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是一名军嫂(一)

文/傲雪如梅

这几天简书里,我无意中阅读了几篇,在《军迷》专题关于兵哥哥和那些退伍兵的文章。

阅读着每一篇文章,我的心里暖融融的,倍感亲切,好像我又来到了军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和最可爱的兵哥哥一起分享快乐和辛酸。

因为我曾经是一名军嫂。

我的爱人军哥,是一位在部队里工作了13年的志愿兵。

军哥的青春岁月都是在军旅生涯中度过的。

我和军哥的爱情故事。

1985年10月份,军哥到了应征入伍的年龄,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报名参军。

通过层层筛选,体检合格,准备去部队服兵役。

临行之前,他与发小,一起来到我上班的地方,与我道别。

那年我16岁,已经上班一年(也许大家好奇,才16岁的孩子就上班一年了。原因是刚上初三的我,由于学校搬迁,搬到离我家很远的地方,学生必须住校,因为住校花销大,我们家孩子多,生活条件不富裕,我就向父母提出退学,参加工作贴补家用)。

15岁的我便离开了家,来到县城的棉织厂上班。刚参加工作的我,说真的那时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孩子,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举目无亲,自我保护意识特别强,很少与陌生人交流。

那年的初冬,天气阴冷。

那天上午我正在车间,跟着师傅学织毛巾。门房传达室的老张来车间通知我,厂区门口有两个年轻男孩找我。

我当时有点懵,心里非常紧张,心想年轻男孩找我?我刚来到县城上班  ,没有认识的人?赶紧向师傅请了假,脑子一片空白,机械性的跟着老张的步伐低着头快步来到厂区门口。

我抬头张望,有两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原来是同村的前进和军哥。

我快步的走过去,热情招呼着他俩。刚来到县城上班的我,见到同村的人找我,非常高兴(真的有点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感觉)。

兴奋的领着他俩,来到我的宿舍,热情的招呼着同乡。

还没有等我开口问他俩最近村里发生什么了什么新鲜事?

前进开门见山地对我说:“明天军哥去部队当兵,上午在县城武装部结合,中午出发,让我明天有时间送一下军哥”。

军哥,从来到我的宿舍自始至终没说一句话,听说军哥要去部队当兵,我有点惊讶(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军哥是一个淘气,捣乱,爱惹事,老是一副自以为是的天不怕 、地不怕二流子形象)。

这时我用好奇的眼神看了一下军哥 。

军哥看到我用异样的眼神看他,他的脸腾的涨红了,在我的面前,更加的拘谨和不自然,有点腼腆的样子。

轻声的对我说:“咱俩好几年没见面了,我明天要去当兵了,这一走又不知道,几年才能见面,想过来看看你”。

简单的聊了几句,我着急回车间上班了。

军哥和前进就离开了……第二天,我也没有去武装部送军哥。

我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半个月以后,同宿舍的好友从厂区传达室给我拿回来一封,从天津部队寄过去的信。

看了来信内容,知道了军哥到部队分配在天津新兵连了。

在信里,他大胆的向我表白了爱慕之情,说咱俩从小一起长大,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你还记得吗?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把我俩分在一个值日组,每天早上,我要去你家把你从睡梦中叫醒,等你穿好衣服 ,看着你没有睡醒,睡眼惺忪的样子,我感觉你很可爱。

上小学的时候,我俩在一个教室上课,是一个老师讲课。那时我们是复式教学,所谓复式教学就是,1-5年级的学生都在一个教室里上课。

我们村子小,1-5年级的小学生加起来总共也就30多个。

军哥在信中大胆的向我叙述着,你还记得吗?我比你大几岁,是值日组的组长,我们四个人一组一起做值日。

有一年,在一个北风呼啸,特别寒冷的早晨。

早上我们一起做值日,来到教室看到学校磊的烧煤炭的火灭了。我让另一个男同学回家拿点柴禾,用来生火。他说什么也不回家去拿柴禾。

指着你,非让你去教室外面的玉米地里面拿玉米秸来引火 ,当时我看不惯他欺负你的样子。

在那样寒冷的冬天早晨,非要让你一个小女孩去找柴禾,当时我于心不忍,就过去狠狠的揍了那个男同学一顿。

被我揍了一顿的那个男同学,非常生气。后来就在学校里传开了,说我给你“相好”。

也许你早把这件事忘了,可是从这件事以后,我就喜欢上了你,一直默默的关注着你。

读着军哥的来信,我的思绪万千,想想前几天他临参军前,来看望我,有点不自然的表情,我有所感悟。

确实如他在信里描述的那样,他早就一直默默的关注着我,自从那个男同学“串凑”后,他就向大哥哥一样暗暗的保护、爱护着我,从来不让比我大的同学欺负我。

上初中了,我俩要到离家一公里外的邻村上学。虽然我们不在一个班级,但是上学,放学的路上经常见面,我从来没有主动给他说过话 ,那个年代的我有点封建意识,从不主动给男人说话。

军哥碰见我会主动打招护,并且与我结伴而行。还有几次在上学路上他把采摘的酸枣悄悄的塞给我。

想到这里,读着他的来信。他在信中真诚的表达流露,让我感觉到他早已暗恋我了。

仔细思量之后,我给他写了回信。鼓励他在部队要吃苦耐劳,好好锻炼自己,争取做一个优秀合格的好战士!

当他收到我的回信后,异常兴奋。马上又给我写来了第二封信,在来信中他更是毫不顾忌的向我敞开了心扉,直接大胆向我表白说他暗恋我好久了。

让我给他相处下去,也许是被信中真诚的“甜言蜜语”所感动。

我那颗少女之心,情窦初开。想想他以前对我的好,阅读着热情火辣的来信。

我鬼使神差与军哥展开了书信来往的热恋。

就这样,我瞒着父母,给军哥你情我愿的书信来往了三年(当时的我俩有点秘密地下工作者意思)。

1988年春节,军哥回家探亲,我见到了日夜思念的军哥,经过部队三年的锤炼,我有点不认识的感觉,穿着军装的军哥,英姿飒爽,充满了阳刚之气,给人说话礼貌谦让,我听他讲话如同春风拂面般的清新。

军哥这三年的变化,让我非常满意,我给他商量了一下,决定把我俩处对象这件事情告诉俩家父母。

后来我给军哥把我俩恋爱了三年的事情向两家父母公开,他家父母对我非常满意。

高兴的找来媒人,提着礼物来我家提亲。所谓的媒人,其实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我俩是自由恋爱,媒人只是个形式罢了。

我家父母对我俩相爱这件事,父母意见不统一。

爸爸明事理说孩子们自己的事情,让他们自己拿主意,只有双方互相爱恋,相亲相爱就发展下去,支持我俩的交往。

刚开始妈妈考虑的多,不愿意让我在这个穷山沟里安家。说我还年龄不大,且人模样长的漂亮、心灵手巧 。以后肯定能在县城也找一个吃商品粮的城里人。

看到妈妈有点反对我俩相处的意思,我就让爸爸和媒人给我妈妈做思想工作。

爸爸当时说的话对我印象深刻。

“儿女自有儿女福,孩子们愿意就好,让他们自己拿主意吧 ”。

妈妈在爸爸的开导下,最后同意了。

这就是我给军哥的爱情故事。

我俩的爱情故事可以用,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来形容。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