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时代二百六十五

                      故乡的时代前情回顾:二百六十四

这个人力资源助理的工作和刘小安之前大学所学的专业并没有任何的关联。

但是为了做好准备工作,一个月试用期之后能不被淘汰,所以刘晓安到书店买了几本关于人力资源方面的书籍,好好看一下,不能打无把握的仗。

他深深地知道别的实习生可以有后路可以退,他并没有可以选择的第二条出路。
他来到这个城市,必须破釜沉舟,留下自己的脚印,那怕被淘汰,也要抬头挺胸的离开,不能被别人说闲话。


保定的夜幕慢慢的降临,刘晓安一个人漫步在这个大街上。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他没有任何朋友。下班之后,他只能孤单影只漫无目的走着。


和他一块实习的同事,虽然杨辉一直称呼他们为同志,但是刘晓安觉得称呼有些老土,甚至有些同性恋的感觉。很不习惯。

三五成群的回到自己的租住的住处。这些人虽然毕业离开了学校,他们都住在学校附近的地方,也可以继续免费享用学校的一些公共资源,学校也酌情给予他们特殊照顾,毕竟从学校走向社会,每个人都要适应一段时间。

比如图书馆,可以自由进去看里面的书;还可以在大学饭堂里面继续吃便宜的饭。也可以在大学的操场自由自在的踢球和运动。

这些都是刘晓安无法享受到。毕竟每个大学还是有地方保护特色的。


保定是一个古老的三线城市,这座城市最出名的是驴肉火烧,但是刘晓安对于保定的小吃没有好感,他觉得肉吃到嘴里黏呼呼的,很顽不易消化。

刘小安还没来得及找到住的地方,公司也没有提供住宿。他只是临时在一个城中村找到小宾馆。

一个晚上三十块钱,幸好还有电视消遣,打发时间。

他将所有 的生活日用品放在宾馆的桌子底下,这些都是最忠实的战友。

他来到这个城市并没有买任何的生活用品。这样他可以省下很多开销。除了一套廉价的西服,剩下的这些换洗的衣服都是大学时期穿过的。

刘晓安从心里已经准备打持久战了。觉得自己肯定能通过试用期,直接转正。

所以他预测自己可能要住半年以上,但是住宾馆的话,花费确实很大。

所以当前的任务就是赶紧找房子,真的走向社会,什么事情都要自己亲力亲为。

想了半天,刘晓安渐渐进入梦乡。

按照未来房地产公司规定,早上上班时间是八点,但是刘晓安早晨7点半已经到到了。

因为公司的的门还没开,自己也没有钥匙。刘晓安只能呆站在外面当,公司的前台女孩子来了。这个女孩叫薛丹。

刘晓安昨天没有见到她,因为昨天薛丹刚好休假,所以也不认识的时候。看到了刘小安很惊讶,以为是小偷。

因为薛丹从上班到现在,从来没见公司那个同事能来的这么早。薛丹就离得很远问道:“你是谁?在我们公司门扣干嘛?”刘晓安可能意识到薛丹误把他当小偷了。

刘晓安笑着说:“不好意思,你误会了。我不是你想的小偷,我是咱们公司的新招的员工,还没有过试用期。你还不认识我吧。我叫刘晓安。”

薛丹一听是刘晓安这个名字,立马觉得很熟悉,因为杨辉经常在她面前提起。

薛丹也笑了起来:“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啊。奇了怪了,这个公司包括杨经理都没有来的这么早。你还是真是来的早啊。看来态度不错嘛。”

薛丹说完就打开了办公室的大门。薛丹之前一直打扫办公室的卫生。

但是刘晓安却进门就挽起袖子,开始了抹桌子和拖地。薛丹有些喜欢这个男生了。

刘晓安当然也是有心机的,他觉得薛丹有些活泼可爱,而且自己想留下职场菜鸟的好印象。

杨辉也来到单位了,进门很惊讶,他没有想到刘晓安来的这么早。

刘晓安听话肯干。这一点让杨辉会很欣慰。杨辉虽然经常吹嘘公司和自己的权利有多大。

但是他对于刘晓安这种能吃苦耐劳的大学生还是很有感情的。

因为他从刘晓安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8:17左右,其他实习生陆陆续续来到单位,他们也是在一块儿的,昨天晚上他们庆祝找到工作,喝断片了,所以早晨起来晚了。

他们看到刘小安在帮忙打扫卫生,顿时觉得有些尴尬,也看不起刘晓安这么献殷勤。

刘晓安为了和他们拉近距离说来了,他们不屑的说:“嗯,有些人表现不错嘛,这么的表现,我看第一个转正的人已经浮出水面了,没有毛病。”

刘晓安听得出言语间充满了挖苦和讽刺的问道。但是他只嘿嘿一笑,他没有说话。

此时的薛丹看不惯了,喊道:“你们这些职场菜鸟,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人家积极主动,你们就看不过眼。有本事你们也起早一点。真是服了你们了。”

其中一个人立马充满醋意说道:“刘晓安同志,不错嘛,真是财色双丰收啊。都有美女帮你说话了。厉害啊。”薛丹正要还嘴时。

杨辉立马说了:“都把嘴闭上吧。公司时让你们上班的,不是让你们斗嘴的。能不能留得下是看你们的本事的,但是细节决定成败,你们也不是不知道吧。多余的话我都不说了。”


杨辉说完这些话,其他都嘴闭上了,刘晓安也没有说话,薛丹吐了吐舌头,转头走向前台,打开电脑,假装要上班了。

上班的第一天,杨辉并没有安排具体的工作。他给每个实习生发了一本厚厚的黄颜色的书,说道:“这是我们”董事长的写的书,你们这一周重点先学习这本书。董事长这本书是他的呕心之作,叫《雄主与拓展》。”

刘晓安大概翻了一下这本书,是一本很有明显的政治色彩的书。他对这种书没有特别的爱好,也说不上说喜欢也说不上不喜欢。

但是为了一份工作,他必须强迫自己看下去。看出一点名堂。其他人把这本书也是随意翻了几页。

杨辉说道:“请不要小看这本书,这是我们董事长所贯彻的企业文化。

大家必须把这本书看懂看活,才能认同我们的企业文化。

你要想在这个公司留下来,必须把企业的文化融进自己的骨子里,才有可能在公司待得住留的久。

杨辉没有安排具体工作给大家,也给大家配置了三台电脑。让大家查阅资料。

杨辉继续说道:“希望大家好好的看这本书,明天下午下班之前大家交一份心得体会,必须有自己的观点,要是在网上下载。对不起,你就可以out了,我会将写的比较好的心得体会交给董事长参阅。”


杨辉营造一种董事长非常重视这些实习生印象。杨辉依然说的不停:“全国各地都有我们的办事处,董事长对于每个实习生的个人资料他都抽出时间去看,他也很重视我们这些实习生的思想文化建设,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看仔细看这本书,写出里面精华,才能有机会得到董事长的面见。

有一个是实习生问:“杨经理,董事长现在哪呢?”

“”董事长,他是一个大忙人,每天都在空中飞来飞去,全国各地都有他的产业。他每个地区都要参与,因为他这是他自己亲手做大的产业,他容不得任何人败坏这些产业。”

杨辉喝了一口水,继续说道:“董事长把保定办事处学交给我,让我来全权负责。大家知道保定是离北京最近的一个办事处。这个位置具有特殊的意义。董事长他也希望所以后北京的总部筹备人才,都从这里调入。”

在面试这些实习生的时候,杨辉已经告诉了大家他也是从保定走出去的,刚进公司也是个菜鸟,到北京经过董事长的亲自培训,现在已经能独当一面。所以公司总公司特意派杨辉来保定办事处担任总经理。

刘晓安是一个特别有事业心的人,特别崇拜这种有实干精神的人,顿时他对杨辉这个人有了特别大的崇拜和羡慕感。

                           上一章                    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