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工作

在一间低矮的办公室内,七八个员工将整个空间填的满满的,就像一个好吃鬼的肚子,食物已经撑到了喉咙,哪怕再塞一丁点儿东西都是无法忍受的。这个空间的七八分之一是属于一个性格暴躁的年轻人的,他常年呆在这个办公室,是公司的资深员工,换句话说,其实他的生活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消耗在了这里,甚至有的时候晚上睡觉都趴在这间办公桌上。

当然以前他刚来的时候可不是这样,那时候公司才刚刚成立,老板和他一样干劲十足。几间刚装修完毕的亮堂干净的办公室中的其中一间就分给了他,这是属于他独有的办公桌。为了宣誓自己的主权,他在办公室放置了许多自己的物品,放在阳台的盆栽、贴在墙上的海报、甚至他还把自己的小乌龟给带了来。那个时候的老板更是十分的开明,允许了他所做的一切,因为这一切只是个人爱好,他为公司带来的收益和价值才是主要的,老板为了鼓励他有时还会跑到他的办公室来给他的小乌龟喂食。

他的朋友都看的出他干劲十足,生龙活虎的样子仿佛他已经是上市公司的老总,每次和朋友出去吃饭他总是抢着买单,好像若果不是这样就伤了他的自尊心,就是瞧不上他。每次吃到尽兴的时候,他总是往朋友近旁靠,故意压低声音告诉他们“嘿,你们知道吗,现在我和老板可是一样的待遇,一样的办公室,平起平坐呢。”

后来公司通过不断的发展,终于开始扩张。其实,有一点需要明确,公司发展靠的就是人,现在公司的扩张就是他们几个年轻人没日没夜的干创造的。老板有一天把他叫进来,告诉他公司要招人,保证他的地位是不变的,他是公司的元老和功臣,新招的人一定只能比他地位低而不能在他之上。他看着老板富丽堂皇的办公室,电脑用的是最新的苹果,空调也是中央空调。老板也有自己的私人物品,一座放在紫檀木桌子上的大金牛,墙上挂着一副当代知名画家的作品,还有一副老板一家四口的合影。突然间他像是明白了什么,只是在心里想着“哦,原来自己还单身呢”

没多久公司扩张,招了很多新的面孔。新来员工果然干劲十足,打招呼的声音铿锵有力,和颜悦色的样子真叫人舒服,就像进了一家高级的招待所,每个人都客客气气的,把吃奶的劲儿都拿出来对别人好。他在心里想“哪怕是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的学生也不过如此吧”

某天他向往常一样在喝咖啡,其他人都在认认真真的工作,有的即使没什么事儿也是兢兢业业的,就像没事的时候也是工作。他把咖啡放在被其他员工擦的锃光瓦亮的木桌上,心想着“嘿,你们这些人啊,你看你们现在和我是平起平坐的呢,我们共用一个办公室,我可是公司的老员工呢,真该知足”

他为了凸显自己的高尚情操,在老板犹犹豫豫的提出公司由于经费不足只能让新来的员工跟他在同一个办公室办公的时候就直接答应了。他说他理解公司的难处,举起老板倒给他的高级洋酒,祝老板身体健康。他说老板给他的已经够多,让他感恩戴德。

后来他把放在阳台上的植物摆在了阴暗的角落,就放在他的屁股底下。毕竟是植物,不像他这么好脾气,这株盆栽整日委顿不堪,终有一日像是和他赌气似的枯死了,他告诉办公室的其他员工这种娇生惯养的植物真是让他看走了眼。又有一日,他的小乌龟在办公室遛弯的时候被一个火急火燎的员工给一脚踩死,他怒火中烧,想要冲她发脾气,但是他突然想到他也只能发脾气,他不能把她炒了,这种权利只属于老板,她也不能赔给他一样的。于是他只是告诉她没事,他要让她知道他的好脾气。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发现他贴在墙上的那张海报也被揭掉了,换上了公司的企业宣传海报,这已经是他唯一的个人物品,就这样不知所踪。他突然觉得有种莫名的困惑,感觉自己在公司突然变得可有可无,他发现自己桌子上的物品全部都是公司的,就连工作用的账户密码都是公司统一规定的。他朝着周围看去,其他刚来的员工仍旧焕发着生机,他们的许多个人物品都放置在眼前,就像代表他们的标签。每个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同时也是公司的事情, 一种可有可无的感觉笼罩着他。

一个人只要发现生活褪了色,那么就没有什么是高兴的事了。他现在就是这种状态,整日都是浑浑噩噩的,即使有人在跟他讲话,他也无法抓住重点。就像他看的到他们开着口,但就是听不见声音,后来连图像都越来越模糊,这种沉重的感觉让他眼皮耷拉下来,真是困意十足啊。就在他犯困的时候,他看到老板出现在了他面前,让他突然从睡意中惊醒。

他睁开眼睛,发现泡着的咖啡已经冷掉,小乌龟仍然在办公桌上探头探脑,墙上的海报里的女生朝着他发出蒙娜丽莎似的微笑,而那株盆栽也好好的呆在阳光之下。他不急不缓的把嘴角的口水擦掉,意识已经清醒的他知道这间硕大的办公室只有自己一个人。老板应该在旁边的办公室,他心想应该要拿出全部的精神头来工作,老板答应了等公司扩张了就给他提职加薪,上班睡觉是一件不可宽恕的事情,没有被发现就应该感恩戴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绣春刀·修罗战场》自上映以来以精美的画风、烧脑的故事成为一股清流,被评为“国产良心佳作”。在片中饰演北斋先生的杨...
    胃窦Elaine阅读 1,817评论 2 5
  • 一 人的一生其实是精神背着行囊在行走,但我们常常搞反了! 而我时常感觉,自己就是那个灵魂…… 四 有时候我们所处的...
    江苏刘志祥阅读 170评论 1 1
  • 宁教授告诉我们: 首先需要认清的就是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而且你要和周边的人形成有效的管理关系,因此你需要知道的是,...
    谭皓匀阅读 230评论 4 1
  • 中国加入ICH IRP国际参考价 PAP PSP PCP PHI Consummer finnancing Gov...
    stella91yogurt阅读 4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