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學會掌握說話的分寸感、適當換位思

那么,學會掌握說話的分寸感、適當換位思考、真誠不做作。說出來的話才會讓人感覺舒服,也更容易讓人接受。

饑腸轆轆回到家,男人下班。發現妻子還在廚房忙,問了句:飯還沒好啊?

從背后摟住正在做飯的妻子。A先生的妻子聽了說:一定餓壞了吧?A先生走進廚房。

硬生生把想跟妻子說的話憋了回去。B先生的妻子聽了說:每天回到家就知道吃。B先生無言以對。

會說話,看。多重要。

1

見面之前加了微信。對方女,公司新來了一位領導。三四十歲,看微信頭像略顯滄桑。

開口就是菲姐,第二周見面。比照片年輕好多呢。

很冷淡地回應了一下。看得出來她沒有很開心。

以為我那種喜歡拍馬屁的人。

微信頭像看起來比真人老,如果不是很多人都跟我說。還真的要冤枉你熟了以后菲姐和我說。

但因為放在不恰當的場合,雖然我當時說的實話。反而顯得不真誠、讓人反感。就像你領導明明胖得連電梯都擠不進去了還夸他身材好,這不找抽么?

首先要真誠、不做作。想要與人溝通順暢。

2

985學校畢業,同事周揚。腦洞大、邏輯清晰,每次部門開會,如果上司問到意見,都能侃侃而談,很有想法。

都能把對方講到啞口無言。可是大家都覺得他很討厭。因為每次跟別人意見不同的時候。

周揚和另一位同事的意見有分歧,一次公司開會討論新一季的產品推廣方案。另一位同事試圖爭論,但每次話還沒說完,便讓周揚堵了回去。

那位同事的臉從耳根紅到脖子。當著會議室十幾個人的面。

還得理不饒人,會議最后決定用周揚的方案。對那位同事說:看吧,聽我準沒錯。

從此能不碰面就不碰面,那位同事一個白眼翻上天。對周揚再無半點好感。

交談中尤為重要。不過分張揚、不以自我為中心,分寸感。適當照顧他人的感受,才是與人相處正確的說話方式。

3

樊勝美拿著歡樂頌》里。

曲筱綃見狀說:王柏川在外面拼命也很辛苦的不要老責怪他沒時間陪你有空多煲湯養養你家男人。

樊勝美聽了抱著

說出來的話可能完全不一樣。其實換位思考一下。

但最近兩人經常吵架。小何和阿信是一對經常撒狗糧的情侶。

小何責怪他眼里只有工作。阿信也苦惱小何不懂體諒。阿信工作忙。

可能就不會說“眼里只有工作”而是工作不要太累了今晚早點回來吃飯”如果小何理解阿信努力工作是為了給她更好的生活。

阿信就算工作忙,那么。心里也會感激小何的知冷知熱。

就是懂得換位思考。所謂會說話。

那么生活中很多瑣碎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如果能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

4

只要你說話,英國詩人本·瓊森說:語言最能暴露一個人。就能了解你

惡語傷人六月寒”所謂“良言一句三冬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