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为没有时间,所以才要什么都去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咕咕姐,在江城向各位问早安。

我们本周领读的书是,google的工作整理术。对于这本书来说,只能说非常的抱歉,我在京东上买了这本书,但是这本书给我的印象非常差。因为上周日在京东下单,第二天送来了,前几天一直没怎么看,等我再去看的时候,发现这本书装订是乱七八糟,有两个目录,中间14页到78页之间是断片的,所以,就造成比较坏的印象。在这种情况下,我是结合着pad微信读书,和手中这本乱七八糟的书,读完它。

鉴于在这种情况下,我有几点感悟可以给大家分享下:

1: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就会被外界牵着鼻子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结下,自己在这一年来的心得感悟,从今天开始到9月底,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每天早上看书,白天更文,这是我所有的工作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坚持了大半年。在这半年中,每天有坚持写作,但是后来发现,每天写作完后,突然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如释重负,也就是完成了一天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接下来不知道该干嘛了。

2:外界诱惑很多,哪个才是属于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10月开始一直到现在,身边经过了很多诱惑,比如说有让我去做微商的,前段有月赚10万的让我很心动。还有做大v平台做起来的形成个人品牌的,我也非常心动,于是就加入了大v。第三个就是,我在很多平台上都有占位,如,今日头条,公众号,51cto,简书,发现都没做好。在11月份的时候,也是正是读书焦虑期的时候,我加入了up子木的读书群,就像开启了一片新的天地一样,居然发现书还可以这样读,并且可以不用每天很辛苦的写文章,只要把读书心得分享出来,也不用很辛苦的维护一个群,大家围绕读书心得就可以刷爆群,于是,在这种氛围影响下,我放弃了写作,遥想自己也可以靠读书分享一炮而红,呵呵!!

于是11月份每天只用听听精神粮食就可以去践行,为什么我还要去费力写出来,即使写出来也不一定去践行的事情呢。就这样我果断放弃了,坚持了大半年的写作。

于是开始每天她讲什么我就去买什么书,疯狂的看书,看书以后再结合他的音频,去实践。

前一段的学习一个关注的焦点在于金钱,于是我设定了到年底之前,达成的目标,以及我心中最想达成的愿望。并且将这个目标视觉化,因为每天都会去湖边散步,有时候还会去我梦想的别墅中感受下,如我住在大别墅的情景,每天在豪宅宽大的客厅里喝着咖啡,看书,透过玻璃早晨太阳映入眼帘甜蜜的微笑,不用再为老家来人,家里房间不够而烦恼。老人们也不用为每次爬楼梯而苦不堪言,设想自己如何去静心布置每个房间,有个独立的书房,即使早起也不会影响到家人。美好的愿望,都能笑醒,于是就对自己说,这个别墅我能买的起。

3:视觉化目标可以有,更重要的是你需要调频

于是就在这种富裕的思想下,快乐的过了一个月。前天晚上又重读了小狗钱钱,其中的一句话很触动我,“只有梦想而不行动,那是幻想”,一下子把我从梦想中拉回了现实,此刻需要自己

为了梦想而调频,也就是付出实际行动。

4:目标太多,不聚焦等于没有。

上周末和阿密果面基时,她说了一句话非常触动我,在51cto中前两页的老师,有的是一周上一门课,怪不得,现在别人取得了丰盛的结果呢,那是人家认定一个目标,坚持走下去,没有被外界的各种诱惑而脱离目标,于是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那么摆在自己面前的路很多,但是要想做好必须有所取舍。

于是我放弃了其他的所有事情,只关注一件,目前就是在规划课程,然后去践行。

在这样坚持了两个星期后,发现一个问题,如果每天聚焦一件事情,发现自己坚持了10个月的读书,可能也会被取代,另外大部分时间,没有安排好,如晨起的习惯,有时候明明可以起来,却在赖床,导致的后果就是还会做乱七八糟的似醒非醒的梦。以及早上送完孩子上学散步一个小时这一大片时间都在没有目标和计划中浪费。真正开始上午工作时只有1个多小时,中午还会看电视,下午3点以后在剪辑视频,晚上时间直接处于浪费状态,经过一周的总结与分析,继续优化调整自己的时间管理。

5:就因为没有时间,所以什么才要做

又因为在回顾看到的一本书《就因为没时间,所以什么才要做》于是,就开始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

书中一个核心观点是,正是我们没有时间,所以才要什么都做,如果把我们面前的很多事情一件接一件做,恐怕会持续很久,最后不了了之,与其这样还不如全部都纳入计划内。读书,录课,写作,开启新管道,演讲,练习声音,眼前需要突破的一一拿下,需要注意的是把每天的时间段调整好,合理搭配。

书中作者神奇的时间管理术:
1.要有每周计划表,周一早晨要做好,精确到15分钟哦。
2.早睡早起,给自己留出专属时间。
3.分清事情的紧急度和重要度,优先做那些既重要又紧急的事情。
4.利用好碎片时间,别有事没事都只玩手机。
5.给自己的小情绪留出专门的解决时间。
6.如果自己完成不了的事情,要寻求帮助。
7.放弃完美主义,多线程工作很重要。

所以,千万别在口口声声说:我有很多梦想,就是没时间去实现了。记住这句话:就因为没有时间,才什么都能办到!

于是最近开始践行这本书的观念。

如:早晨5:30起床开始看书,7:00左右就可以看完一本书,7-8点时间段,整理琐碎事情,如今天7:30起床后,30分钟给孩子做一个手工,做完手工,5分种准备自己的早餐,安排送孩子,散步时听音频,完成散步归来,完成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如录课,1个小时高效的去录完3节课,做完后先放一边去,进行下一项~开始准备明早领读分享。接近12点时,花5分钟,将家中的书籍纳入行走的图书馆归档。花30分种完成一个配音秀,午餐过后,休息40分钟,准时起床,开始下午的高效写作时间,直到完成写作,才能回头来看微信的群内容,疲惫时,将录制的音频拿来剪辑做调剂。

下午时孩子放学,陪伴孩子同时处理多渠道的信息,晚上把一天中最轻松需要完成的事项丢在晚上做。这样岂不是高效而又轻松的一天。注意你的带宽有多长,你的价值就在哪里。

6:定期回顾信息

每天睡觉时,我会将自己的以前在全能扫描王的小片段,拿出来看看,那是一本书中自己最心动的点,你将会发现脱离书本的框架,是个全新的知识呈现,如,关于如何管理时间,如何过滤信息,如何看待金钱等形成一个系列知识,那么你的践行会不会更加有力呢!

不信你试试看!好了今天的领读就到此结束,感恩大家的收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