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两岁的你,我的小可爱

亲爱的宝贝:

    此时的你正在甜甜地午睡,而我也终于能抽出空闲,在你时常霸占的我的手机上为你写下这些只言片语。从你出生到现在,妈妈不曾正式地以书信的形式为你写点什么,只是在朋友圈里记录些关于你的三言两语,或是为你录制些成长的小视频。今天是你新历两岁的生日,你已又长大了一岁,你的身体各项指标,还有思维语言动作等都有了新的进步,而我也终于体会到时间的匆匆流逝,你在这流逝的时间中不断地成长,我真怕一个不留神就忽略掉了你成长的某一重要片段。所以宝贝啊,妈妈从今天起,要开始认真地记录下你成长的每一个脚步,让我们在时间的长河中,回过头来看,还能找到你和我的,在成长中留下的印迹。

      我的小宝贝,就在昨天,你的爸爸和奶奶特意从海口赶过临高,为你提前庆祝生日,还有哥哥姐姐们也来给你庆祝,他们说这是佳佳的生日派对,大家热闹地给你唱着生日歌,你虽然一脸懵懵的,但是你却在心里记住了这旋律。今天当你看到生日派对上你戴着的生日纸帽时,便让我给你带上,然后你竟然自己就唱起了生日歌,一边唱还一边有节奏地手舞足蹈。妈妈就这样满眼宠溺地看着可爱的你,心里满是欢喜。看,你的每一个不经意间的成长,让我又惊喜又感动。

      两年前的今天,妈妈除了惊喜和感动,还有很多很多复杂的感受。妈妈怀你不易,临近生产偏又耻骨联合分离,妈妈只能选择剖腹产把你生出来,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浑身都在颤栗,直到你的第一声啼哭响起,我才开始觉得有了点温度,有了些许力量,不再如此颤抖。

    刚出生的你,皮肤是粉粉的,印象最深的是你一头浓密的长发,这发质真好,看来在妈妈的肚子里过得还不错。可是出来后,就不那么好了,新手妈妈各种笨手笨脚,把你抱得不舒服不说,母乳喂养也是历尽波折,从开始的吃不着到后来的不断呛到,你总在大声地哭诉着,而我也着急地一个劲地在对不起,虽然你还听不懂这道歉里的焦急与无奈。妈妈只想说,你的成长里也有我的成长,妈妈也在一步一步地学着做个好妈妈。后来啊,妈妈就学着怎样才能让你吃得饱吃得好,学着怎么给你在大冷天里快速地换好纸尿布,学着给你洗澡,学着......

    亲爱的宝贝,在你的成长中,除了有妈妈的呵护与陪伴,还有许多关心疼爱你的人,在你的成长中付出着。你的外婆从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照顾我们娘俩了,直到现在,她还依然无怨地照顾着。她爱我如同我爱你,而她又把她这份对女儿的爱传给了你,她对你的爱不比我少。你的外公虽然没有像外婆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你,但他却在生活习惯上教育着你,他让你爱上音乐,爱上唱歌,他让你学会自己吃饭,自己收拾玩具......你的奶奶每次总是在周末为我们煮一桌好吃的饭菜,你每次生病难受,她都会很焦急,恨不得跟你交换,每次去医院她都会陪着,奶奶的陪伴让妈妈安心很多。你的爸爸总是在为我们奔波着,他总想给我们创设好的生活条件和环境,工作上他得不停忙碌着,他或许陪伴你的时间比较少,但是他的陪伴都是高质量的,他会认真地陪你玩,让你咯咯地笑个不停,因此,虽然你和他相处的时间没有我们俩多,但你却是如此依恋他,他回海口,你的眼里都是不舍。这份不舍是你和爸爸间血浓于水的亲子之爱。还有很多关心你的亲戚们,妈妈就不一一列举了,长大后,你都要记得这份爱的给予,做个感恩的人。拥有感恩之心,才会更加珍视现在,才会更加热爱生活。

      亲爱的佳佳,我的小可爱,这封留给你长大后才看的信件,妈妈从中午,中间又中断(因为你午觉醒来再次霸占了手机)断断续续地写到现在,现在已是凌晨。由于台风天气,窗外是狂风怒吼,骤雨肆虐。而床上睡着的你,丝毫没有受其影响,你睡得那么的香甜,睡姿那么的可爱,无忧无惧地大睡真令人羡慕。亲爱的宝贝,妈妈多希望你今后的人生之路上,你也能无忧无惧地走出你的光明大道。宝贝,生日快乐!所有一切世间最美好的祝愿,妈妈都希望属于你。晚安,宝贝!


刚出生粉粉的你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爱搞怪的你满嘴的火龙果

3个月,刚能稳稳地抬头,你的表情很委屈,后来才发现你正生着病,无知的妈妈还让你练抬头,对不起!

第一次打吊瓶,因为肺炎,而那天是妈妈得生日,妈妈的心跟着你的小眼泪一起抽泣

新手爸爸的小心翼翼,他总怕会抱疼女儿

新手爸爸的小心翼翼,他总怕会抱疼女儿

感谢外婆无微不至地照顾与陪伴

感谢外婆无微不至地照顾与疼爱

不能回去的周末,奶奶特意过来陪伴

不能回去的周末,奶奶特意过来陪伴

外公拍照教写字

外公拍照教写字


最爱游泳圈,我的小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贝,生日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长河中,我们彼此陪伴,彼此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于二零一七年十月十五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