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装束可以改变你的生活

(一)为什么要改变装束(WH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林是一位刚入职场的新人。负责客服工作。年轻漂亮的她,偏爱运动装,但她工作的行业要求穿职业装,因为是保险行业。

小林很认真,非常负责,一直勤劳肯干,但是在公司一直得不到重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客户对她的建议并不太重视,很多次,她都要求助于自己的主管,而这种情况下,她所能发挥的才能的机会也就非常有限了。

小林并不看重着装,但她不知道,着装正在影响她的职业生涯。

我们来看看她的整体感觉:

26岁,身高156厘米、体重45公斤,看起来机敏可爱,喜爱运动装、穿着偏休闲风格,像个小女孩。

穿着休闲服装,追求的是舒适、方便、自然,给人以无拘无束的感觉。


从小林的照片来看,我们感觉,其外表与她所从事的工作相距甚远,而这种着装所带来的影响就是,太过于柔弱,没有影响力。

直接的结果是:客户对于她所提出的建议缺少安全感、依赖感,当遇到重要问题的时候,客户本能的不信任,导致小林只好找主管来帮忙。

这样的情况,已经严重影响到小林的升职加薪了。

她也因此而苦恼。但她一直没有意识到是自己的着装出了问题,形象影响了她。“为成功而着装”在某种程度上对那些已经拥有必需的筹码和懂得社交礼仪的人很有用处,但是今天很少有人得到这方面的训练。然而,缺少了它,你的职业生涯就可能会受到极大的危害。因此,小林需要训练自己的着装,改变自己的装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改变装束是什么?(WHAT)

服装风格是一种语言,是一种流动的信息。

打个简单比方,小林喜欢穿休闲风格的衣服,这是她的服装风格吗?

如果小林的工作是偏轻松创意类的,那么,这可以是她的服装风格。

因此,人们所穿着的装束定义了自己的形象。

改变装束意味着你为你的选择做出了更加明智、更加慎重、更好的选择。正如美国资深形象顾问乔治·布雷西亚在他的《改变你的服装,改变你的生活》中提到:

“我能够用一下午的时间切实地改变一个人在他人眼中的形象,从而改变他的生活经历。这是一件非常有影响力的事。一位客户的母亲含泪告诉我,她和她丈夫等我等了一辈子,遇到我之后,他们的女儿终于像他们希望看到的那样穿得像个漂亮的姑娘了。

乔治·布雷西亚,他是无数好莱坞、百老汇明星的御用造型师,他告诉我们改变装束应该如何去变,怎样的变化才能称之为成功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HOW)

很多人迷茫找不到自己的服装风格。因为我们爱的太多,拥有的太少。

而实际上,我们拥有的太多,爱的太少,总是花心。所以,其实,找到自己的风格,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1、升级自我认知;

2、为未来而装扮;

3、不为衣服约束,而让衣服为你代言。

首先,选择衣服要从升级自我认知开始。别急着去商场买买买,不妨走到镜子前,先从各个角度仔细打量自己,并问出两个问题:

001 我的身体特征是什么?

观察镜子中你的特点:除了身高、体重,更重要的是留心身材的优势和不足。比如略略有些驼背,但肩膀宽度可以很好地撑起上衣。如果你的体型并不算丰腴,可一穿上某条短袖就显胖,想一想原因,是不是横条纹在视觉上左右延展导致。如果有些衣服穿在你身上很漂亮,也要找到与你身体特质契合的亮点,比如高腰的裤型设计把你的双腿称得更加修长。

总之,细想一下衣服和身材之间是否匹配。

002 我想给人留下什么印象?

我们常常通过服装来判断别人,如果一个人穿着宽松的嘻哈服,人们会觉得他讨厌约束、向往自由;如果穿的是白衬衫和西装,我们会觉得这个人做事一丝不苟。

服装也是种语言,而且它比嘴巴里说出的话,更直观地向世界展示你的样子。所以,在镜子前,要问自己的,不是「穿这件衣服是否还可以」,而是「它能给人留下什么印象」。

照镜子并不代表自恋,而是一种自我探索的表现,是改变服装和生活最好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一个经典问题(WHERE)

这一节的内容告诉我们真实解读衣服传达出来的含义,解读它们的颜色、整体搭配、合身程度和款式。我们可以在每天早上穿衣的时候,问问自己一个经典问题,这套衣服它适合玩我吗?适合我今天的工作吗?

因此,有一个重要的法宝,你不妨应用:

”它表明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此,我们不妨在这个基础上,做一个动作:

1、买一本全新的笔记本,记录下自己的每天一问,写下你今天着装的代名词。

2、我现在的职场形象是什么?

3、我今天怎么看我的形象。

4、我满意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