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就会爱上------走过意瑞法

                                       遇见就会爱上

        总想着一定要把这次游记写完,旅途即人生,风景我没有错过,但没留下些文字和照片,就像是过错,巨蟹座的人不止顾家,还有强迫症。为了不至遗憾,于是断断续续的,我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

12/7 /2016  阿联酉航空公司,A380双层大机,餐配白、红葡萄酒,空姐笑盈可掬,旁边的韩国美眉那妆也化了足足一个多小时,边还哼着韩歌~,而这边的小宝则负责卖萌,咿咿呀呀~,世界好和谐![憨笑]

       迪拜国际机场中途转机,候机时,我们的目光在诺大的机场里四处扫视,那气派果然是非同一般!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各种各样的餐厅、琳琅满目的免税店,我们在一个专门吃烤海鲜的餐厅吃完便四处逛逛。书店电视大屏上,常年高声放着各种成功学讲座,收银台两侧,也高高堆放着各式成功学书籍和佛学讲义。我觉得这个画面很有趣——一面整个社会“一切向钱看”,每个人都在积极追求世俗的成功;另一方面,在一路狂奔的创业路上,身心失衡是不争事实,所以很多人都需要通过宗教,来宽慰和平衡内心。

       一直觉得,“出人头地”是一种粗糙且不合逻辑的人生哲学,人人都希望卓越,那谁来做群众?太多人教我们如何过得与别人不一样,却没人教育我们,该如何把普通日子过好。在资源紧张的年代,卓越为垄断更多生存资源;而在这个物质生活富足的年代里,如何把生活过得有品质有腔调,才是人生的新选题吧!

13/7第一站 罗马

        罗马蓝,街头的有轨电车旁,耍杂技的卖艺人为了生计不顾安危在斑马线上极力耍艺、讨活要钱,生活真不容易!高速公路上风景宜人,导游蜀黍一路不停地和我们说着大罗马帝国的历史,教堂&天主教~但丁&诗歌~爱情海&地中海~圣诞老人的由来~蒙娜丽莎名画......蜀黍还郑重提醒我们要认真听,信息内容容量很大,可以做做笔记,千万不要睡着了(ps:上车不是睡觉的吗?!)这位大叔好可爱![偷笑]

       参观“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废墟、斗兽场”(图1-4),感受古罗马文化。罗马,欧洲文化的发源地,这个永恒之都,当年是何等辉煌!供统治者权贵们娱乐的斗兽场,斗士们的命运只跟统治者们的心情有关,生命起止于后者的手指上下一挥间,古国文明诞生了,历史却已淹没在这残忍的虐杀中......但无可否认,幸福是世界上每个人都向往的事情,于是有了幸福喷泉(图5-7),在这“许愿池”的洗礼和祈祷中,古罗马文明之花再次绽放,让无数人接踵而来,共同守候着这种文明,体验着这种幸福!

       第二站:梵蒂冈

       【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人口由原来的一千多人到如今的五百多人,地处罗马城市中,被誉为“国中国”。参观的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建筑大气恢宏,金碧辉煌。宗教力量随处可见。

      离开梵蒂冈,我们开始驱车前往佛罗伦萨,途中在便利店,我们稍作停留,突然看到这里有自助咖啡机,许是好奇,突然觉得自己好想喝上一杯。谁料投入1欧元,那机器却毫无动静。研究了一轮,再试,还是不行!再试,仍不行。有些东西,就像一场谈了很多年的恋爱,虽千疮百孔却还在坚持,直到对方放弃时你还不肯放手,不是因为有多爱,而是因为不甘心。

       正疑惑时,没想到,旁边走来一个意大利帅哥,用手比划着,用意大利语嘀咕了一轮,边用手拍了几下咖啡机,没想到咖啡就流出来了。哎哟,贱贱的小机器,要打才行,呵呵!笑中满是感激,异国他乡,得到这番帮助,感恩!幸福无处不在,为生活中的每一份拥有而感恩。临走时,喝完了这杯咖啡,虽略带着苦涩,但心很甜!

14/7 第三站 佛罗伦萨

      在佛罗伦萨这个文艺复兴的发源地,15-16世纪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领主广场”上那随处可见的鸽子,把这个国家的艺术气息放飞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几十尊著名的石像诉说着斑驳的历史,刀锋下的文明,保存完好的旧建筑,来佛罗伦萨,并非是膜拜它文艺复兴鼎盛期的江湖名号,盛名之下,其实难符的故事也并不鲜见。广场上,众多雕塑精品值得好好欣赏,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的头颅,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但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厚重的历史与谜之文化,以及那些站立在活生生塑像上的讲述,无不展现了意大利最美广场的魅力。这个不折不扣的文化之都,诚不欺我。

       圣母百花大教堂,世界第三大教堂,建筑规模宏大,设计精美,被誉为“世界最美的教堂”。面朝圣母的微笑,我们的心可得到宁静,就让圣母安放在现世里,聆听你无处倾诉的心事和秘密吧!

        建于1345年的古桥,已用了六百多年的时间,静静地守候着阿尔诺河的往来。阳光洒满两岸风景,回望,别桥的风景。水里倒映的,有我们那一刻的幸福。未来的路,由此美好!

第四站 威尼斯

      威尼斯,这个建在木桩上的水城。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斑驳的墙壁,用时光雕刻历史。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碧蓝的水,演绎了这座城市崇尚自由的精神气质。谁来了,不会爱上这座城市呢?不会被这股子发自心底的力量迷醉呢?

15/7 第五站 米兰

一个地方是否真正能留在你心里,除了文化,当然是那里的人。所谓一座城,有一个人。走在意大利的大街,随处可见坐在餐厅门口吃喝的人。这里的人崇尚慢生活,凡事都说不着急。他们有时聚在葡萄架下聊天,有时驻足在广场上沐浴阳光,看看群山,看看日落,或者街坊邻居们聚在一起,操办一场品酒大会,在嘻嘻哈哈中度过一个晚上。在他们这里拼死拼活的快节奏生活方式是没有立足之地的,而黄昏时分注视着太阳缓缓消失在地平线上,则是他们日常生活中必须的一幕。

或许你会觉得意大利人优雅,其实他的优雅全得一“缓”字。言语动作皆是。应事接物,常常觉得心中有从容闲暇时,才见优雅。不着急,不是完全放慢、放空。而是对自己有要求的前提下的自律、自控;是在快与慢、急与缓之间维稳持重。学习不着急,感受心底那份真正的温柔。

闲下来,慢一些,并不意味着懒懒散散、放弃生命,而是给疲累的自己一点缓冲,也是让自己重新回到生活之中。我看到的意大利人,洋溢着信仰的激情。说到底,他们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告别经济危机的忧郁。

16/7  第六站 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士登,这个充满趣味的小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官方语言是德语但与德国没有交界的国家,没有自己的货币,用的是瑞士法郎。拥有非常高的国民收入水平,这里的邮票以其发行量小和设计精美闻名于世。图一是该国的政治中心大楼,图九是国王的皇宫,注意,该皇宫真的是“高高在上”哦,建在山上[呲牙]这个世界上第6小的国家,欧洲著名的袖珍小国。整个国家就两条街道[呲牙]面积只有160.5平方公里,连上海的1%都不到,人口约3.7万多人。据说,在列支敦士登是禁止在大陡坡玩滑板的。因为国土面积太小,坡陡一不小心控制不好就到瑞士了。最有趣的是这个国家,竟然可以出租!没错,是出~租!7万美金租整个国家一晚,两晚起租!租下它,你可以带150人的宾客团一起去!那时,全国仅有的192位警察唯你马首是瞻;到元首的酒庄品尝葡萄酒;坐平底雪橇、放烟火;远眺城堡时享受着奢华晚餐;让你的名字出现在临时路牌与货币上。所以,爱ta,就租下列支敦士登吧![偷笑]

第七站  奥地利

          离开意大利,盘山而上,穿过阿尔卑斯山,经瑞士,到列支敦士登,然后去奥地利吃了个午饭,半天穿越三个国家,也是醉了[呲牙]

17/7  第八站  瑞士

入住的酒店,毗邻阿尔卑斯山脉的皑皑雪山,不一样的体验。满眼尽显苍翠,坐在半山腰,此刻不再有烦恼,我们坠入了一个赤裸裸的童话世界。 瑞士,跌落凡间的天使,这座人间的天堂,蓝天、绿草、雪山、木屋,这样的田园生活,是世人躲避红尘喧嚣的仙境,我想任何俗世蒙尘的凡人,皆可在这里洗净双眸,舒展双手,任纷扰如浮云轻飘。

       曾听不少人说过,如果到欧洲只能去一个国家,就去瑞士;如果到瑞士只能去一个城镇,就去琉森。依我说,如果到琉森只能去一地方,就去琉森湖畔。这个湖因有很多洁白的天鹅而得名“天鹅湖”。站在湖边,眺望远处,葱茏树木的背后,延绵巍峨的阿尔卑斯山脉,那是琉森湖畔永远的背景。湖面景色被淡淡水气雾气笼罩着,令人迷醉不已。洁白的天鹅悠闲地在湛蓝的湖水上游着,累了就到岸上走走,与闲坐的游人打打招呼,欢迎大家的到来。丝毫不会惧怕游客的逗弄,接着又扬长而去,优雅地回到水中继续它们的风姿。人与鸟类这样和谐的相处,让人看了心生感动!情迷琉森湖,天鹅湖下的欧洲之“心”!

       琉森湖边有一些餐厅,餐桌就摆在湖边的走道上,因临湖边,清风碧水,环境一流,煞是美好!闲逛完,我们坐在湖边的餐厅吃了点东西,贵贵的,我想忘记都难啊,呵呵!

18/7 第九站 英格堡小镇、铁力士雪山

       今晚的酒店位于"天使之乡"英格堡小镇,这小镇风景秀丽,旁边就是拥有沉积万年积雪和冰河的铁力士山。乘坐全球首创的360度旋转观光缆车,一个车厢能坐80人,每个角度都能看到阿尔卑斯山的美景,挤挤攘攘,一转一景,有意思!每个缆车外面都有一面国旗,号称“万国旗”,我们当然是选我们中国的国旗这缆车来坐,自豪感猛生!一路上山,苍绿的草地上有羊群在悠然自得地吃草,那些木房子构造精致,看着就舒服!越来越接近铁力士雪山了,白色的冰是万年积淀下来的,有点不可思议。乘了两趟缆车后,我们就到达雪山顶了,开始我们的雪山之旅!一场酣畅淋漓的玩雪活动后,我们又即将启程了,准备离开瑞士时,再把目光深深的投向这个童话仙国,瑞士,一个遇见就会爱上的国家!

19/7 第十站 法国勃艮第地区

       说到入夜,法国的比意大利和瑞士更晚,一般要到九点左右才降下夜幕。我们住在塞纳河旁,推开窗便可欣赏到这条老河的景致。江水滔滔向前,带走了你我的执着和伤痕。夜幕降临的时候,眼眸可抱拥着这城市的灯火。老河悠悠,缓缓流过,绿绿的水,淘过历史长河,流走日常琐碎。耳畔,是轻柔的风,如同爱人的叮咛让人闲适。有时候,人生的风景,我们真的别急着错过,让一切慢一点,等灵魂跟上来,那样,就可以欣然做相宜静好的梦。

20/7 -23/7第十一站  巴黎

      闻名于世的巴黎圣母院,大气恢宏,雕刻栩栩如生,或在尖顶后面,或在栏杆边缘,若隐若现的石雕小精灵们,几百年来一直就这样静静地蹲在这里,思索它们脚下那群巴黎城里的人们的命运。登上巴黎圣母院顶端可眺望整个巴黎,欣赏绝美的塞纳河精致。矗立在塞纳河畔,巴黎圣母院是对古老巴黎历史的承载。在这里,我们碰巧遇到一对中国新人在此拍照,真浪漫,祝福他们!无需任何赌注,只要有颗在一起的心,就能抵达比天堂更美好的地方![爱心][玫瑰]

       埃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南岸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被法国人称为“铁娘子” 。这座巨大铁塔,背后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一个年轻男女相爱了,他依然记得初见17岁的她清澈而倔强的眼神。后来他们结婚了,没有父母的祝福两人虽然清苦但也幸福。相伴15年后她不幸病逝,留下他靠回忆度过余生。最终他登上了用十年时间亲手设计的铁塔最高层,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对她说"我爱你"——他就是“埃菲尔铁塔”设计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失去爱人的他终生未再娶。站在这座布满爱的手印的巨塔下,人会觉得自己很渺小。埃菲尔曾说过“塔把我淹没了,好像我一生只是建造了她”。或许当一个人的毕生都投入到一个事业之中时,他建造的作品就是奇迹。

        游人往来,奇迹下,人们都向往着最幸福的事:就是和心爱的人一起去巴黎,感受巴黎的浪漫,在埃菲尔铁塔下见证彼此的爱情。褐色铁架下,绣满埃菲尔凄美的一生以及他对爱情的期许:无论何时, 无论在哪里,假若你愿意回头看,我一直守候在那里......

24/7 乘坐阿联酉的A380,踏上回国的路。在机上,本来丰盛的飞机餐因吃多了,也变得索然无味。我知道,我们是开始想家了!睡不着打开屏幕,我准备用电影来打发这十几小时的无聊。终于完整地看了一遍费雯丽的《乱世佳人》。 戏中,费雯丽饰演斯佳丽,这个女人用半生的时间来认识自我内心的故事,她拥有绝世的美貌,拥有轻易虏获任何男人心的技巧,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坚定立场。她确实自私刻薄,却又专情果敢。 她经历了战争的洗礼,丧母丧父、丧夫丧女,在好友病逝后,有机会和艾希礼在一起,才恍悟自己的错爱。也许是遗憾,但一个人永远无法从别处得知自己将要走的路。人生便是如此,你想做的想要的,终会接近会得到。但那结果又真是你想要的吗?天知道!走过了就不后悔,向前走就是了。人只要活着,就有机会再去认识,再去追寻,就像片尾斯佳丽喃喃自语,去想办法挽回白瑞德的心和爱......这一次结果会是怎样呢?我相信她,因为性格决定了命运,坚定又果敢,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为爱可以付出一切的女子,值得拥有真爱 !

       后记:

       这次旅程,一段美的历程,我们饕餮的是美的历史,美的文化,美的沉思,并把这美雕刻为一段时光。一次旅途一次成长,我认为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因为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今后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放学,爸爸就说让我回家练字,我就答应了。因为入学前没有学习过写字,所以,上课练习写字很困难,总感觉完成...
    莹莹简书阅读 291评论 0 0
  • 我和你认识8年,成为最好的闺蜜用了5年,彼此冷落着对方已经三年或许可能会继续。 我们相识在2009年,你给我的第一...
    我在七月里阅读 334评论 0 0
  • Today is a Monday, a new beginning of a week.We begin to ...
    Beck熙喆阅读 130评论 0 0
  • 今天突然又想起了高中语文老师刘志先生叫我们背的艾青《关于爱情》: 这个世界 什么都古老, 只有爱情 却永远年轻...
    涓涓宝贝阅读 3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