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64

轮番传授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六十四章:轮番传授》

前情提要:“舒玄,你就收下吧,既然百晓生将你送到了我们这里,我们都是一家人你去参加大朝试,定会遇到各路英雄好汉,难免会有纷争。”老猫端着红烧肉走了出来。
季舒玄便不再拒绝,收下了雪域镜。

几个人围坐在外面的石桌边,一桌的美食让龙龙垂涎欲滴,一口接着一口,而正在睡觉的桃夭也闻到了香味,从桃树里钻了出来,如此一来,桃夭和雪域龙便相互抢来抢去,弄得旁边的这些人哭笑不得,雪域龙算是遇到拌嘴的妖了。

蔷薇举起手中的酒杯,“来来来,我们一起喝一杯!”

客栈确实很久没有如此热闹了,虽然此刻也只有这么几个人,但是能够再聚在一起,喝杯花间酒,赏一地风景,倒也不错。

长安听说皇上觅得知心女子,发自内心地祝福他,“三哥终于寻到幸福了。”

“是啊,不过那女子倒是有几分与长安相像呢!”蔷薇笑着说道,“只是……青宸,你是否还记得千年前那八荒美女潇凉月?”

青宸点点头,“怎么了?她不是早已在千年前仙逝了么?”

“可以这么说,她在无妄海里沉寂了千年,但是直到那天我看到皇上爱慕的那个女子胸膛内的那颗琉璃心,我才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劲。”

听着蔷薇说的琉璃心,青宸也觉得十分惊讶,“琉璃心?三姐你是说潇凉月的琉璃心在那个女子的胸膛内?”

蔷薇点点头,“如果我没猜错,兴许是她在无妄海里待得太过寂寞了,会不会寻了一个单纯的女子,寄托在身体里继续生存下去?”

老猫摇摇头,“可是也说不通啊,如果是这样,她为何不在千年前就离开无妄海呢?”

一旁的长安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她不知道大家在说的琉璃心是什么,而季舒玄却开口了,“终生万物,皆有定数。”

他们看着季舒玄,以为他还会再说什么,没想到只说了这八个字就没下文了,“我想大家不必去纠结这其中的因果关系,时机到了自会知晓。”

如此便不再追问下去,就像季舒玄说的,终生万物,皆有定数。

趁着离大朝试还有一日的时间,他们几个想把各自的武功秘诀传些于舒玄,也好让他在大朝试中能够脱颖而出。

青宸决定先传授舒玄武艺,他是雪族的王,拥有着雪族的一切力量,既然赠予了雪域镜,那么自然是要传授一些雪族的力量,季舒玄在来接龙客栈前,拜过一位师傅,那位师傅传授给他的武艺若是用在大朝试的武试上,自是没有多少几率可以赢得对手的。

他带着季舒玄来到山顶处,“记住,现在的你必须集中精神,屏气凝神,将全部的精神都集中到一起。”

季舒玄点了点头。他试着按照青宸所说的要点,慢慢地凝神聚气,双手慢慢地托起一个透明的晶状体球,此球在他的手中慢慢地旋转着,仿佛正在凝聚天地间的精气,然后吸气呼气,球状体慢慢地消失,渐渐地融合在了他的胸前,一瞬间,季舒玄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气息,那种感觉仿佛打通了他体内所有的经脉般舒畅。“这是?”

“这是雪族特有的唤决,方才那个球状体可以使你在与人比试的时候,可以吸收对方的灵气,当然这是不到万不得已才能用,因为它耗费的真气很多,所以慎用。”青宸解释着,“至于这面雪域镜,它有三本秘诀,不是一日就可以练成的,我把这三本秘诀给你,记得每日戌时放能修炼。”

舒玄起身,弯腰,“谢谢你,青宸。”

“无需言谢,这也算是给百晓生一个交代了。”

老猫传授给舒玄的是幻影术,即在比试的时候可以瞬间转移对方的注意力,出现多个自己,迷惑对方,这在比试中非常需要,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将对方打倒!

而蔷薇则把自己近段时间修炼的花怨传给了舒玄,花怨顾名思义便是来自花的怨念,使用花怨的人可以瞬间让天地飘落花瓣,每一片花瓣都能让敌人陷入自己的幻境之中无法自拔!因为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怨念,便是有这怨念的人才能陷入自己的幻境之中不得自拔!

“三姐,这个会不会太残忍了些?”

“有何残忍,你对别人仁慈,不代表人家对你也仁慈!到时候你便会知晓,我是花妖,最擅长花瓣的妖术,我把它传给你,也是感谢百晓生让我获得了重生的机会,如果不是百晓生,也许现在的我依然只是一个孩提,也因为他的丹药,让我修炼出了花怨,所以我也会毫无保留地将它传给你!”

如此,舒玄便收了下,至于长安,她似乎没有其他人来得那么厉害,她的所有武功都是师叔传授的,唯一能拿的出手的便是师叔留给她的柳影剑,如今她拿出柳影剑,“舒玄,这把剑世间唯一,是我师叔给我的,今日我便将它赠予你,自从和青宸在雪族生活后,我发现用的到它的地方少之又少,所以将它赠予你,希望你好好待它!柳影,去吧,找你的新主人。”长安对着柳影剑默念道。

柳影剑脱离长安的手到了舒玄的手里,舒玄看着大家将自己的精华都给了他,他跪了下来,“舒玄谢过大家,明日大朝试一定不负众望,若是日后进了宫,能护皇上左右,也是因为大家!”

最后连雪域龙都拿出自己的一颗内丹,“给,这可是我龙龙的一颗内丹,不过你放心,龙龙少了这一颗也不会影响的,你将它吞下,便可助你功力大增。”

看着大家都如此热情,桃夭顺手摘了一片桃树叶,“舒玄,别小看这片桃树叶哦,它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当你的坐骑!”

舒玄笑了,能够相识他们,是他今生最大的福分,哪怕他能看到其中一部分人的未来,但是他相信人定胜天!

这一夜,青宸一直坐在外面,他收到线报,南蛮王貌似要有所举动了。“青宸,你怎么还不睡?”

蔷薇走了出来,坐在他的旁边,“三姐,我收到线报,南蛮王可能会在大朝试上有所动作!”

“这不是我们所该插手的事,我相信皇上可以的,你啊,就是老替他人着想,也该为自己想想了,你和长安什么时候生个娃娃呢?”

青宸见蔷薇忽然扯开了话题,哭笑不得,“这个……随缘吧!”

下一章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六十三章:客栈小聚》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24评论 0 10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六十二章:迷之身份》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90评论 4 11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08章:皇子诞生》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01评论 6 1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五十六章:坊间传说》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19评论 4 14
  • 你是不是拥有丰富的减肥经验,就像一个顽强的女战神般在瘦身的道路上长年百折不挠? 有人说减肥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 为...
    木子小阳阅读 618评论 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