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那些年的经历

谢谢你,那些年的经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戴上耳机,一遍又一遍的循环着《北爱》的主题曲“滴答”,有人喜欢,有人厌烦,而我,某种感情与这首歌交融在了一起。一辈子就是一眨眼,人生就如一场电影,无论精彩还是被吐槽,时间长还是短,故事结束了,灯亮了,也就该散场了。

二十岁这年,我迈进了人生最后一个学生的时代——大学。对我来说,这一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学过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但也看清了很多。有时候感觉人生真的很无奈,如若事事都能如愿以偿,想要什么就会拥有什么,那么就不会这么的落寞难过。但幻想终究是幻想,眼睛睁开,道路还是那么的漫长···岁月总是在折磨着我们,一个人的生活不会那么的简单。有时打个电话回家,父母在电话那头,我在这头,笑声传过到他们的耳边,殊不知,泪水已经沫沫的划过了我的脸颊。没办法,少一份思念,就少一份牵挂,因为我知道,——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十七岁那年,我中考毕业,懵懂的觉得什么都是新的,什么都是没见过的。邻居家的阿姨要去日本工作,三年后才能回来,而我心里就默默的比较着,三年的时光,我就变成了二十岁,会不会比十七岁那年高,比十七岁那年帅,会不会真如自己所想,让自己变得很强大?想拥有什么就拥有什么…如今我懂了,日本到中国,不过是一架飞机三个小时越过的头顶,但即便那样,却越不过那三年我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一切没有变,她还是她,我还是我,变得是陪伴她的是另外一个陌生人,而我-也已不在当初的那个小小平静的村庄。

十五岁那年,我度过了小学,升级为初中生,进入了初中,邻里的孩子我貌似都瞧不起,因为我年龄大了,和他们,地理位置隔了一段很长很长的隔墙(小学和初中用围墙隔离起来了)。正是享受当‘大哥’的年华,也正是那样的年华,让我人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情窦初开的年纪,让我在当年情不自禁的爱上了她,那时候最浪漫的事情不过于“写写情书啊”、“做体操的时候多看她几眼啊”、“吃饭的时候能小聚一会啊”、、、没有拥抱,没有接吻,更没有现在不负责任的‘开房’,要感谢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年纪,没有让自己后悔,如今,爱过的女孩结婚了,喜欢过我的,也已经生小孩了。一切都变了,而不久的将来,我也会重新爱上另一个她,带上她,走进属于我和她得家。

       新成员的加入,注定了会有老成员的退出。我一直认为不会离开我们,不会放下家庭重担的爷爷,在我十五岁的那年,离开了我们,去了另一个新的家。在十五岁的时候,我会很伤心,很难过,会大哭,嚎啕的大哭。而如今,我不会难过了,因为我知道,那样的新家,我们每个人都会去的,更多的是回忆,是想念。不过,我想向自己讲一件事情,这件事情我爸妈不知道,而也就是这件事情让我内疚到现在,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我记得爷爷走得时候是星期二,而也就在前三天的星期六,因为一件小事,我和家里的爷爷奶奶发生了很大的矛盾,没能和爷爷很好的相处。那时我的脾气很大,甚至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砸碎了很多家里的东西,奶奶无奈的放下了端在手里的饭碗,爷爷一句话没说,也没有吃什么,独自一个人回了房间,我知道,我的话伤害了他,他心里很难过。就这样,过了一天,星期一我要回学校了,那时候初中,我就得留校住,不能每天下学后回家,本来不想和爷爷讲话,因为我那时候还在赌气,妈妈不知道从哪边拿来了一些面包,让我给爷爷送去,后来也没想什么,就拿了面包,去了他的房间,我送的时候跟爷爷说了一句话“爷爷,我上学去了,这个面包你吃,星期五我再回来”爷爷笑了,因为两天没和他讲话,他很开心的笑了,我余光看到他在摸自己的口袋,因为病情严重了,没有从前那么利索,我知道,他在给我摸零花钱,我看了一眼,没拿,走了。直到后来,他没有遵守我们的约定,没有等到星期五,就安静的走了,姑妈后来回忆说爷爷走得时候身边一个人也没有,是到吃饭的时候才发现的。那句几个字的话,也是我对爷爷说的最后一句话,外婆在后来料理后事的时候告诉我,爷爷袋子里有四十多块的钱,说是准备留给我的零花钱,在那个年代,我一个星期有十块钱的零花钱、、、、、今天写上这段话,我不想向任何人说起,没有人知道,也许爷爷早已忘记了吧。六年过去了,我脑子里能浮现的是当年他风雨无阻的接送我上小学,一辆很高很大的自行车,前面带有杠,我自由自在坐在后面,爷爷跟耍杂技的从前面骑上去。很多个春夏秋冬,都是这样。而我,也从他的车座上慢慢的成长。如果爷爷当年能再创下奇迹(爷爷得的肝癌,医生说最多活四个月,他活了十七个月),看到长着一米七多的个子,油黑发亮的皮肤,二萌一样的西瓜头,还有一笑就能露出明显酒窝的孙子时,我敢肯定,他一定会得意的笑出来,发自内心的笑出来。。

十岁那年,更遥远了,我上小学,映入记忆里的是外婆当年送的那辆蓝色自行车,载着它,我骄傲的走过了多少林荫泥泞,骑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那时候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星期五,因为一下学,我可以背着书包,跨上自行车,朝着那个很远很远的外婆家出发。多少个早晨,我为了能在外婆家多住一晚,早起努力的骑向学校;多少个傍晚,走过小路,看到了熟悉的烟囱,我会很激动很激动的按着车铃,似乎在告诉所有人,这一刻,我是最幸福的人。

       十年前,也就是十岁的那年,我根本不知道梦想是什么,我只知道,我有一群很要好的伙伴陪我玩耍,小燕子,银娟和盐城,培培和玲玲,还有香香。那时候,我喜欢唱歌我说我长大了要当歌星,我喜欢看电视,长大了也要去演电视,我喜欢玩过家家,长大了也要当个医生,,,那时候觉得我现在还小,这些等我长大了就会实现了。一回头,伙伴们都长大了,小燕子也要大学毕业了,银娟和盐城早已挣到第一桶金了,培培,玲玲和香香也当上妈妈了。我知道,当歌星,除了有好嗓子,还要有钱;当演员,除了要漂亮,还要表演系科班毕业;当医生,是要医科大学职业护照的。什么都和过去不一样了,都变了,你们,他们,包括我,都变了,唯一不变的是“我叫曹飞,你叫什么?————哦哦,知道了,一起为生活奋斗打拼吧”

       二十岁了,我不知道我还能天真多久,还能享受被爱的时光多久,即将回到家,家人不会再问‘在学校考了几分啊,在食堂吃的饱不饱啊’取而代之的是‘这个月工资拿了多少啊,什么时候能带女朋友回家啊’,,,,呵呵,终究还是时间改变着我们,独迈小楼,寂寞化青烟。

       昨天是父亲节,想了很久,那句“父亲,节日快乐”是说还是不说,尝试着打了妈妈的电话,妈妈不在家,终于鼓起来勇气,拨向了父亲的号码,传来的是无限的“滴答、、、、”问时间,已临近深夜,想必您已熟睡已久了吧。理想还是敌不过现实,到了某一个年纪,考虑的多了,什么该做,什么该说,已不是口无遮拦了,和表弟表妹聊天,都会在心里构思,怎么去讲,才能建立起共同的话题,原来,我们之间早已形成无形的隔线了。此时,我坐在图书馆,抬头望去,都是一张张埋头苦看的成熟的脸,想必你们也曾拥有过华丽的童年吧。抿嘴上扬,低下头,陪伴我的终是手机及屏幕中倒映的自己的背影。

       与过往的不同,自己也行真的过了青春了,过年,以前自己都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大包小包的零食外加一袋子的烟花爆竹。如今,拿起零食还是放下了,把钱花在有意义的上面吧,他们挣钱不容易,心里这样想着。偶尔邻居家的小孩拿来一个爆竹,点燃了扔向别处,“砰”一声,我笑了,笑着笑着看向了远方,视线模糊了,而邻居家的小孩很天真的在笑着,我离这样的笑声已经很远很远了。如今假期也害怕回家了,因为回到家,看到曾经能背着自己到处游玩的外婆,背渐渐的弯了,腿脚也不及从前那么利索了,外公走起路来也轻微的一摇一摆了,心脏不好,腿脚也不好了。原来那么的精神,在我心中就是铁人形象的他们,时间也没漏掉他们,带着他们一起走向前方了。我不知道他们还能陪着我多久,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也有为人父母的那一天,也有外公外婆,爸爸妈妈永远离开我的那一天,我不知道我那时候会怎么度过,我现在也不敢去想,但可以肯定的是,那时候我已经是沧桑的脸颊,鬓如雪的白发,离和他们相聚的日子也肯定不会远了。。。。

       我经常在半夜醒来,望着天花板一幕的黑色,有时候会想,我为什么不是生活在非常有钱的人家,但转过身,我会告诉自己,钱多不一定好,只有幸幸福福的家庭,才是最美好的。

我很累,但我没办法放弃,因为我还有很多的路要走,很多的未知大门等着我去开启,家人,我不能保证将来的我是非常的辉煌,但是我可以保证,将来的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一切还是这样,写完了,抬起头望着窗外,我告诉自己,再也回不去了,我们那些美好的时光,怎么都留不住了,它们渐渐斑驳,最后—都消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信息太多会抑制行动 选择太多了,反而会挑花眼,不知道选什么。 发现水的并不是鱼 跳出思维框架,你才能发现问题。正所...
    一粟于海阅读 136评论 0 3
  • 一、绘图的几种方式 1.最原始的绘图方式 2.绘图的第二种方式 3.绘图的第三种方式 二、花圆弧 三、画矩形 四、...
    张璠阅读 161评论 0 0
  • 对象的创建过程 当首次创建某个类的对象时(构造器可看作静态方法),或者类的静态方法/静态域被访问时,Java解释器...
    小贱嘎嘎阅读 345评论 0 0
  • Mac更新系统到OS X EI Capitan后,发现pod无法使用。出现: 因此重新安装。使用如下命令 结果安装...
    NapoleonY阅读 2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