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趣事,也别让旅拍变无聊!15种小技能get

由于我家人都爱好旅行和拍照,小时候的我留下了各地各种pose的“一般风景照”。长大之后我也有了旅行的能力,并且爱上了城市微旅行,但是还是“一般风景照”居多。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决定放弃既无美感也无风格的“一般风景照”,决定追求“好玩”。

没错没错,我并不是摄影大咖,我也就喜欢在构图上玩一玩花样而光线色彩一点都没学过,因为旅拍可以没有昂贵的器材和专业的知识,可以没有精准的构图和高级的ps,可以没有美丽的微笑和地标的风景,甚至可以不“好看”,但是必须“好玩”。

那么你是为什么旅行的呢?这个问题很重要!看世界的、找自己的请退出该页,本文可是留给拍照留作自己纪念党和不拍照发朋友圈浑身不爽星人的:


一、一个人旅行怎么拍好玩

其实这个年代独自旅行“无法给自己拍照”的问题已经被硬件条件改善了不少,伸缩自如的自拍杆、弯直随意的章鱼三脚架和遥控快门就能解决了。但是如果你创意太少、脸皮太薄,即使有上面三样神器拍出来的还是“一般风景照”。

1、在人多场所找无人角落耍帅扮酷发神经

这是最简单的办法,脸皮薄想自拍找没人的地方,通常这种地方最能拍出来高冷感,当然也有可能拍出来如下的寂寞少年感。当然我是开玩笑的,我的好友冯是个非常懂摄(nie)影的boy,如果你刚好有他同款相机,可以去下载以下同款app,他看起来很愿意教你。

2、颜值不够 卡片来凑

其实我的好友陈颜值非常高,他选择用写便利贴的方式记录此时此刻此地,可能因为他没有楼上更懂自拍。我还见到过画卡片的等其他靠纸笔记录作为照片主体的,大人们说:好好的风景照都给破坏了!我们说:这才是自己所见所想啊!

3、手手脚脚眼眼嘴嘴 拍出系列就是好照

这种方式也很适合不是很懂自拍的人,不会拍整体就拍局部嘛。或者选择特定的普通的事物一直拍拍出系列,拼在一起也艺术感十足。

4、哪里反光拍哪里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自拍问题

旅行时候看见镜子就想要拍一张,虽然有时候有人会友情提示我景区镜子“脏”,不是“污”哦,看见凸面镜更不用说了分分钟靠近;如果有清澈的水面就更好啦,能看得见倒影的那种;马路边透明的橱窗和博物馆里透明的展柜也是好玻璃。相信我,光影能把你的美丽无缝融合在风景的美丽里,如果使出此招还没有拍出来玄幻少女感,别怪我。

5、没有好玩的人 就努力寻找好玩的物

这个要看运气,运气好的话你会看到海边刚好有奇奇怪怪的铁锨、墙上刚好写了符合心情的字(不文明行为请勿模仿)、地上刚好落了面具似的叶……

二、两个人旅行怎么拍好玩

如果其中一个人是专业摄影师,那你就做好业余麻豆就好。怕就怕两个人都想拍又都想被拍,摄影技术又参差不齐;或者你以为你9分、实际上可能7分、却被ta拍出了5分,传说中的直男男票不就是么;再或者两个人太不熟拍装逼照老放不开,太熟了装逼分分钟笑场。

6、拍立得其实是这样用哒

有拍立得的妹子汉子已经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都是照片打印机,可是我们用拍立得就是因为成像更有成本更有风险才用哒,而且真·相纸绝对比大头贴纸高大上32倍。大概也贵那么多倍吧,这么贵我可得拿来玩第2、3、4、5、6遍才行。

7、玩具lomo什么鬼

lomo?买个二三十块的玩具、再买几卷普通胶卷玩几次其实就够了!这种东西真的可以成像,而且谁说这颗粒就比胶片单反low了,明明抓拍连拍敲好看敲惊喜好么。有想法的还能回卷玩二次曝光,没想法的我也包你冲扫之后就有想法了。这个放在双人组里是因为用这玩意实在不方便自拍~

8、一人自拍 全家酱油

如果你和小伙伴也不是搔首弄姿的剪刀手嘟嘟嘴闺蜜组合,那就在你的小伙伴认真努力自拍的时候去抢镜吧。抱歉我只找了一个例子,因为我一个忍不住跑去笑到翻滚了。

9、玩坏了的借位 还是要玩

别每次说到借位脑袋里都是什么你站在我手里什么的,那些已经滥掉了。下面这种可能也会被搞滥,但是至少我拍的时候它是新鲜的哦。

10、影帝影后 action!卡!

但凡旅游城市总有那些在(只会拍一般风景照的)游客眼里很傻(但是不拍又很可惜)的旅游景点,废话!别动,尾笑,茄子,谁拍谁傻。但是!如果你愿意表演,完全可以拍出来故事感。放浪不羁的教徒、面朝大海的青蛙、甚至一只石狮一幅壁画前路过一位路人……

三、好多人旅行怎么拍好玩

遇到outing、TB这样尴尬的大团体出行场景,我没办法,我只能说,机场拍拍大合影。但是三五个人小组织一起玩,还是非常有玩点的。

11、全景模式=暴走/分裂模式

虽然不够成功!但也不算失败!基本款款手机都有的全景功能,如果你按照提示水平匀速移动,你就弱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尝试了垂直、绕圈等各种移动,才发觉暴走版的全景好好玩。而想拍分裂版的,我来告诉你:被拍摄者先站在第一个屏幕左边,定格之后拍摄者顺时针转动手机,被拍摄者逆时针绕到下一个屏幕右边等待定格。

12、你有你的金鱼眼泡 我有我的鱼眼镜头

和凸面镜拍摄一个效果,但是能玩一下午。几个人轮番打头阵,或者解锁几种新姿势。放一张没有人的鱼眼照片,感受一下效果就好。

13、旋转 跳跃 舞娘的喜悲没人看见

人来疯的气氛正适合疯跳疯跑疯甩头~管别人是否能看见?爱谁谁爱咋咋!无论你是夕阳下奔跑的正能量少年还是美术馆里假装嗑嗨了的蛇精病少女,你们开心就好。

14、把大家都拍不出来的那些画出来吧

有的美丽真不是拍能够拍下来的,有的时候即使全副武装也无法捕捉到即逝的瞬间和自然的和谐。打开备忘录打开画笔,即便画风诡异也不失为纪念。

15、短视频浪潮

只用iMovie拍拍剪剪修修删删,我心里总是有好多好多短视频计划,无奈我太过业余。所以此处仍然不举例子了,既然已成浪潮,网络上多了去了。

不知道我例子举得有没有到位,总结下来如果你想要玩以上全套,请备齐下列物品:

A 相机以及周边

a 最常用、最顺手的手机和相机

我的就是iPhone6和Canon600D咯,从最基础的18-55mm镜头开始用,现在在尝试用40mm定焦镜头拍人像与静物,总之都是便宜的便宜的便宜的。

b 自拍杆

c 三脚架

d 无线快门

其实以上我都没有呢,定时自拍连拍都根据环境决定。

e 手机镜头组合

只看左下角就好,上面和右边是当时同期买的玩具。

f 拍立得

我的fuji mini 10早已停产,其实有些功能不太好用有时候还松动,但是因为停产我真心舍不得处理掉,也用过7s和90。

g 玩具lomo

好友翟赠予,拍过三卷差不多出了50多张片呢。

B 可用道具

h 纸笔

i 相似却不同的衣物

和小伙伴出发前把各自的配搭画出来了,只是拙作就不公布了。

j 发卡、胸针、眼镜等小小的容易凹造型的饰物甚至乐器之类大大的也不是不可以

C 可用应用

k 涂鸦,推荐自带备忘录

l 视频,推荐美拍

m 加字,推荐黄油相机

n 拼图,推荐简拼

o 可不可以不要滤镜……

D 大脑洞!!!厚脸皮!!!



上述小技能get以后,或许你发现“好玩”的眼睛能更明亮、图像里留下来的你的笑脸带着更有层次的记忆点。旅行这件事啊,希望你能永远带着脑洞脸皮和相机地做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