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猿人出沒!他们用壁画开启了视觉传达

原作者:Michael Jones  翻译:译果网(https://eguo.world)

早期的视觉传达

早期壁画(cave painting)

壁画(cave painting)是最初的视觉传达。当这些早期人类需要沟通时,他们发明了一些方法去用视觉的方式传递信息。我们的祖先用简单的图形图像和彼此说话。也许是一个关于要躲避的捕食者的信息,又或者是一个狩猎团队的策略,我们的祖先用这些简单的图像去跟别人交流。

现在,我们给了这些早期的图像一个专业术语:象形文字。这指的是用简单却带有文字信号的图片去传递信息。形声字是人类交流方式下一步发展的前兆,它让图片去传递我们想说的话。苏美尔人的楔形文字和埃及象形文字都很好的印证了这些概念。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类社会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们有需要使用视觉的方式去存储更多的信息。所以直至今天,我们还在使用这些建立在一系列简单图案上的早期的语言系统,它为现代语言铺平了道路。这些形式的视觉传达(从象形文字到字母表)对人类社会来说都是重要的发明。

印刷

凸版印刷(relief printing)

印刷促进了人类交流的重大发展。早期是凸版印刷(relief printing)和邮票,到了之后是印刷物。一但有了字母,人们开始写作,大众媒体就开始让信息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蔓延。

摄影

世界首张照片(WORLD'S FIRST PHOTOGRAPH)

视觉传达的另外一个突破是摄影。在1665年,小型便携式像箱子一样的投像器为艺术家的绘画提供了帮助。

“巴黎大道” (Paris Boulevard)

之后在1826年,Joseph Niepce发明了一种使用光敏化学发应生成的照片。这项技术得到不断的突破,当时有一张著名的照片,叫做“巴黎大道” (Paris Boulevard)。它是一种更精确的化学反应过程,使用镀银铜片去曝光。

大众传播

这让我们进入维多利亚时代,排版、设计和摄影作为大众传播的形式变的越来越常见。这些学科的融合催生了一种新的语言形式,它拥有自己的一系列原理与理论,我们开始认为这就是现代设计。

受到19世纪和20世纪现代艺术的影响,我们现在这个时代属于图面现代主义(pictorial modernism)。概念意象(Conceptual Imagery)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在现代的图像不仅为了是叙事、交流信息,同时也是在表达更深层次的想法和概念。

动态设计师也是传统的艺术、摄影、设计和交流的一部份。现代设计师的主要挑战是找到有力而且美观的方式,用不同层面的手段去传递想法。

现代

虽然这些不同形式的交流方法可以追溯到史前时代,现代语言历史却不是很长。直到1922年,书籍设计师William Addison Dwiggins才开始创造“平面设计师”这个词,用来描述他作为个人为印刷交流带来的结构次序和视觉形式。

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人类社会产生了不同的交流方式,而这些方式是由不同的人去创建的,包括作家,画家和艺术家。你现在也可以将动态设计师归入到其中。

人类社会的一个核心是传递信息和思想。从早期的洞穴壁画到最近的运动设计,这些基本功能是相同的。

当我们发现我们工作在这种情况之下,重点其实是强调:说什么?为什么?

总结

视觉传达已经成为塑造这个世界的一个有力的工具。当你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过程,更重要的是问自己:

- 我认为世界应该怎样被塑造?

- 有什么是值得去说的?

- 我想得到什么结果?

(原作者动态设计大师Michael Jones, 特别鸣谢译果网(https://eguo.world)翻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孩子放学回家抱着一堆网购的东西快速进了房间,吃完饭孩子拆开包装我看见都是动漫服装,我没有说孩子,只是觉得很漂亮...
    兰州李慧阅读 509评论 6 11
  • ​ 文 / 熊太行和他的朋友们 天气有时可以检验一个人的节操。 比如最近特别热,有人给熊师傅发来消息: 家谱显示,...
    熊太行阅读 1,033评论 4 16
  • 删掉社交软件已经半个月了,突然觉得,好像以前维系的感情跟本就没有什么软用,我依旧那么孤独!没人能打个电话给我,谁都...
    放空LRB阅读 1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