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我的暖冬小日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王小雪


01

已经许久没有更文了,若不是今日天气变冷了,降温啦,我都不知道自己还能写点小文小字来取悦自己,

如今时间悄无声息的慢慢溜走,十一月似乎又快要过完了,作为一名孕妇的我来说,漫长的孕程已经走过了一大半的时光啦,不过自己也还要继续加油,继续煎熬着数着我的日子在慢慢的度过,

毕竟我也经常在心里告诉自己说:“因为每一天在我们生命中都是最新的一天,都是以后无数个值得怀念和珍贵的记忆。”

如今倒计时还有65天,到了孕晚期过后,虽然宝宝在我的肚子里面动得很是厉害,可我知道当母亲的感觉也是幸福常新的,更何况家里,有大宝的关心还有我家卢先生的爱戴,特别是我家小丫丫太喜欢我肚子里面的宝宝啦,各种对着我的肚子给宝宝说话,她期待着小宝的出生,期待着小不点到底是弟弟还是妹妹,哈哈,其实我当母亲的,也很期待呢?

想想这辈子我的福泽还是有的,很多时候,我都发觉,自己积德行善的各种行为,一直都在自己的心里默默的埋藏着,就像是应验了我小时候奶奶给我的教育一样:“我奶奶经常说:一个人要懂得善良,懂得分享,这样子你才会在心里感到安心而知足。”

是啊!我有时候会慢慢回忆着自己这么些天来以及原来自己怀大宝的一些经历,我真的感觉,一切都挺顺心如意的,怀大宝的时候,也是差不多到生的时候,一次感冒一次疼痛都没有,如今二宝离我越来越近的时间出生,我也是,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温暖,二宝照样没有带给我什么负担,连孕期里面呕吐的丁点症状都没有,特别是走路和云朵,我依然都是像往常一样,风风火火的,超级随意。

02

很多时候,我喜欢感慨生活,就像生活也喜欢感慨着我一样,毕竟当一个人慢慢随着年龄和阅历渐渐增长过后,就会继续保持着平和与恬淡的心思,到了一定的年纪过后,会慢慢发觉。讨厌一切的吵闹,噪音和不必要的争执,就想安安静静的活着,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这样子想的,那是前久我遇到我的一个朋友,她在问我最近在干嘛,她说:“怎么现在很少看到你发朋友圈了,是不是也不经常写作了啊!感觉我像是消失了一样。”

后来,我告诉她说,我还好吧,因为自己怀孕了,手机不怎么看,微信朋友圈也不是我的生命树洞,更多的时候,我发而喜欢把自己的树洞表现在自己的微博亦或是我的这个微信公众号上吧!

所以,我真的没有必要把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公布在朋友圈上啊!就像海明威说过的一段话:我并不在乎这个世界怎么样。我一心只想弄明白究竟该如何生活在其中。假如你果真弄懂了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你说不定也就能由此而得知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于是我也总是发觉,干嘛我们要老是去窥探别人的生活,这些对于我来说真的,并没有多大的乐趣。

也就这样,我朋友回答了我三个字,“那挺好的”。

后来,我也发觉这样子的生活也挺好的。

03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好久没有写文章的缘故啦,今日只要写起来,发觉碎碎念依然如故的那么多,现在我们所生活的城市,还算是暖冬的季节,昆明的气候说好也不好,说不坏,也不坏,就像小孩子的性格一样,时而天晴,时而阴天,时而冷,时而热,四季如春的春城也不过如此,让人感到既幸福也既担心。

早上送丫丫上学,她对我说:“妈妈,你要挨我近点,今日降温了,真冷,妈妈,你穿的羽绒服真的好庞大啊!我感觉我的身子挨得与你越近,我就越感觉越温暖也越安心。”

当我听了孩子对我说的这些话过后,当妈的我很是暖心,可我又开始埋怨了自己起来,难道今早上妈妈给你穿少了吗!我立马问女儿,你冷吗?丫丫又说:“妈妈,我不冷,是冬天早上的风很凉快,轻轻吹过来的时候,感觉有那么一点冷,我穿得还是多的。哈哈,”差点把我吓一跳,我以为她冷呢!

或许就是当了老母亲过后的日常小担心吧,就像这久,我喜欢给我家卢先生说,我晚上做梦啊,老是梦到给孩子辅导作业,一会不是听写词语,一会就是梦到给她一起检查作业,想想真的醉了,现在周末的时间也没有了,昨天无意中在今日头条上,发表了一下娃儿做作业 的感慨,结果,很多人评论留言说,都是一样的啊!哈哈,看来不光我一个人当妈的操心,其它妈妈和我都一样操心,

忽然就想到了自己前久看到抖音上面说的,“我读书就是为了让我妈开心啊!”其实这话也有一定的可信度。原来很多孩子都是这样子的,好像只有自己的亲妈看到自己的孩子上进了优秀了,自己才会开心吧!真的是可伶天下父母心,当我家小丫丫上了小学后,我也渐渐知道了为人父母的艰辛啦!

04

忽然说到孩子的读书问题和作业问题,这真的是仿佛一辈子都讲不完的话题,现在的孩子虽然很聪明,但是压力也大,竞争也大,每次我去我女儿他们班上开家长会的时候,都会看到家长们一张张交集而寡淡的脸庞,都很认真而仔细的听着老师在讲台上给我们家长说话,谈教育,谈作业,谈生活,谈学习,谈安全.......

可是,我们很多家长都很积极,也包括我自己也一样,真的看到别人的孩子那么上进又好学,为什么自己的不那么听话呢,还有到了考试过后,孩子一旦自己考不好,娃儿自己也焦虑,大人看到忽高忽低的成绩单,也是一脸的丧气样,曾经有几次我也看到我女儿的成绩,忽高忽低的,可我家川哥一点都漠不关心的样子,我看到过后发觉太不可想象了,后来,仔细一想啊!看到他们班上,竞争那么大,我也默默像川哥学习说:“算了,自己的孩子最有自知之明了。是怎么样就怎么样吧!现在那么小,成绩真的算不了什么,一切都靠后面娃儿的造化吧,现在还是先把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慢慢养好得了。”慢慢这样子一想啊,心里也就平衡了许多,很多时候,也感觉,这人很奇怪也很贱似的,真的,生活生活,完全是靠心态而活。

05

哎,感觉自己写起小日志起来,已经挺不下来了,我也经常的感觉自己真的太话唠了,说话像流水账不说,也像那哗啦啦的自来水,但是幸好自己有这样一个可以倾诉的微信公众号,可以把它当成自己的小树洞,细说着我的懒人小日常故事和小心思,忽然又让我想起了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里面说过的一段话: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对啊!我也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树洞和森林,至于我们要在哪里相逢,真的不好说。

这就是我这久以来自己想写的一些话和小片段话语吧,写得不怎么样,但是也是我的小文字,忽然感慨,春城的冬日里,其实一切都还蛮好的,即使阴天里,我是一名孕妇,不感觉那么冷,自己还能打开电脑,双手在电脑键盘上啪啪啪的打字,也不感到丝丝的凉意,这也是孕妇体温要比正常人高的原因吧!

还有昨天里面,气温热烈,火红的太阳照射着湛蓝的天空很是刺眼,今天啊!忽然就冷得发紫,大家记得穿秋裤哦,不过今年的银杏仿佛没有去年那么繁盛,不过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南方小城市的,冬日恋歌里的各种小美好,都要我们自己去观察,才能知道光阴的富足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愿我们大家都好好的善待光阴,好好的善待自己,享受着生命中每一段最难忘的经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圈子不同,不必强融。”李蓓一边念叨着这句很妙的浓汤宝,一边跺着脚等韩科。 一阵寒风吹过,几片枯叶掉了下来。李蓓小...
    于一潇阅读 552评论 2 11
  • 立了flag说要早睡早起,晚上十点半要睡觉,现在已经十点五十了,罪过罪过。跟老公一起看了会儿吐槽大会就被吸引了,看...
    谭小钻阅读 90评论 0 0
  • 你说 爱就应该在一起 没有例外 我说 爱也可以收回手 为何不可 你说 如果分离 那就只能说明是不爱 我说 我终于明...
    幸运暖茶阅读 240评论 0 1
  • 埋怨,埋怨 终也无憾岁月 原是甘愿 许下诺言 重叠,重叠 虚情还需要表演 还在心尖 许是誓言 等却
    沈晚渔阅读 16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