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111:老子的玉没浪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1.

文/踏歌娘

作者原创禁止转载否则骂脏话

东华帝君的小帝姬的生日宴如期举行,据那一日有幸参与的四海八荒的神仙妖魔们讲,小帝姬生的那叫一个玉雪可爱,模样像极了东华帝君他老人家同凤九的结合体,机灵之中透露着些睿智,灵巧之中透露着些高冷,使得一些跟着去的初次见到小帝姬的仙官仙婢仙童,都看直了眼。

饭菜是阿兰若偕同青梅等人预备下的,凤九原想着下手帮帮忙做做饭菜什么的,但是被东华阻止了,说是把沉晔派去生生火同阿兰若培养培养感情。

凤九这么一想,觉得帝君他老人家说的也十分有道理,便也就同意了。

这天折颜先同白真早早抱着东东去了生日宴见过了座上的众人,东华原想陪着凤九同去,但是凤九说让东华先去瞧一瞧东东,顺便招待招待那些已经到位的宾客们,自己稍后和滚滚一同赴宴便好,毕竟他们作为东道主,如果主人都不在场只余下一些宾客听起来也确实不够些意思。

碧海苍灵已经许久没有那么热闹了,小帝姬出生其实算的上是一件大事,毕竟这些年头能够成神成仙的已经太少,成神成仙又能结婚的更是屈指可数,结了婚生了孩子的更是少之又少。

再加上像帝君他老人家这种身份的同青丘小帝姬白凤九这种身份的结合,近些年除了九重天太子夜华同青丘的姑姑白浅以外,也寻不到第二对了。

五色鸾鸟在衬着五彩祥云的幽蓝天空中飞舞,远处隐隐约约传来仙娥们的奏起东华新做的曲子,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燕池悟知道凤九邀了他赴小帝姬额满月宴,心下得意,便早早的来到了碧海苍灵,不料折颜同白真前一晚便来到了碧海苍灵,早早地便出现在宴席之上。

折颜怀中抱着东东四处闲逛,一打眼便见到了燕池悟风风火火的走过来。

“魔君殿下这是应了小九的邀约来瞧东东的罢,不知可带了什么礼物前来相送。”

燕池悟早早地接到凤九的邀约,再一听四海八荒统共就邀请了那么几个人,觉得面上甚是有光,既然面上甚是有光,自然也不能落了凤九和冰块脸的面子。

恰巧他之前新得了一块宝玉,想了想自己拿着也没多大用处,不妨送给东东做贺礼,总归自己也想不到别的什么好送了。

这样一举两得又方便的不得了,看来自己果然是聪明的紧。

燕池悟此时听了折颜的问话,便从袖中掏出一方雕刻精美的锦盒,他想着这块宝玉难得,自是要配好匣子。

打开锦盒,便露出了一块蒜瓣大小的通体生蓝的玉,瞧着便不是凡品。

燕池悟将那玉取出挂在东东的脖颈之上,得意的道:“这玉果然衬人,凤九生的这姑娘模样果然是不错的。老子…咳咳….我的这块玉没浪费。”

殊不知东华早就算透了燕池悟的心理,哄得他心甘情愿的送上了宝玉。

不多久人就到齐了,大家各自送了礼物,逗了会东东,瞧着东东困了,便抱入房间里休息。

不过其间倒是有个小插曲,灵宝天尊想瞧瞧东华这个新出生的女儿,便带了一个同样玉雪可爱的小童赴了宴,惹得高冷的东东笑眯眯的多看了这个小童几眼。

灵宝天尊一高兴,便将自己往日里佩戴的宝贝檀木手串送给了东东。



过年真的是东奔西跑,本来以为回到家还蛮有空闲时间的,结果家里面有一些事,不知不觉假期就过去了,而且真的很希望大家都好好保重身体,这个真的很重要,也是我这段时间深刻的感悟。其实续写到这的时候我觉得关于枕上书的故事已经差不多了,这也是我好久没有动笔写的原因,因为我是续写的小说,所以加上之前的枕上书部分关于东华和凤九的主线故事我觉得再加波澜也已经没有太大意义,其实已经考虑在适当的情况下开始结尾了。

续写这本小说的初衷仅仅是因为我高中的时候无意间的看到和喜欢这个故事,也喜欢这样的爱情,人在年少时总喜欢做做梦,庆幸的是我现在依然拥有做梦的能力。

也有读者建议过,枕上书是东华凤九的故事,应当减少其他人的出场专注他们两,平心而论,我不喜欢为了写长而写长,也不喜欢为了写而写,他们两的故事到这里其实已经波澜够多,再写只会是画蛇添足。所以想问问大家是想让我在差不多的时候结尾,或者我接下来可以用小剧场的形式一点一点描述两个人的生活,以及给出书中每个人物的大致走向和结局。

(其实我怀疑我有没有表达清楚我的意思,大家没看懂可以发问,这篇文章下所有的评论我都会回复)大家也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和启发,或许是某些地方我想的不够周到。

我也在想,枕上书是关于东华和凤九,那么故事写到这里其实已经是一种圆满,有儿有女,还有无尽的可以相守在一起的时光,如果我们也有足够长的时光去选择一个人等待一个人就好了。至于剩下的人物的故事其实是他们自己的故事,大家想看的话我也可以写。

菩提劫那边还会以小说的形式写,因为那边是个小开局,可以一直写一个完整的三生三世出来。其实写了这么久,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长久支持,我中间断了那么长时间,但很感恩大家一直在,也有新的宝贝们再加入,我希望看到大家的声音和建议,只要有理我都会接受,再次感恩!

大家注意,这篇不是结尾吖!只是想听听大家的建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