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婚礼,你参加过吗?

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实乃人生最快乐之事!

洞房花烛

前几天参加了亲戚小孩儿的婚礼,老远就看到饭店外面,两只诺大的气球,直冲云霄。长长的横幅上,写满了祝福语。两气球中央,还有一半圆形的长气球,上面写着:恭祝***与***喜结良缘。

婚礼大厅更是布置得富丽堂皇。司仪引导着新人缓缓走向大厅中央,声势浩大的结婚典礼开事了!

这种场面,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甚至有些司空见惯了,这有什么吗? 现在不都是这样吗?

是啊,我这个60后,也是参加了太多太多的婚礼了,记不清有多少次了!  甚至已经忘记当初自己的婚礼,是什么样的了!  更不知道我的父辈们,他们经历的是什么样的婚礼?和现在一样吗?

我妈妈是40后,经人介绍和我爸爸相识后,就随我爸爸,离开了熟悉的故乡,去了陌生的大西北,那里的海拔有3000多米,家家户户都用高压锅做饭。

我爸妈简单的通知了单位的几个人。买了些瓜子、糖果,大家一吃一热闹,婚礼就完成了!  当时的礼金大部分是一元、两元。还有人送个床单或送个保温瓶,那也是人家的心意!

我有个同事是50后,说起自己的婚礼也是很来劲儿:  女方家做了几床新被子,男方家也做了几床新被子。搬在一起,一凑。婚礼也完成了!  礼金大部分是十元左右。

不错啊!比我妈妈那时有进步,有新被子,礼金也在上涨了!  还有呢,缝纫机、手表、自行车、是当时婚礼流行的三大件。现在的小青年大概想不到吧?

婚礼很简朴吧?

轮到我结婚的时候,开始兴起婚纱照了!  拍了大概2—3张。朋友们看到照片的时候,那个羡慕啊!那时候饭店也开始接礼桌,亲戚朋友加起来大概有20几桌吧。礼金也涨到了30–50元。

此后的20多年,礼金一直在上涨,待客的饭店也越来越高级,接新娘子的花车档次也越来越高,乐队、盘鼓队也纷纷来助阵。

前一段儿时间听同事说,在农村,有的地方见面礼都是好几万,甚至十几万! 还有个顺口溜––八万八 ,发一发等等。

一套婚纱照至少几千,甚至几万块钱也很常见!  有唐装套服,欧美套服,  还有沙滩照、草原照……

婚庆公司呢,都是一条龙服务,只要你提出来,人家千方百计,也会帮你办到!

豪华婚礼

现在我自己的孩子也将要跨入婚姻殿堂,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形式,还有多少花样会出现在日新月异的婚礼中。我可能和现实社会有些脱节了!

可是看到我爸妈相伴着,走过了几十年,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将我们养大成人。还有我那个同事,也是和和美美的生活了大半辈子,现在孙子都上小学了!  前一段儿时间还和妻子补拍了婚纱照,狠狠的给我们炫耀了一番。

前阵子看到一则新闻,说现在的离婚率居高不下。尤其以80后,甚至90后居多!  地点呢,以一二线城市尤甚。年轻的单身妈妈比比皆是!

我就特别感叹——那么大的婚礼场面 ,那么豪华的布景,那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堆积起来的婚礼,难道以曲终人散而收场吗?

可见,外在的豪华,终究抵不过内心的甜美。

高昂的婚礼,配的应该是美好的婚姻。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更是两个家庭,两家亲戚甚至十余人、几十人、甚至是几百人的事。一场婚礼牵动了多少亲朋好友的心!

而离婚亦是如此,甚至更复杂––孩子归谁抚养? 房子怎么分配? 又会让多少人多少家庭为此担忧?

所以呢,慎重选择你的婚姻伙伴,用心经营自己的家庭,让每一段婚姻走的更远! 方为上策,您同意吗?

婚礼是一时的,外在的。而婚姻是长久的,内在的!  祝愿每一场婚礼,无论是什么形式的,都会是每个家庭美好的开端。

让这华丽的场景,亲人的祝福,永远温暖每位新人的心甜!  祝天下所有的婚姻

                    家庭美满

                      长久安康

                        幸福永存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