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爱上你,你却已不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你以为自己是在谈恋爱,其实不过是被人骗了。你以为的事情,和真实发生的,往往是两回事。所以,有时候你觉得过程很美好,可直到终点才晓得,有结果的才叫希望,没结果的全是虚妄。

这是小麦姑娘在泛黄的日记本上写下的一段话。这是第一次,日记本上有了伤感的烙印,夹杂着小麦姑娘的眼泪。他曾说过,如果哪一天,他让小麦姑娘流眼泪了,他就不配再拥有她了。一想到这句话,小麦姑娘就泪如雨下,回忆就翻江倒海而来。

                                  -1-

小麦姑娘与顾先生认识,是在一家音乐餐厅认识的。小麦姑娘在台上弹钢琴,曲名叫《风吹 麦浪》。她金色的大波浪卷发仿佛随着她弹奏的音符在欢乐地跳跃,微微泛黄的灯光倾泻在她的侧脸上,显得那么迷人又那么让人心动。顾先生一脸陶醉地欣赏着这首曲子,以及台上的女主人——小麦姑娘。他感觉自己很久没有为女生跳动的心脏仿佛呼之欲出。

一首曲子结束后,小麦姑娘就离开了餐厅,放佛她只是这个餐厅的过客一样。顾先生不愿错过,于是对小麦姑娘展开了追求。他的体贴入微、偶尔的小霸道、无限的宠溺,让小麦姑娘很快就招架不住了,不久两人便陷入了如火如荼的热恋中。

                                   -2-

小麦姑娘从来不会做饭,最拿手的就是泡方便面。她妈妈说做饭这种事是自然而然的,不用刻意去学,所以从来不让她学,以至于小麦姑娘今年26岁了,依然不会做饭。

很巧的是,顾先生是个厨师,能做一手好菜,天天都变着戏法给小麦姑娘做饭。交往一年来,小麦姑娘从没有吃过泡面,当然,一半原因是顾先生不让吃,另一半原因是顾先生做的菜实在无可挑剔。

有时候小麦姑娘会抱怨自己这样下去会胖的不成样,毕竟自己是气球身材,不是吃死不胖的那种。这时候,顾先生都会宠溺地摸着她的头说:“哈,我就是想把自己的女人养的白白胖胖!”“那个时候,也许你就会嫌弃了。”小麦姑娘低下头喃喃道。

“傻瓜,我不喜欢两个人抱在一起硌得慌的感觉,我已经没有发展的可能,但宝宝你是潜力股啊。”小麦姑娘面对他这样的调侃,竟生不起气,还有一股莫名的幸福感。

                                 -3-

顾先生和小麦姑娘的爱情,没有多惊天动地,也没有什么铺天盖地的浪漫,而恰好相反,他们的爱情更像一杯清香的茶,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

顾先生曾经问过小麦姑娘一个问题:“你有没有觉得我这个人太无趣,没有像别人一样给你很多浪漫惊喜,没有天天对你说情话......”

小麦姑娘听他说完,扑哧一声就笑了,随后又认真地说:“嗯,对,你没有给过我什么浪漫惊喜,也没有经常说‘我爱你’,但是,你却总是让我很感动,无论任何时间,只要我说饿了,你都能在10分钟之内把好吃的呈现在我面前;大半夜坐飞机去外地陪我,只因为我说了句:你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出去外面总是紧紧牵着我,就算有时候手心出汗都舍不得放手;在你的朋友面前总是很自豪地介绍我,你的朋友圈仿佛是我的主场秀......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觉得,你能来到我的身边,就是最大的浪漫。”

顾先生将小麦姑娘紧紧地搂在怀里,轻轻地说:“我会永远对你这么好的。”

“那你会让我哭吗?”

“如果有一天我让你哭了,那我一定不配再拥有你。”

                                 -4-

其实,小麦姑娘与顾先生三年前已经分手了,只是顾先生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小麦姑娘的梦中,小麦姑娘不肯面对罢了。半夜哭醒亦或枕头湿了一片这种事情,自分手之后就没有停止过。三年了,不是小麦姑娘走不出来,而是她不想走出来。是的,她还爱着他,可是一不小心,她就把他弄丢了,而且再没有回来过。

小麦姑娘经常单曲循环一首歌,并不是因为她有多喜欢这首歌,而是因为歌词让她觉得,她的心是真实跳动着的:时而心空空/时而痛汹涌/更愿沉迷于美梦中/我把不愿倾诉的不愿透露的/倾泻于梦中/当你出现在梦中/四方水火都聚拢/敲开压抑的火种......

这段没有结果的恋情的结果让小麦姑娘用了三年甚至更多的时间去疗伤,却没有给顾先生更多时间让这段恋情开花结果。但,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果,至少我们都懂得了一个我们很痛的道理:

有一个人,教会你怎样去爱,但是,他却不爱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我约了朋友回学校打篮球,我早早的起床去了。 一开始我向高 篮投球,哎呀,我投的球都已经触...
    火煋哥美猴王阅读 132评论 2 3
  • 这两天呕吐得难受的时候,就总让自己想一些强人,想多了最后还是觉得《我的团长我的团》里的龙文章生动、痞性、小...
    鸿雁_df12阅读 320评论 1 2
  • 晨曦,披衣路行,花丛淡影疏,忽见露珠闪烁,晶莹如玉; 午后,插曲小憩,窗间娇阳进,无语静默独立,太阳万千照耀于我身...
    天然爱苏三阅读 242评论 1 1
  • C++自定义函数 尽量不要用 可以这样 也可以这样
    Roc_J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