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

Django信号就是框架在执行过程中一些动作发生的时候允许特定的一些发送者去执行一定的函数和功能

django内置信号

Model signals
    pre_init                    # django的modal执行其构造方法前,自动触发,也就是实例化
    post_init                   # django的modal执行其构造方法后,自动触发
    pre_save                    # django的modal对象保存前,自动触发
    post_save                   # django的modal对象保存后,自动触发
    pre_delete                  # django的modal对象删除前,自动触发
    post_delete                 # django的modal对象删除后,自动触发
    m2m_changed                 # django的modal中使用m2m字段操作第三张表(add,remove,clear)前后,自动触发
    class_prepared              # 程序启动时,检测已注册的app中modal类,对于每一个类,自动触发
Management signals
    pre_migrate                 # 执行migrate命令前,自动触发
    post_migrate                # 执行migrate命令后,自动触发
Request/response signals
    request_started             # 请求到来前,自动触发
    request_finished            # 请求结束后,自动触发
    got_request_exception       # 请求异常后,自动触发
Test signals
    setting_changed             # 使用test测试修改配置文件时,自动触发
    template_rendered           # 使用test测试渲染模板时,自动触发
Database Wrappers
    connection_created          # 创建数据库连接时,自动触发

信号和中间件的区别

  • 中间件:只在入口和出口

  • 信号:在内部有很多,几乎每个操作都有

使用方法

# 导入数据库
import pymysql
pymysql.install_as_MySQLdb()

# 导入内置信号
from django.db.backends.signals import xxoo
# 写执行内容
def callback(sender, **kwargs):
        print("xxoo_callback", sender, kwargs)
        print(sender,kwargs)
# 也可以执行多个函数 
def callback1(sender, **kwargs):
        print("xxoo_callback", sender, kwargs)
        print(sender,kwargs)

      
xxoo.connect(callback)
xxoo.connect(callback1)
  • 为了保证在程序运行的时候就执行信号,可以将信号写入init.py 文件里面
  • 所有信息都封装在sender以及kwargs里面
  • 如果需要添加或者删除某个功能的话,可以直接对函数进行操作,不用修改原来的代码

自定义信号

a. 定义信号

import django.dispatch
pizza_done = django.dispatch.Signal(providing_args=["toppings", "size"])

b. 注册信号

def callback(sender, **kwargs):
    print("callback")
    print(sender,kwargs)
 
pizza_done.connect(callback)

c. 触发信号

from 路径 import pizza_done

# 这句话写在哪说明在哪触发信号
pizza_done.send(sender='seven',toppings=123, size=456)

由于内置信号的触发者已经集成到Django中,所以其会自动调用,而对于自定义信号则需要开发者在任意位置触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jango 提供一个“信号分发器”,允许解耦的应用在框架的其它地方发生操作时会被通知到。简单来说,信号允许若干 ...
    与蟒唯舞阅读 1,319评论 0 1
  • Refer to: www.threemeal.com/blog/12/ 中间件 中间件是一个钩子框架,它们可以介...
    兰山小亭阅读 16,370评论 9 166
  • 这两幅画里的第一幅是因为画砸了, 把它剪下来,贴到另一张纸上接着画得。 衣服涂黑,是为了掩饰错误。 顺着第一幅,我...
    阿吨阅读 764评论 9 18
  • 爸爸终于搬到弟弟那里去住了。 搬到新家才知道,真是需要好多东西呀。走的时候只是先拿了一些必需品,准备其他的到时再买...
    金明啊阅读 179评论 0 0
  • 我讨厌比较,和自己好的人比较,会嫉妒,会羡慕,会失落。 更厌恶比较,和自己差的人比较,会拉低自己的层次,会打消自己...
    迷路的小象阅读 20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