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总结

12月小结

1完成《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岛上书店》

2科二考试顺利通过 科三 通过

宝宝在小马桶里尿尿 啦粑粑

宝宝能说三个字 四个字 小短句子

宝宝生病 支气管炎

老公换工作

我不断的生病

对于老公的新工作不适应 差不多一整个月都在生气 发脾气 夫妻关系时好时坏

幸福打卡23天

读书打卡20天

说爱打卡16天

运动打卡13天


悲观的看法

2016年这么轻易的就过去了,我都还不适应2017年。回首这一年,我能想到什么呢?

1 宝宝学会了走路 、自己吃饭 、学会了说话 ,越来越聪明,越来越能干,宝宝上早教课非常喜欢。

2老公写了一年的书评,学了大半年的英语(专题复习翻译证),换了一份工作,当起了老师 。

3我自己呢?前半年毫无印象。从八月份开始看书。大概也看了十几本书。断断续续的运动,断断续续的背单词,断断续续的记录。不但没有减肥,体重反倒从115斤长到130斤。身体素质不断下滑,一直处在气血不足的阶段,月经越来越差 血糖一直很高。学会了游泳 (这大概是值得骄傲的)。跟着全家人去大连玩了几天,依然不会网上支付、手机支付  。

      这样想想看这一年过的似乎并没有我以为的那样好 。我的确开始改变,但是意志很不坚定,也没有作出什么成绩。我也许总是很焦虑,但像老公说的:我还没有从坚持一件事,没有从自己所做的事情上体会到持续的快乐。所以没办法说服自己我很棒。白白看了张德芬的书,原来还是不能接受自己 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就很容易成为小我 我不是真的我 我被小我左右 被我的头脑左右 这样不好

新的一年我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昨天跟老公聊天很开心 很解惑 他说服我不要着急 给自己时间 让自己只做两件事 运动和读书 沉淀自己 把握这段不用担心工作 不用担心生计 不用担心太多琐事的时间 他说这很难的 不用一下子要求自己找到目标 做出成绩 我觉得很好很轻松 不给自己太大压力 可是刚刚就是刚刚看到一个同学变得优秀我还是紧张起来 感觉全身都紧张的不行 心跳加速 焦急悔恨 焦虑自己进步的如此之慢 悔恨荒废过去的时间 我在比较 我心里一定认为自己应该优于她 所以看到别人的进步成绩我焦虑不已 我没有接受真正的自己 总是想当然的去羡慕 嫉妒 他人的成绩 我没有去行动 没有去认清自己 却妄想着超越 自欺欺人的觉得周边的一切都很美好 其实是我太固着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从来没有打开门看看外面的世界 没有打开窗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困顿着自己 却又不甘于平庸 忽然觉得我应该出去走一走 应该看一看更广阔的世界 应该交些朋友 接触一些优秀的人 过去的两年里 我的生活里似乎只有孩子 过去的那么多年里 我的生活中似乎只有老公和自己 我不看新闻 不看书 甚至我不看电视 不去逛街 想想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怎样生活 我完全不了解自己 不关注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不关心自己的身体 在一个小屋子里 浑浑噩噩的过日子 我曾经认为我把宝宝养的很好 但是这样的我怎么能够带给宝宝很好的影响呢?我最近一直在烦恼的宝宝专注力不好 太粘人 一刻不能离开人 这不就是我自己的样子吗?

我试图让自己别太悲观 我也有很多优点 这一年过的并没有那么差 可是当我慢慢回想时的确回忆不出几个美好的瞬间 我想2016年 我过的的确不好


积极的看法

      以上是昨天心情很不好的时候给自己做的总结, 看了都觉得很悲观 。心情平复之后仔细思考下,我的确那么差劲吗?当然不是 。

       自己或许不太自知 ,我问了老公,这一年我又什么成长吗?老公说1我的脾气越来越好 即使生气也能很快缓解,自我反省。2开始读书,开始有上进学习的欲望。

      我自己能想到的进步呢?

 1. 我认为自己从当妈妈以来延续至今年很大的一个优点是: 以开放学习的心态来面对接触到的各类宝妈。我接触的人群或许有限,但是我都尽量看到宝妈们优秀的地方 ,比较自己的不足,争取学习对宝宝,对自己更好的方法。比如通过多多妈妈认识到孩子应该经常出门逛街 看景增长见识 ,通过贺宝妈妈认识到我应该调整心态 体会全职妈妈的乐趣 等等 每个人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2. 我逐渐适应了全职妈妈的生活节奏 跟宝宝独处的大部分时间能把自己的心态调节的很好 日程安排的很满 不会觉得时间太难熬,这真是日复一日历练的结果。当然负面情绪也经常打赢我 尤其是长辈来帮忙的时候我反倒更难调节好节奏。

 3. 虽然没发现我对老公脾气好 ,但是我明显的感觉出来自己对宝宝的脾气越来越好 。通过看书和学习我认可了心态平和的妈妈对宝宝性格好这一观点 ,通过日复一日的磨练忍耐爆发反思我也越来越能够平静的面对宝宝。虽然不能保证不发脾气 但相比去年对她真是好了很多。

 4. 今年尤其是下半年,当我开始迷茫于怎样教育宝宝的时候 ,开始意识到最好的教育就是不断学习,提高自己 给宝宝做个好榜样 可是越到后来我有点忘记了初衷,只是执着于我要进步 而且焦虑 想要速成  。以至于一些好习惯都是断断续续 不能坚持。但在此过程中还是有些进步(至少我读了十几本书,比我前几年加起来都多)

 5. 虽然我的情绪经常崩溃 但是我也想到了一些办法对抗焦虑。比如烘培 虽然没有坚持到最后 但是每一次烘培都能够缓解一下情绪并且能够愉悦自己 使自己开心 断断续续的运动也能够放松心情 希望这些缓情绪的好习惯新的一年还能坚持。

 6. 开始想要对自己负责 ,开始学习享受独处的时间。我是一个非常依赖别人(老公)的人 希望别人能够帮助我 ,希望老公能够陪着我。希望老公对我负责。所以每时每刻都想要老公在我身边.即使有机会也不愿意一个人出门一个人逛街。但是今年,还是下半年开始我慢慢的尝试自己出门 ,自己看电影,自己喝咖啡,自己坚持运动,自己坚持打卡,自己提出看法。这对我来说很难 ,而且只是刚刚开始,还有很多来自内心的阻碍 。但我还是品尝到自己对自己负责的好处,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学会对自己负责,学会独处。

 哇 想想这一年果然进步还是很大的。2017年还是不要对自己要求太多。全面的放松。读书,运动。保持学习,保持健康!希望自己更快乐!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