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风险博弈的人生无限可能

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叫停ICO融资活动,终结了半年多的ICO大牛市。相信这半年的时间里,把握住机遇的人,足可以实现终身的财务自由。

这让我想起十多年前,有一段时间社会上很多人都在抱怨生不逢时,似乎已经错过了改革开放时代最佳的发财时期——那个一大批辞官下海,随便做什么生意都能暴富的年代。我记得很清楚,就在大家都觉得这辈子已经很难有发财的机会时,淘宝才刚刚诞生。这十多年来,马云恰恰用自己的例子给这些抱怨生不逢时的人们打了一个大大的耳光!

的确,机会无时不有。简单回顾一下近十年来,我所知道的,最普通人(如“中国大妈”)都能够轻松把握的机会就有以下这些:

止于2008年的那一轮A股大牛市,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吧!那是一个创造出很多一夜暴富神话的大机会。记得有位大妈投了五万元到期货市场,结果一个月不到账户里头金额最高达到五千多万。还记得那时候A股的权证市场多么火爆。身边有同事投二十万进去,三四天后出来就是四五百万……

大概在2009年末,房价跌到了谷底。这场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购房机会就这样摆在所有人的面前。你把握住了么?那时候一个同事9千元每平买到了市中心的一套房子,上个月我路过那个小区,看了一下中介的牌价,已经是10万元每平了。也才八年的时间……

从2012年起,大把发财的机会泉水般涌现:先是止于2013年的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第一波大行情,那时候山寨币一天一两倍的涨幅很常见;然后是止于2015年的又一个A股牛市,加上杆杠交易,简直就是造富运动;2015年域名投资迎来了一波大行情,也就半年时间吧,价格翻了三四十倍,如六数字不含0、4的COM域名均价从100元左右一跃高达四五千元;2016年是房地产和邮币卡市场的双牛市;今年2017年又迎来了虚拟货币的第二波大牛市。

以上每一波的大牛市都是一次能够使自己的资产翻十倍、百倍的机会。可经历过这么多次机会,你暴富了么?

相信很多后知后觉的人错过了所有的机会。这些人是“风险”厌恶型的,害怕风险,对风险没有兴趣,也就远离风险。而不喜欢与风险博弈的人生注定是没有财运的。

当然也有很多人介入了,在这些机会中发财了。但这些人又分为两种。一种是“风险”谨慎性,对风险不排斥,却也谨慎小心,早早获利了结,虽然谈不上大富贵,却是这些机会的大赢家。

还有一种人是“风险”狂热型。在与风险的博弈中没能够笑到最后。2008年中石油为转折点的股灾惊心动魄。2015年中车重组复牌直接终结了多少人这辈子的财富梦想!……

显然,与风险博弈的人生无限可能。可能一夜暴富,也可能一夜倾家荡产!但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除非你有很厚实的家境,很强的能力,否则想要改变自己的财运,似乎不应该逃避这场公平的博弈。

让我们回到文章前面提到的2008年那一轮A股大牛市中在期货市场把五万炒到五千多万的那位大妈。故事的结局是:由于没有及时获利了结,最终被强制平仓,大妈反而亏了两万元,剩下三万元出来。那几千万的富贵成了黄柯一梦!

让我们认真审视这个真实的案例!

首先,我们不能拒绝“风险”。这是一个充满机会的时代,你无需抱怨自己外表不扬,学历不高,没有背景,家境不好,工作很差,能力不足……其实一直有一个改变你财运的法宝,那就是勇敢拥抱“风险”。这位大妈甚至都不知道什么叫期货,她就入场了!的确,在那个牛市行情里,她不需要知道太多。

其次,我们要勇敢拥抱“风险”。如果大妈像一只惊弓之鸟,亏了几千块就急忙逃之夭夭,赚了几万元就早早获利了结,那么就没有最终几千万的纸上富贵,而被写入历史的教科书了。

最后,我们要理智规避“风险”。如果大妈在看到自己的账户上有五千万资产时,能够回过头想想自己那东凑西凑好不容易投进来的五万元,想想自己一个月前还在为一两万元愁眉苦脸的窘态,那么或许能够及时获利了结,也就真正成就了一个成功的投资案例。

中国人讲求凡事把握一个“度”。与风险博弈的成败就在如何把握这个“度”上!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技能。下面是本人的几点心得,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时刻关注那些曾经被爆炒过的产品,在重新启动的那一刻买入。如莱特币经历2013年那波大行情后就一直处在阴跌中,直到2017年4月份启动前价格还徘徊在30元每枚左右。而近期,它的价格已经最高达到近600元每枚。以此类推,我们预见一下,2016年熄火的域名,间隔三四年后,是否会再来一波行情?这就需要你至少每个月都稍微关注一下,一旦发现异动,毫不犹豫,买入!那么短期内十倍、二十倍、上百倍的利润可期。

二、设定本金止盈线,果断抽离本金保本。机会年年有,行情月月来,只有保住本金,未来才有希望。很多人在投资领域最终跌得无法翻身的根本原因在于把基本的本金亏没了。所谓宁可错过踏空,也不能让本金有损失。而在大行情过程中,有太多人由于“舍不得”而错过最佳抽离本金保本的机会。这就要求根据每个人投入资金的多少,结合自己的承受能力,设定一个第一步止盈的铁线。一般来说,投入资金不多,且操作的是高风险高收益投资的,如虚拟币、期货等,止盈线在本金的两倍处。也就是说投入十万,当赚到账户有二十万时,应立即把本金十万抽离出来,做无风险投资保本。如果投资的是A股等收益较难的产品时,止盈线一般控制在百分一百五十处。当然,如果投入的资金很多,止盈线可以设得更低些。无论止盈线设在哪里,一旦触线,应立即止盈,抽出本金。“舍不得”行情,是很多人最终在全仓一搏中破产的根本原因

三、设定严格的买规则。这一点很多人做不到,容易被行情牵着鼻子走。连续暴涨的时候总认为还会涨,舍不得卖;连续跌的时候总认为会反弹,舍不得止损。结果总是坐“过山车”。当然,学习了解必要的K线知识和行情资讯有助于判断每次涨跌的性质。但对于一个一窍不通的投资者而言,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根据投资的产品性质和行情的情况,给自己设定一个严格的买卖规则。如涨百分五,卖十分之一的仓位;跌百分五,买十分之一的仓位。以此类推。目的在于严格抄底或止盈,特别在大牛市行情的中期,这种手法很关键。因为没有永远只涨不跌或只跌不涨的产品。当然,没有人能够抄到最底部,卖在最顶部。严格买卖规则,就要克服“后悔”二字

四、把握住大行情的时点,在大的反转事件后第一次反弹中及时离场。不管是什么投资,一般而言一波大行情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年。这就需要在进场投资时,了解所处的行情时点。是行情刚启动的初期,还是行情启动好几个月的中期,或者是已经启动半年以上的行情末期。不同时期对风险的应对和对利润的预期应该是不一样的。如果已经是快一年的牛市,你就要做好随时获利离场的准备了。而每一次行情的终结总有一次大的反转事件。很多时候是让人措手不及的。但最终倾家荡产的人往往不是在这次事件中倒下,而是倒在这个事件发生后一次次的抢反弹行情里。这就要求,当我们判断大行情即将终结的时候,一旦发生一次暴跌的事件,就应该做好在第一个反弹全部离场的准备。而且一旦离场就不再踏入,与这波行情正式告别!当别人还对行情抱有幻想时,当一次次诱人的反弹行情发生时,你要做的就是“忍”!去发掘其他领域刚要启动的新的品种吧!只有这样,你才能最终锁定利润,全身而退。

以上理论往往是枯燥而简单的,事实上能够真正在实践中成功需要每个人去钻研和摸索。但只要敢于发现并拥抱风险,我想,你的人生终将有转变命运的那一天。让我们一起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