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伯乐推荐上榜——简书半年小总结

一个不留神,在简书上认认真真写半年了,很有必要做个小结,为检讨不足,也为自己有点小进步,乐呵乐呵鼓励鼓励。

我是第三次申请才通过的“简书创作者”称号,可以说是得来不易,由此可见,一开始我的文笔的确很不怎么样,嘿嘿。

读书笔记,散文随笔,碎碎念,再加点理财日记,半年走过来,有简友说,比去年的文笔有了不小的进步。我就像看天天眼前蹦哒的孩子,不知长没长高,自己每天写,只是感觉速度的确快了点,想写的东西顺手了点,别的倒没多大感觉。

不过,近三个月以来,之前不敢想的一些事,都在陆陆续续实现的,比如,简书收益排行榜,我上榜三次啦,虽然都是因为被读书伯乐推荐了三篇稿子,得到了局长大人超权重点赞,以及很多简书大佬的支持才上的榜,但这对于新手来说,已经是大大的鼓励了。特别是对于冲着练笔而不是写作挣钱的我来说,大大的足够了。

三篇上榜文

第一次上榜,被推荐,开心得很,很想分享。

5月被推荐上榜

第二次,还是开心呀,恨不得让全天下的人都知晓。

第二篇被推荐

昨两天,第三篇上榜,原来事不过三是有道理的,突然就很平淡平静了,只想默默的继续写,好好写。

第三篇被推荐

还是很感谢简书的伯乐推荐功能,不然我这样的无名小白,只能每日每夜湮没在简书浩浩荡荡的文章海洋里,泡都不起一个。

也很感谢帮我推荐的两位读书伯乐,桃源清溪老师和叶叶素心老师,没有推荐,哪有我的上榜呀!

也特别感谢读书群别逗老师,石头兄对我读后感的使劲鼓励夸奖,小川对我读后感上榜的神一样的预言,让我能开心读书之后,可着劲写。

一个多年的全职妈妈,我曾经疑惑,为什么我的朋友圈只是家人同事同学孩子的家长等等目之所及的人,什么时候我也能遇到,因为兴趣爱好相近而走在一起的伙伴。

没想到,今年,因为读书码字,因为简书,小线妹妹的读书群,我竟然找到了天天读书也不觉得我傻不拉叽的组织(朋友圈发自内心认可读书有用论的人,有,但不多,这是件让我曾经伤心的事。不过现在好像变多了,很多老师孩子家长心里都明镜一样,想要孩子读书,自己先读,只是从小没养成阅读习惯,一时半会,身为父母的大人很难读进去),我突然发现原来自己能钻进书里,读懂文字,是门小技术活呀,一下觉得日子变明朗了,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了,一把年纪,也算是很幸运的事。

幸运的应该还有,我家两娃,还算懂事,看我饭后餐桌边上坐会,妹妹知道塞给我一本书,说“妈妈,你的书!”然后和她哥哥各自看书去了。虽然哥哥现在处于猫嫌狗不爱,也天天有本事让我火飙飙的七八岁,但比起更调皮捣蛋的,我又很该知足了。

至于我们家大掌柜,虽然忙得不行,人家上班他上班,人家放假他还是上班,人家下班,他加班,经常连轴转,但是只要有空,就把家里重活技术活全都干了,把每天晚上的碗洗了,伺候完孩子洗头洗澡上床睡觉再打开电脑干自己的活去,做的饭菜还比我做的好吃。知道我读书码字挣不来钱却费不少时间,甚至家里乱七八糟疏于收拾也无半句不中听的话,知道家里缺啥有空还张罗着买,比如小到垃圾袋,我车上的手机号码牌子,拖鞋,儿子自行车,院子里太阳能灯……我在想,到底是谁打着灯笼找对了谁!(我以前说过,我老公兜兜转转打着灯笼找了八辈子,才找到这么一个好老婆,哈哈哈!)

以前不知道,看完《一句顶一万句》,好像突然明白了,和对和不对的人,生活在一起,那完全是两码事呀。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

今年原本计划写30万字,半年多点提前完成任务,不管好赖,还是值得高兴的事。下半年,怎么的,也得写个二三十万吧,像我这样漫无目的的絮絮叨叨,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

30万字是今年的

有人很喜欢被很多人关注,我性格里的大缺陷却让我害怕被很多人关注,又很怕长长久久的没人理睬,只喜欢和说得来的人聊天唠嗑讲开心的喜欢的事,让我真心觉得自己这一辈子,只适合在平淡里感受平平常常的幸福,做一个平平常常的普通人,以前觉得很无用,现在觉得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不知道是我真的没出息了,还是我的境界已经发生了改变,终于知道认可自己了。

有人的中年仿佛走到了生命的尽头,而我的中年,仿佛人生才刚刚开始。

小时候吃的很多很多很多的苦,果然没有白吃,起码别人觉得很苦的中年,我觉得是甜的。

其实如果不想起自己是哪年生人,好像根本不记得自己已步入中年。

我想年年18 ,22。

想多了,写偏了,该搁笔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你准备好了吗?

生机无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