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在乎的是什么?

你最在乎的是什么?经常这样反复的问自己,好像自己很容易被左右,很容易情绪化,好像不管是谁都可以影响到自己的心情,那么,你到底在乎的是什么?难道,不是只有你在乎的才可以影响到你吗?

在我这里得不到答案,因为影响到我心情的,我并不在乎,那么不在乎为什么又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你最在乎的是什么?家人,朋友,爱人,这些可能是最普遍的答案了。是的,我最在乎的无外乎也是这些。

深圳,一个我已经快生活三年的城市,这样一个城市,改变了我。我压抑,惶恐,烦躁,好像都和这个城市有着密切的关系。

毕业后跟着他来到这个城市,拖着行李箱找了两天的房子,终于找到了一个看似不错的民房,小两房一厅,1400一个月,开启了合租模式,我和他,还有另外两个男性朋友。我们的条件很艰苦,夏天很热,我们在一个大房间有空调的房子里住。中间拉着窗帘隔开。这样持续了深圳的一整个夏天。

似乎一直在一个合租的状态下,能安慰我自己的就是,我可以少出那么几百块的房租,没事,忍忍就过去了,毕竟房租是是便宜的。这好像是一直以来让我坚持着的力量,因为我可以少交几百块的房租。所以我默默的安慰自己,却忽略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从2015年6月30号到今天2018年4月25号,快要三年了,一直都处于合租的这种关系,我忽略了自己真的内心,已经三年了,每次当合租压抑的时候,安慰自己的永远都是我可以少交那几百块钱。对,这成为了我自己最有力的说服。

我和他一起,和别人的合租,我记得,刚开始我们是四人合租,一女三男,他那时候还是男朋友,不是老公,所以我告诉我爸妈,我是自己一个人睡。其实,是四个人挤在一个拉着窗帘隔挡的房间里,为了吹空调,当然,我肯定和他睡在一起。

后来,一个男生走了,另一个男生女朋友来了,东西都打包寄过来了,说找工作,他们那时候睡在小房间里。我和他才有一个单独的空间了。结果,那个男生女朋友来了一个月不到,怀孕了,两个人打包了行李回家结婚了。

就在这时候他大学同学来深圳找工作了,直接说借住,就住进来了,还买了高低铺,两个男生,真的已经很挤了,夏天又回到了拉窗帘的日子,每晚下班回家就是一个房间,一张床的空间,拉着窗帘,现在想想那个空间,很压抑。唯一安慰自己的,还是我可以少交点房租。

后来的某一天,没有任何人和我说,他大学同学带来一个朋友,又说借住,找到工作就搬走,结果,住着不走了,他们把高低铺搬去了小房间,三个人挤在那么一个房间里,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压抑,但是我觉得压抑。

这样的合租,安慰我的还是房租我可以少交一点,家里煮饭,我出于朋友情面,我吃什么,喝什么,买什么,都要询问合租者的意思,家里的卫生,基本都是我们在做,家里的所有家具都是我们自己买的,他们有的,只是一张床,我现在想想,我不知道我刚来深圳的那段时间经历了什么,感觉那好像是自己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后来他们都走了,有的离开了深圳,有的住到了公司,我的朋友来了,直到现在,我们还住在一起,是女生,现在变成了两女一男的合租关系。他也由男朋友变成了老公。

她全是在深圳我唯一的朋友了吧,离开家,几乎没有朋友。这个月底,他也要搬去公司住了,我和他好像要真正开始过自己的小日子了,哪怕是房租贵一点,只要没有那么多烦心事,也是值得的对吗?为什么我以前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呢?

我最在乎的是什么,以前的合租关系,我最在乎的是房租下个月要交多少,每个月算计着,忍让着,没有一刻是听从自己内心的想法。所以,我好像变得越来越压抑,内心越来越扭曲。

然而我现在呢,我好像看不透自己,可能在两三年后,再次这样回忆,才能知道自己这一刻在乎的是什么。

我想学着不那么容易暴躁,我想学着,不那么容易被别人影响自己的情绪,但是我却偏偏做不到。

一个不在乎的人,为什么会影响你的思绪,其实是自己想的太复杂。完全没必要,这是自己心里一直对自己重复的话,希望自己不要被他人影响了好心情。

深圳,这个城市,我说不上来有多讨厌,但是就是让人喜欢不起来,可能家不在这里,就无法安心。可能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让我自己已然变的枯燥乏味,不懂生活的美好,可能休息没有朋友吃喝玩乐,可能我的圈子太小,所以我种种羡慕别人,嫉妒别人,这些都让我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变化,它影响了我的心情,暴躁了我的情绪,让我的心变的无比的压抑。

再加上自己本身就病怏怏的身体,让我陷入了无数次的惶恐,以前合租忍耐学会的自我安慰,好像是自己最大的收获,因为自己一直在不断的自我安慰,从而忽略自己最真实的内心,蒙蔽了自己真实的想法,所以心里会堵,以前的意思不是这样。

我压抑,我就会想哭,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可是他却早已把我的眼泪习惯。我甚至开始起厌恶自己流泪,却又控制不住自己流泪,所以每次流泪都觉得自己很可耻,很恶心,我知道我有这样的想法,自己的内心绝对是又扭曲了,但是我无法去控制自己不去乱想。

就像每晚闭着眼睡觉,脑海里总是浮现一些可怕的东西,就好像是自己大脑神经出错,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何时能成熟一些,不去瞎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