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饿出胃病,还不如趁早使用这7个心理学技巧!

相信不少人都拥有好的身材,尤其是对女孩子来讲,所谓一胖毁所有,也正因如此,我看到有很多女孩甚至疯狂到一天到晚只喝水不吃饭。其实这样的做法对身体不但没有好处,效果也是甚微。

关于减肥,健康的做法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管住嘴,迈开腿。可对吃货来讲,管住嘴可是件要命的事。如何能不费力的管住嘴呢?这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关于减肥的7个实用心理学小技巧!

1-EAT IN A SMALLER PLATE- Thequantity of food in both the plates is same. However, when we eat in a smaller plate our eyes trick our brain into thinking that we are having more food. While eating in a larger plate, we tend to pile up more food to fill the plate.

在选餐盘时,尽量选用小一点的餐盘。因为这样,在同等量的食物下,我们的大脑会觉得小盘装的很满了,这样能自动让我们吃的少一点而且还有满足感。

2- CONTRAST THE COLOR OF YOUR PLATE AND FOOD - You may end up eating 25 percent more if you choose the red plate below. So, if you want to eat less, the trick is to choose a plate which has high contrast to the food served on the plate.

在餐盘的颜色选择上,尽量选择与食物颜色反差比较大。比如下面这两个餐盘,有数据表明,用红色餐盘时,人们会多吃约25%的量。

3-DRINK IN TALL SKINNY GLASSES - Visually the tall skinny glass appears to hold more liquid than the short glass. So, you can limit cold drinks and alcoholic drinks by serving them in tall skinny glasses. This way, you will be drinking 20 percent less.

用高瘦的玻璃杯来装酒。下面这两个杯子看起来大小差异很大,但其实它们的容积是一样的。

选用高瘦的杯子装酒或是冷饮,能让我们不用克制自己,自然就能少喝20%左右,这对健康来讲,无疑是个很不错的技巧。

4-AVOID EATING WHEN DISTRACTED - Research shows that people end up eating 30 percent more while watching TV, working on laptop or when distracted by something. Instead, practice mindful eating and lose weight.

不要在分心的时候吃东西。研究表明,人在看电视,用电脑或是分心的时候会比平常多吃30%的食物。这就是为什么,越宅的人看起会更胖一些。

对想控制体重的朋友来讲,最好还是多练习一下有意识的吃东西,最怕只管往嘴里塞东西,甚至都不知道在吃啥了。

5-KEEP SNACKS OUT OF SIGHT - If you are a snacker then this psychological hack is for you. When we see yummy treats like chocolates, our brain sends the signal to eat it even when we are not hungry. It is always better to keep them out of sight by storing in a non transparent container etc.

尽量让零食远离视线之外。如果你是个吃货,那么这条建议对你来讲就很重要了。当我们看到像巧克力这样美味的食物时,即使我们不饿,我们的大脑也会发出信号来吃它。

所以如果你控制不住自己,最好是用黑色的袋子把零食装起来,眼不见为净。

6- BRUSH YOUR TEETH AFTER DINNER - Brush your teeth 1 hour after dinner. This way it is less likely that you will indulge in late night munching.

养成餐后一小时刷牙的习惯。一般在刷牙之后,我们会自然的有意识的不再去吃东西了。这个习惯既对牙齿美白有帮助,同时也能帮你克制吃夜宵的冲动。

7-BUY SMALL PACKS INSTEAD OF ONE LARGE PACK - When a snack is in front of you, no matter what is the size of it, you will tend to finish it in one sitting. Therefore, opt for smaller packs and eat less.

​买零食时,尽量买小包装的。当我们在吃零食的时候,不管包装大小,我们都有一次吃完的倾向。所以,保持体重,远离大包!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希望这些小技巧对你能有所帮助,更多实用的心理学小技巧,敬请期待!

原文作者:Vivek Mittal 译文链接

声明: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77评论 0 23
  • 1. 幸存者偏见:我们不但要像成功者学习,更应像失败者学习,因为如果一次成功有可能是幸运的,但两次三次四次都成功那...
    城市格调刘姣阅读 94评论 0 0
  • 望着满满一箱收拾好了的行李。是的,终于要出门了。 这是我拿到护照以来的第一次出国游。和小黄老师选择了济州岛,还是自...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阅读 122评论 0 0
  • 空空的小et阅读 143评论 0 0
  • 因为一直跟长辈们同住,连我都极少洗碗,就更说娃儿们了。 有时候也会跟大宝忆苦思甜,说我们5岁就要割草放牛、田里收稻...
    喻青阅读 4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