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次介绍一款写作利器——bear

名称:Bear
分类:效率
版本:1.0.5
安装包大小:15.2M
测试设备:ipad air2

今天给大家讲的是一款写作类APP,作为一个写作者,对写作工具最关心的功能点就是 **排版的方便度 **和 文档的安全性 ,当然没有广告就更好了。 今天这只 Bear 就是最近比较优秀的一款写作产品。

Bear是一款指令化的写作应用。借鉴了一部分 Markdown 编辑语法,目前推出了iPhone、iPad以及Mac版,目前还没有安卓以及Windows版。

进入后无需登陆,直接进入编辑页面,与同类笔记产品一致,采用了 **“侧边栏”-“笔记列表”-“编辑器” **从左至右的界面布局方式。预先内置的三条笔记是由浅及深的使用教程。整体界面风格还是偏工具化的,非常清爽。

主界面

教程内包括编辑器内部的基本功能、管理笔记和发布笔记、Bear pro增值功能介绍。编辑器内部的基本功能与其他笔记类应用基本一致,对 Markdown 的部分语法也有支持,但是实际使用起来,对 Markdeown 的语法支持的并不好,特别是在IOS端。

但是Bear在APP内着重强调了笔记之间互相调用的功能。具体的实现方法与网页超链接一致,右键复制笔记的地址,贴入即可在多个笔记之间跳转。作为个人笔记来说,这样的处理非常有用。

所有格式展示

在笔记的管理及发布方面,Bear采用的是给笔记打标签的方式,并且可以给一篇笔记打上多个标签,且支持二级标签,形如 #A/B# ,即B是A的一个二级标签。可以在文中任意词处使用 # 进行标签,但是明显在文章开头处预先打好所有标签更为合适。在收起小键盘的情况下,长按标签,左侧弹出该标签下所有的笔记。在笔记栏处左滑,可进行相应笔记的 “置顶”、“删除” 等操作,该处删除为进入废纸篓,如需永久删除,需进入废纸篓进行操作。

标签功能

而作为增值服务的Bear pro,提供三项额外功能:
1、在所有设备之间同步笔记
2、提供多种主题(纸张)
3、可导出为PDF、HTML、JPG、Docx

Bear的笔记同步是通过iCloud来实现的,其次是笔记的主题,付费后额外提供8种主题,和其他的 markdown 编辑器类似,可以把更换背景,让记笔记颇有写代码的感觉;最后这个功能就比较重要了,PDF、HTML、JPG、DocX是四种相当常用的导出格式,深度用户必然要选择付费。

作为写作软件来说,Bear的亮点在于强大的 标签归类整理 功能。除了能在笔记种搜索相应关键字,Bear 提供了一些“特殊搜索”。比如使用 @todo@task 来查找未完成的任务,用 @done 去查找已完成的任务,用 **@code **去查找代码,用@images去查找图片……这种根据不同种内容进行搜索并展示的功能,在实际工作中是非常有用的,甚至可以替代一部分效率类工具的作用。

作为一款笔记类APP,Bear具备简洁、易用的特点,只保留最关键、最高频的功能,删除了冗杂而次要的功能,没有印象笔记或是有道云笔记那般强大,网页剪报、相关内容推送一应俱全,纯粹只为最原始的记录需求,随之而来的也是产品的极致简洁。返璞归真,回归本心,Bear不失为目前市场上越做越大的笔记APP中的一股清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