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流水线上的人生》第22章 谁不喜欢梦想成真

流水线上的人生

第22章 谁不喜欢梦想成真

目    录|流水线上的人生

你还记得那些辍学的童年玩伴吗?这里说的就是关于他们的故事。

文/逆旅飞扬

十月底,孟竹将迎来第一次自学考试,日子一天天临近,孟竹愈加焦虑,不知道为什么,比起考计算机一级紧张许多。每天逼着自己背,可背完记完就忘,始终不能完整的记一句知识点内容。

她的自信被一点点消磨,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到底行不行?或者是不是选错了专业?考试前几天,她安慰自己说,如果实在没考过,就换个专业吧,这个专业的内容太理论,没法记。给自己一个台阶,这样想着,压力似乎减轻了一些。

考试前的凌晨,孟竹坐在明晃晃的车间里,木讷的看着灯闪自己的眼,然后突然就想起那晚看的《恶作剧之吻》,女主单纯阳光,平凡普通,她暗恋着天才男主,无望的感情不被任何人看好,她仍然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终于,近乎完美的男主在不知不觉中对女主也萌生爱意,他们的感情产生了化学反应,像所有童话故事一样,经历了磨难,他们幸福的在一起。

孟竹喜欢梦想成真,想起他们,她就会不由自主的笑。她希望自己的人生也能在她的义无反顾之后,开始新的篇章。这是她历经多年磨难才做的决定,她不能一直处在人生的低谷,她需要奋起一击,哪怕失败,至少为自己的青春努力过一回,不遗憾,不后悔。

今天周六,考试安排在下午两点,孟竹打算先睡觉,中午十二点起床出门。她事先已经在公交站台考察过,考试的学校有直达的公交车,十多个站,约半小时可以到。

早晨下班回到宿舍,孟竹洗完澡吃过早餐,把考试需要用到的工具和证件准备好放在床头。躺下睡觉,睡了一会儿,还是不放心,把书拿出来立在胸前,想着能背几个是几个吧,万一考试刚好考到呢。翻着书,感觉无论看到哪个知识点,都可能会考到,用心背了这个,又担心没时间背另一个。

背了一会儿,听着时间滴答滴答,莫名的焦急起来。孟竹把书盖着自己的脸,冷静几秒,瞬间决定,立即睡觉,养足精神。逼迫自己,进入睡眠。

闹钟响了一声,孟竹弹跳起来,换衣服洗脸刷牙,再次检查是否带齐了东西,确认无误出门。下楼梯时,孟竹有些激动和迫不及待,她仿佛看见未来微笑着向她招手,她正迈着坚定的脚步迎上去。

考场在一所中学,下了公交车,往回走几步便到。这所中学很大,比孟竹曾经上过的镇上中学大上好几个。走在校园里,孟竹觉得好亲切,好像又回到了若干年前的那个午后,与同学一起漫步在学校的小树林。可是,那些曾经的同学散落在远方,此时的自己,则正加快脚步往考场赶。

匆匆瞥了眼,这学校很气派。教学楼与操场相对独立。从正门进去左手边是并排的几栋教学楼,右手边是像足球场那么大的操场。操场三面围栏呈U字型,围栏下是数级阶梯形成的看台,另一面是面向操作的主席台和升旗台。孟竹觉得这哪里是中学,说是大学都不为过。

每栋教学楼不高,六层左右,但很宽,很多个教室。每一栋楼的最左边,有长长的走廊连接着每一层,看上去像是独立的一栋栋,实际是紧紧联系着的整体。教学楼的墙壁上刷白漆,下刷绿漆,迎着太阳,既敞亮又溢满生机,孟竹瞬间觉着活力充沛。

找到考场,监考老师核对身份证和准考证,拿着金属探测器游走全身,确认无误方让道。孟竹找到位置坐下,桌面左上角贴着自己的身份证、准考证号码,还有名字。座位之间隔着远,大约视力1.5以上的,有可能看得到别人的试卷。

抽屉式的黑板很大很宽,并排三块。黑板左边上方,有白色的挂钟,数字清晰,看时间方便。挂钟旁边,略上方是扩音器,播音员读着考场规则,字正腔圆,像新闻联播正在播放新闻。孟竹认真仔细的听着考场规则,生怕遗漏。

做选择题时,孟竹觉得很顺手,不一会儿就写完了,似乎都对。选择题很少,后面是大片的问答题。孟竹把所有问答题的题目看一遍,都有印象,但答案的要点内容都想不全,有的压根想不起来。搅尽脑汁的想,稍稍有点印象赶紧写在草稿纸上。

半小时过去了,草稿纸上已写满,试卷上一个字也没写。孟竹恐时间来不及,赶紧往试卷上写,想得起来的答案要点先写上去,然后加上自己的理解用自己的语言再凑些字。孟竹知道自己的理解不会错,只是用自己的语言表述,而不是书本原文,不知道会不会给分。

考试最后一分钟,孟竹无奈的叹口气,交了试卷,怀着忐忑的心情出考场。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学校,来到公交站台的,整个人完全放空,什么都没想,又好像塞满了想法。似乎考砸了,选择题做得顺手有什么用,问答题才是重头戏,突然心情沉重到极点。

回到宿舍时,快五点,孟竹直接把自己丢在床上,重重的躺下,闭着眼睛,头又晕又痛。日子还得过,回到原点吧,晚上还要上班,抓紧时间能睡多久是多久。

晚上上班,孟竹没来得及吃晚饭,跑到车间,整个人饿得不行。打了卡坐到工位上,想着怎样溜出去找吃的。偏偏姚望凤来回的晃悠,心情极好,跟这个说几句,跟那个说几句。孟竹朝着周围的工友嘀咕,想出去弄吃的,姚望凤怎么老在这儿转。

腊梅姐说,你去吧,我们帮你顶着,她现在心情好,肯定一会儿就坐到你的位置上来顶位,问都不会问的。孟竹想了想,冲着大家伙使了个眼色,不动声色的往门边走去。

果不其然,姚望凤回头看见空位,立码坐下来,套上静电手环便开始装机。她心知肚明,刚上班就悄悄跑出去,肯定是没吃晚饭,偷着出去吃。

孟竹走出厂房,买了盒饭回来,上到四楼,坐在台阶上吃。这个点,饭有些凉,但好过饿着肚子,她用开水泡着饭,大口大口的吃。

人活着,辛苦也罢,奔波也罢,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一口饭?区别在于,饭是热的,还是凉的,是可口的,还是充饥的。

未完待续。


目    录|流水线上的人生

下一章|只怀念

第一次尝试写连载,根据个人经历改编,一来练笔,二来怀念过去,勉励未来。如有不妥之处,欢迎拍砖,谢谢!


那些年,我减过的肥

冥冥之中的坚持,我的读与写

无论多么困难,也要把孩子带在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