕到了。当夏彤去喂完小猫“奶片”后,他竟然想掐死那只柔弱的猫,夏彤才看到原来他的眼里,有着如此漆黑的深渊。他说,他心里住了一个恶魔。   

      当曲蔚然的爸爸出现,夏彤才知道,这个看上去美好的少年,竟有着如此沉痛的童年。每天面对着患有精神病的父亲,还时不时遭到他的毒打,这个少年,竟比她还要痛苦。俩个同命相连的孩子,相互依偎,相互取暖,他们许下一个十年之约。    夏彤在心里早已发了誓,一生一世都要保护曲蔚然。所以当曲蔚然的爸爸再一次犯病拿着菜刀来到学校时,她拼命往校门口冲,她要过去告诉那个精神病,以后再也不许欺负曲蔚然。生活对于这两个孩子从来没有宽容过,城里的爸爸和后妈因为乡下妈妈的再嫁把夏彤赶出了家,夏彤一个人走在夜晚的大街上,凉风阵阵,她碰到了同样在外面晃悠的曲蔚然,俩个孩子一同踏上了去乡下找夏彤妈妈的路。几经辗转,他们花光身上所有的钱终于来到那个小山村,却看到妈妈嫁给了别人,还和别人生了小孩,夏彤知道她必须回到城里,和爸爸住在一起,即使她有多么的不愿。

    命运终于给了他们一段平淡的生活,他们顺利升上高中,夏彤认识了最好的朋友,也遇到了真正美好的少年——曲宁远。曲宁远喜欢夏彤,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在夏彤的心里,没有人可以取代曲蔚然。曲宁远和曲蔚然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可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却在地狱。曲蔚然让夏彤接近曲宁远,然后再报复他,就算夏彤百般不愿,可她还是会照他说的做,她想如果这样会让他开心那也值了。

      爱情就是这样,来来回回,兜兜转转,最终夏彤和曲蔚然又回到彼此身边,他们一起承担彼此遇到的困难。就在高考后的几天,夏彤去找曲蔚然一起过生日,幸福第一次离他们如此之近,他们就要朝着十年之约奋斗了。生活何曾厚待过他们,突如其来又蓄谋已久的车祸,夺走了夏彤,可夏彤在临死之前还在担心着曲蔚然,她丝毫没有察觉自己已经五脏俱裂,还一直在抢救室外担心着他。

      夏彤,那个怯怯的女孩,从不敢直视别人,只是偷偷的低下头微笑,生怕别人抢走了她的快乐。那个女孩,她历遍了这世间所有的苦,可还没有享一点点甜。她此生努力去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保护曲蔚然,只要曲蔚然开心,她就开心。从站在曲蔚然面前替他挡开精神病爸爸的菜刀,到最后替他承担下杀人的罪名。他们经历了比常人多的痛苦,只为后来更好的生活。可是还没有张开双臂,就被无限的黑暗拉入深渊。

      曲蔚然,那个隐忍的少年,他承担着不公,却把他们深深藏在心底。他的眼底,永远有着如深潭般的悲伤,他把所有的痛都自己承担。他很爱夏彤,所以在菜刀向夏彤飞过去时他可以奋不顾身为她挡下,当爸爸扑倒夏彤时他可以毫不犹豫的杀了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来生,我希望这俩个孩子不要经历任何苦难。我希望他们可以好好的活着,继续完成他们今生还未完成的十年之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