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第五季了,我们还能期待点什么?

网上都说奇葩说第五季越来越假了,我却觉得可以提前预定最精彩的一季。

前几天重刷第一季,看马薇薇和范湉湉声嘶力竭,把其他男选手干得人仰马翻哑口无言,虽然台上高晓松大呼精彩,其实现场那混乱程度堪比菜市场。

相反,兜兜转转到第五季,奇葩说规则更严谨了:发言和开杠有严格的时间限制(马东更喜欢敲木鱼了);赛制更成熟:海选+车轮战+大魔王。海选选手也收割到第三波了,虽然是越割越短,越割越弱。

而且,你能在以往同一季看到马薇薇、肖骁、颜如晶掉眼泪吗?能看到战况惨烈到肖骁都不禁感叹“让如晶赢吧”?能看到嘉宾(李诞)大呼赛制残忍而旁边的马东则一副委屈又坚定的表情么?

马剑越、臧鸿飞被逼到跺脚,马薇薇输到泪流满面(推荐她的#十二星座损友集#,跟她的辩论一样好看)。花希走了,欧阳超也走了(下一个目测臧鸿飞),颜如晶更是为了赢,连带着少爷一起心力交瘁。马东展露了老板的本性,决心大,心肠硬,誓要把抱团取暖的奇葩们逼上斗兽场。

但赛制的创新和残酷毁掉节目了吗?好像也没有。

我们看到新进的奇葩因为淘汰的压力进步神速,赵帅、未来星、席瑞这些不专业也没见得什么天赋的选手也能顶住老奇葩的压力,唇枪舌剑不落下风。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非陈铭莫属。前几季刚开始还是安安静静的实力派,后来发扬风格,因为成天呼唤爱被封爱神(或因为专门给对手制造愧疚感而被称愧疚感制造机),到了第五季当所有人为了在丧气和鸡血中摇摆时,他依然是那个任凭鸡身怎么晃动都岿然不动的,鸡头。

上周辩题“TA真的很努力是不是一句好话”,陈铭以一敌三,表现将近封神,没想到这一期挥发更夸张,直接抛弃草稿freestyle,也照样把如晶打到无话可说,憋半天只能哑然失笑:“好吧。”

在第五季的一开始,老粉都在期盼着如晶这一期的大杀四方。前四季当了三季的亚军,也该拿个BBking了,毕竟,肖骁都当教练了!

没成想选人局出师不利,该选的没去争取(董婧、花希),不该选的照收不误(三棒子等)。眼看队员一个个淘汰出局,纵使黄执中这样的国宝级教练也无可奈何。

虽然黄执中一向佛系,这点可以从让池子潦草上场看出,再对比对面肖骁每次二排当一排发言的较真劲就更见区别了。

如晶的结局似乎是注定了的。

每次决赛,除去对手太强的成分,也是屡屡发挥失常,在紧要关头卡壳。能看出她稚嫩的一面,毕竟比马薇薇和邱晨都小了十岁,而人生经历更是无法和陈铭这种读研倒追到老婆结婚生子的幸福boy相提并论。

唯一能比比的就只有肖骁了。如晶的优势有二:来自马来西亚(就像韩国策反了中国流量小生圈,马来西亚渗透了中国辩论圈);职业辩手,参加职业联赛N次,而且还是“带队”参加。而肖骁的优势只有:豁出去。然后肖骁赢了。一个有资历但资历还没老到封神的职业,被一个资历为零的“泼妇”斩落马下。其实就等同于秀才遇到兵,柯基遇到哈士奇。

更神奇的是,华丽变身为“教练”的肖骁,不骄不躁,反而胜负欲爆棚了。可能是赢下BBking后收获到太多菲薄,跻身在第二排的肖教练每每忘掉自己的身份立场,讲得比队员更用力,更走心,更气势逼人。在一脚踹翻马薇薇战队的那一期,逆风翻盘,俨然有了姜思达昔日的高光时刻。

和杨奇函的意外CP,也成了节目的一大看点。一个说最不想选的就是肖骁,一个见人就要把杨奇函队长让出去。跟奇葩肖骁在一起,杨奇函这样的土味理工男也变得可爱了起来。

最后,说到底,颜如晶会像网传的剧本那样逆转夺冠吗?我觉得不会了。野心马不会有这样的安排,颜如晶也可能失去那样的机遇了。

如晶的现状,也许可以这样理解,像马薇薇、陈铭、肖骁这批老奇葩,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已经转身进入新的人生坐标,不管是事业还是私生活,都往前递进了一个层次。唯独颜如晶或因为运气,或因为性格和个人选择,还停留在原地,保持着原来那个爱吃鸡的孩子的样子。

而奇葩说的看客们会不自觉地一分为二,一半继续为她的纯真所感,一半则免不了为她的落寞伤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