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在天堂的兄弟的一封信

愿一切安好

亲爱的傻强同学:

你好!这可是我第一次给男生写信,你就偷着乐吧!我特么觉得太恶心了,或许你应该也是这样认为的吧?

我也不知自己多久没给人写过信了,但我想,应该很久很久了,以至于我都得百度一下书信的格式才敢动笔写,当然,百度之后我都不确定格式有没有出错。

第一次认识你时,是大一下学期,我记得很清楚,那时候我们班在竞选班干部,我作为一个从其他学院转过来的学生,胆小的很,压根不敢上台,你却站上台去竞选了,在下佩服!

而后的时间里,你们整天嘻嘻哈哈开心地度过,而我却几乎独来独往,别提有多羡慕你们了。我们班男生并不多,并且我们班男生上课时大多会选择坐在一堆,很奇怪吧?就这样,你们像收纳弃婴儿似得接纳了我成为圈子里的一员。

之后我便逐渐融入了大集体中,大家一起上课,尽管大学没有固定的教室没有固定的同桌,但我们一群小伙伴却像是不变的同桌。你上课老是喜欢玩手机,甚至考试前去自习室复习也是拿着一个手机,为此,我没少给你灌鸡汤,什么要好好学习啊,多多读书啊,要提前考虑下毕业之后工作的问题啊,你有时候会听,可我也知道你大多数时候都是左耳进右耳出的。

你喜欢唱周杰伦的歌,确切地说是我们这群小伙伴们都喜欢,只是你喜欢的程度更大一些,再加上你唱周杰伦的歌也的确好听。我尤其喜欢听歌,而且喜欢边听边唱,每每这时,你丫的就有意见了,说什么我唱歌难听了啊,拜托,我唱歌明明挺好听的,相比你而言嘛,好吧,我认输,你唱周杰伦的歌更好听。

大学这几年,我们一群小伙伴们经常会一起去学校小餐馆吃饭,我们都知道你最喜欢吃的菜是韭菜炒蛋,其实我们也都能理解了,毕竟你丫的肾貌似有点虚,哈哈。

这学期开学的两个月里,我们都在进行模拟实习,你还记得吗?很长一段时间,你早上都是带着一包饼干一瓶奶,关键是你买的饼干一天是吃不完的,以至于在之后的接连几天里你都会继续吃那包不知放了几天的饼干,搞笑的是,你还会把剩下的饼干给我们小组的其他女生吃,并冠于“老公饼”之称,真逗!

说起我们小组,你也知道的,不得不提的自然是狼人杀游戏,累了就玩上几把,每次开始明明说就玩一局的,可玩着玩着就玩了不知道有多少局了,老实说,我起初不太乐意玩的,一来是我并不会玩,二来是怕老师看到后影响不好。可玩着玩着,我也上瘾了,大家也都形成了一个默契,那就是,除非你是狼人,否则大多数情况下你都活不过当晚,狼人便偷偷把你杀了,因此我们笑着说你要是去拍电视剧绝对拍不到第二集你的戏就结束了。

狼人杀游戏把我们小组联系起来了,组团出去吃饭喝酒自然也离不开狼人杀游戏,在我们模拟实习结束,第二天考完这学期仅有的一门考查课经济法之后,原本想着约饭,当作散伙饭吧,可我和欧阳考完之后已经出来了,你们有的还没出来,就这样,我和欧阳就先去吃饭了。

当我们吃完饭之后,你又打电话给我,说一起约饭,我和欧阳还有薛妹就又去了,到了农家寨之后,老实说,我在来之前一盒饭已经吃了一半,可别忘了吃饭我可是从来没输过的,我的战斗力可是杠杠的。我们小组10个人,每次都是说好先玩几局再吃饭的,可只要菜上来了,我们便会抵不住诱惑的吃起来,于是就边吃边玩了,为了吃菜,大家都抢着当上帝,因为这样就可以不用闭眼,想夹什么菜都可以夹了。

那天聚完之后,我们小组就没聚过了,大家有的出去实习了,有的在学校复习准备考研,而我,应该是属于后者吧,说是应该,因为我除了准备考研以外还在不断地阅读写作。说起写作,有那么几次,我把自己写作的小成就给你看,貌似你都会觉得特别牛逼,其实,那是我装装逼而已,并没什么厉害的,我只是想提醒你,要尽快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并坚持做下去,你们可没少喝我煲的鸡汤,还是免费的。

我们小组算不上班上的好学生,但我却觉得我们是最仗义的一组,也是模拟实习期间玩的最开心的,我觉得挺好的,这应该也是我为什么花如此大的篇幅把它记录下来的原因吧,因为我始终相信: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哎呀,又不小心装了个逼)

讲真,我很珍惜在大学里,大家一起玩耍一起奋斗的日子,正如老师们所说,大学的友谊是特别纯洁的,大家并没有过多的利益关系,大多都是情感交流。

上一次见面是5天前,11.10号,那天下午你打电话给我,说出来一起约饭,结果只有我,你还有薛妹三个人,想到再过几个小时就是光棍节了,吃完饭之后我便想去唱歌,可薛妹说要回去完成公司交给他的任务,就这样,我们吃完饭之后便散了。

然而,又有谁会想到这之后所发生的事呢?

今早起来,我打开朋友圈一看,你发了一条动态,令大家都替你担心,而我只是以为你遇到了烦心事,发泄之后就没事了,毕竟你是那样的活波开朗。等我吃完早餐回来之后,打开手机一看,群里炸开了,我才知道学校发生了不好的事儿,大家都急着联系你,希望你出来,这样谣言就不攻自破了。

可是,你的电话没人接,QQ微信都没人回,你丫的干嘛去了?倒是回电话啊!你出来,以后玩狼人杀游戏我们再也不在第一晚就把你杀了,好吗?求你了!快点联系我们啊。

“没事儿的,你只是手机没电或者在哪玩才没看手机......”我们都如此安慰自己,我们都在为你祈祷,你肯定会没事儿的,直到下午14:07分,薛妹告诉我,你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靠!

怎么会这样?兄弟,别跟我们开这样的玩笑,你倒是出来说句话啊,有什么烦心事跟大伙儿说,天塌下来大伙儿替你扛着。

然而,你却再也听不到这些了,兄弟,老实说,我看不起你,你这样选择不辞而别,考虑过大家的感受吗?尽管我们平常经常拿你开玩笑,可大伙们都把你当哥们儿看,这点你应该不否定吧?

就这样,你还是走了,给我们一个措手不及,任我们如何祈祷,你都不会回来了,狼人杀小组再也聚不齐了。

兄弟,你在那儿真的过得好吗?在去往天堂的那一刻,你是否有过后悔呢?好了,不说了,在那儿要好好的,狼人杀小组想你了,来生我们还做同学哈,你可不要因为我们欺负过你,就不搭理我们了,我们可都会一直记得你——一个炒鸡喜欢周杰伦,炒鸡喜欢玩狼人杀,炒鸡爱我们同时也被我们爱的大男孩。

我把这封信写好之后,托天使送给你,这样你就不会忘记我们了。

兄弟,一路走红,愿天堂没有痛苦!

祝:

一切安好!

                                                                                            ——你的同学,兄弟,永远的哥们儿

                                                                                                                 2016/11/15


附:

逝者不复存在,生者当倍加珍惜!

无论何时,牵挂着我们的人都有千千万万;无论何事,我们都没有选择轻生的权利。若有烦恼,请向你周围的人诉说寻求帮助,当父母的都不容易,而白发人送黑发人无疑会令他们痛苦不堪!

请爱惜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的旅行不在乎是否到达终点,而是旅行后能够回忆起沿途的人和美好的事,这就是幸福。 2016年4月2日早晨,我和两...
    小时公子阅读 1,216评论 76 44
  • 香港,一个和中国大陆一国两制的国家,近年来随着香港政府开放大陆赴港游,越来越多的内地人可以登上这座曾被英国统治了1...
    建筑小姐姐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