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亲子时间管理音频笔记

        听了丫丫老师的锦囊音频后,又一次回顾了课堂上讲的内容,笔记整理如下:

        角色:1陪伴者,不是静态的陪伴,而是动态的陪伴,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与恰当的支持!反思:我每次儿子在玩还是在做作业的时候,我都是抱着手机看朋友圈看淘宝!表面上是陪伴,实际上是在做自己的事情!改正:儿子每次作业,我和他一起做番茄钟,作业完成后和他一起讨论作业是否正确,2支持者,压力不可怕,恰当的压力反而是成长中必需。反思:在儿子做作业的时候,自己的心急和焦虑,总在儿子面前表现,有时候我的心急,导致他心里的愤怒没有地方发泄,以哭的不停来发泄,哭完之后,我还问他是谁的错,他承认自己的错,但我从来没有在儿子面前承认我的错!改正:如果自己心情不好!先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等调整完后再去辅导儿子作业,做到对待儿子做作业不急不燥!放平心态!

      心法:只要开始,永远不晚,任何时候,抱有希望。从上完课回到家,我就和儿子说,我们从明天早上早起开始打卡,所以今天晚上我们要9:00开始睡觉,明天早上6:00起床,儿子很爽快的答应,第二天早上为了他不适应,我6点25分叫他起床,这点我家儿子做的很好,一叫就起床,早上起床的我对他的第一句话是:我们好好践行这90天,每一天妈妈都陪伴你,你几点起床,妈妈也几点,你早上看书,妈妈也看书!脸颊亲亲一吻!这是我对儿子的爱和支持!虽然他起的早,但是很开心!

      践行的挑战:1调整作息时间:以前:早6点50,晚:9点30,现在:早6:00,晚9:00。2孩子最感兴趣的点开始:看书和游戏,每天陪伴儿子阅读和玩一些卡片游戏。3日检视习惯的养成:从上课回来之后,我每天晚上都在写自己的检视,记录我一天中和宝贝相处的事情,宝贝的优点,不足点需要如何引导!4睡前悄悄话:以前睡觉前从来不和儿子讲话,其实他有很多的话想和我说,只是被我阻止了,我就说好了,睡觉了!明天还要上学呢!从第一天和他讲了悄悄话之后,每天晚上他都期待这个时候,早早的躺床上等我了,就想和我说今天发生的事情,也会指出我今天做的不足的事情!他说出来我不对的地方,我会向他道歉!

    课后行动:1组织家庭会议,达成一致目标,和全家人共同约定,聚焦目标,每月一事。今天和爸爸约好时间,全家开启家庭会议,一起商量第一个30天的计划和安排!2使用时间轴,记录孩子实际的生活情况。现在每天晚上我都会睡前写检视,检视我自己和孩子情况。3在孩子和自己的日历上排程出亲子践行的各个时间点,并提前安排好家庭会议,清单讨论,制作时间,周检视时间。接下去自己的手机日历里排程,指导儿子在日历里排程,和儿子讨论清单,制作时间。

      如何协助孩子:1共情:先处理情绪,2倾听:解决问题,3认可孩子的感受,4避免冲突的最佳途径,在帮助孩子之前,先花时间给自己减压。5接纳:接纳他的现状,然后用你温柔的双手轻轻推着她前进。做不到没关系,我们持续做。今天的做不到,不是明天不做的理由。6互动式的陪伴:把你去做什么?变成,让我们一起去做什么?反思:线下课回来这几天,我和儿子相处的非常好!早上一起床就给她鼓励和支持,还有满满的爱,洗漱完之后,我们就开始做一个番茄钟,早上的番茄钟就是背书和认字,番茄钟做完就让儿子喝水,吃早饭,不知道的看自己的清单!我自己也没有以前的喊叫!儿子每天早上也按时准备好东西,在规定时间出门,他开心,我们也开心!放学回家,我也陪着他做作业,第一天做数学作业,好多的文字题目,他说他不会,我说不会不要紧,你先做,不会的空着,等会妈妈一起和你解决,很听话,自己去做了,有几题字不认识,所以空着了,我还表扬和鼓励了他。第二天全部做完,只是粗心出错了,不要紧,今天比昨天还棒。第三天全部做完而且全对,真的看到了儿子的努力,其实我自己觉得我只是改变了一点点。他就比我想象中做的好!吃完晚饭陪着妹妹去上兴趣班,自己带了课外书去看!自己突然感觉儿子懂事了很多,其实就像丫丫老师说的,你想让孩子变得什么样?首先你自己变成什么样!晚上睡前悄悄话,我和儿子一起聊天,原来他在学校里还被同学欺负,我都不知道,我安抚他,引导他!有一天妹妹和我们一起睡前悄悄话,妹妹主动夸我,妈妈现在变的这么好!以前哥哥字写不好就骂,哥哥就哭,现在的妈妈我也好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自己很喜欢这张照片,看到我自己身上对儿子的耐心和爱心!儿子学习的认真!其实很多事情不是自己不会,是自己不想去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