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中了柠檬的毒……

正在默默的实施一个柠檬探索计划,从柠檬戚风、山楂羹、柠檬磅蛋糕、柠檬玛德琳,到今天这个柠檬派,尝试将同样的柠檬放在不同的甜品中发挥作用,然而神奇的是,柠檬虽然自身味道突出,却并没有掩盖其他食材的风味,使这几样甜品做出了截然不同各具特色的味道。

后续还会继续探索柠檬的不同用法,我想这样散发着美好香气的食材,是值得细细品尝和认真对待的。

回到厨房的自己,似乎更加忙碌,生活像开挂一样😂档期满满,并重新活跃在关于美食关于生活的社交网络上,竟然有不相识的朋友记得我,对我说好久不见,说发现我拍的美食和从前不同。这种“记得”让我觉得感激,让我至少多了一条不要放弃掉中断掉的理由,也让我有继续努力下去的动力。

厨房很小,可以小到只能容纳一个转身,厨房也很大,是治愈的,是温暖的,是炎炎夏日的冰镇酸梅汤,是寒冷冬夜热气腾腾的关东煮。



今日下午茶:柠檬派

柠檬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食材:

派皮:

低筋面粉      90克

黄油            60克

杏仁粉         18克

糖粉            80克

蛋黄            半个


派馅:

淡奶油         150ml

新鲜柠檬汁   整颗柠檬的柠檬汁

鸡蛋            2个

糖粉            80克

蛋黄            半个

柠檬皮屑      整颗柠檬的皮屑


参考份量:

6寸活底派盘

2个小派皮/蛋挞模具


做法:

1、准备好制作派皮和派馅的食材。黄油提前软化。柠檬皮屑事先用刨丝器刨丝,注意不要刨到白色的部分。挤出整颗柠檬的汁水。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2、开始制作派皮。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稍微翻拌一下再用打蛋器搅打,以防止粉末飞溅。用打蛋器打发至体积蓬松,颜色变浅。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3、倒入半个蛋黄,继续打发至蛋黄与黄油完全混合均匀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4、低筋面粉筛入步骤3的混合物中,再加入杏仁粉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5、此时如果用手揉会非常粘手,可以先用一枚神器——筷子,搅拌至没有干粉,然后用另一枚神器——刮刀,大致整形为粗糙的面团,最后用手揉成为光滑的面团,并将面团放入冰箱冷藏。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6、冷藏好的面团,取出来放在一张保鲜膜上,用擀面杖稍微擀开,然后盖上另一张保鲜膜,并用擀面杖擀开成圆形面片。面团取出时,可以开始预热烤箱,中层,上下火180℃。

这是一个很好的防止面皮粘在擀面杖上,以及防止面片断裂的方法。也被我用在了制作基础双色饼干的过程中。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7、比对一下即将使用的模具,擀到合适的大小之后,撕去表面的保鲜膜。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8、将派皮没有保鲜膜的一面朝下,铺在派盘里,然后撕去剩下的一张保鲜膜。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9、将多余的派皮除去,使派皮完全的贴合派盘。可以用擀面杖沿着派盘边缘擀,即可方便的去除多余派皮。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10、用叉子在派皮底部叉上一些孔,防止派皮烤的时候鼓起。我放了一些烘焙石子在上面,然鹅,放的太多惹……烤完的派皮,拿掉烘焙石后好像蜂窝煤一样,囧……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11、将派盘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20-25分钟,直到派皮表面金黄色

12、在烤派皮的时候可以制作派馅。淡奶油、打散的鸡蛋、蛋黄、糖粉、柠檬汁、柠檬皮屑一起倒入大碗里,用手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13、为了使派馅的质地更为细腻,我把派馅过筛了一次。筛出的柠檬皮屑可以一会儿铺在派皮的底部,这样最后吃起来层次感更加丰富,也有嚼劲。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14、蜂窝煤一样的派皮烤好后,将派馅倒入派皮里,直至倒满。多余的派馅可以放到小模具里面一起烤。

重新将派盘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60度,25分钟左右,直到派馅完全凝固,轻轻摇动派盘,派馅中心没有流动感的时候,就可以出炉了。

烤到最后阶段要注意观察,以免烤过头时,派皮开裂,就不好看咯~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步骤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15、出炉后的柠檬派,冷却到不烫手即可脱模。脱模时,一定小心,因为派皮特别酥,稍微用力就容易碎掉。

切块后趁热食用,口感最佳。我是冷藏了一晚上吃的,也非常好吃啦~


柠檬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TIPS:

1、关于软化黄油。秋冬季节,黄油不太容易软化,我常用的方法是,先将黄油隔水融化,然后放到冰箱冷藏,但不要太久,冷藏到所有液态的黄油都凝固时即可使用了,效果和逐渐软化的黄油是一样的。

2、如果在烤派皮时用烘焙石等重物压住,一定不要贪多,不然很容易在派皮表面留下密集恐惧的印记……

3、不喜欢太酸口感的小伙伴可以酌情减少柠檬皮屑和柠檬汁的份量。

柠檬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柠檬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柠檬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柠檬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柠檬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柠檬派 | 佳佳厨房 Jia's Photography

祝你今天开心 :]


我是佳,徘徊在互联网边缘打杂的妞儿。

我用手机拍照片。

这里是我的手账。

这里有牢骚,也有激励,有喜怒,也有哀乐。

这里记录生活,记录吃喝,记录感悟。

这里记录到过的地方,记录遇到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