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之路

原创: 编程TWO 编程小兔崽 今天

机器学习方法一检索能力

最近有朋友问我是如何学习机器学习的,说最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这些特别火,以后想走机器学习。有这个想法是特别好的,但是跟大家说,如果是因为机器学习工资高,最近特别火而想走机器学习,基本上是凉凉的、没戏。

今天我把我这几个项目的演示过程分享给大家,让大家了解了解工智能,有一个大概的,什么是人工智能。我不建议大家刚刚学编程就去看机器学习的视频资料,有能力的人,永远不会赶不上时代的潮流的。

现在不管是大厂还是小厂,最缺缺的一种人就是有:快速的检索能力、快速的判断能力、快速的学习能力。比如说一个人,没学过python,如何能够在最短短时间内上手项目、完成公司交给的任务,具备这种能力的人就算没有项目经验,公司也愿意培养。

再比如说,如果你想下载点资料,或者软件,如何能够快速的查找并且帅选你要的东西,我刚刚开始来公司的时候,老大叫我下载一个插件,我当时一下子就下载下来,当时领导还跨了我,这个我印象最深刻。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如何快速筛选信息,并且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种能力特别重要。

我抛出一个问题:一个程序员,想翻墙、安装软件,搞点资料,简单吗?

之前有人问我为什么老是装不上软件,花了几个小时也装不上。为什么?如果是一个刚刚入门的小白,勉强说得过去,但是已经入了软件这个行业好几年了,如果这方面还有问题,特别该反省反省。

一个人是否具备快速的检索能力,不仅仅是你会用google 、百度,最关键的还是如何快速的查找并且筛选出自己想要的东西。说句真的,现在大多数人还不怎么会用goodle、百度。

现在不仅仅是编程行业,作为一个职场人,各行各业,都需要这个能力,能快速检索出有用的信息,这个是最基础的能力,以便于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具备了这种能力,才能更长远、更长久的发展下去。

大一的时候想要看个付费电视剧,或者想要找编程视频,运营资料、PPT素材这类资料相关的,总是问别人有没有的,后来我看到电影和玩吃鸡游戏从来不花钱买的、想要的,都能够在短时间内能够弄到,这个就是快速的检索能力。

检索能力:你想要的资料、素材,可以通过自己快速解决,总结就一句话,短时间,我想找的,就没有找不到的,这才是能力的提升,而不是整天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

学IT的,一个人能不能走得更远,进步更快、跟走什么方向没有关系、跟有没有赶上人工智能更加没有关系,编程思维,编程习惯、与能力的提升,具备这几个能力,比会几门编程语言还重要,这是一辈子受用的东西。

检索能力、判断力、快速学习能力、应用业务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这几种能力,再学习机器学习还会走很多弯路吗?

机器学习方法二判断力

我大学身边有很多人,百度云盘都是满满的编程资料,视频了、pdf了都多的很,而我的百度云盘呢,也就几十个 G 而已,没有存大量的视频,因为我不需要,一旦当我想要什么资料、插件、视频、我能很快速的得到最想要的那个

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大部分人要把资料、视频存在网盘中,明明自己又没时间看,也不会去学习这些,难道是心理自我安慰吗?我觉得,不用存那么多啊,我需要什么视频资料,去检索获取就好了啊,这才是正确的方式

而很多人,存的那么多视频资料,我敢说,绝大部分自己都没有看过,别人需要资料的时候,就这么一推荐,能不说这个视频讲的很好吗?而绝大部分人,又没有最起码的判断力(辨识资料的好坏),就跟着看学习了,这根源就是自己严重缺乏资料的检索能力,只能依赖别人(我文中所推荐的都是我看过的,我是可以给大家负责的)

以前踩过的坑,搜到了很多的资料,必须快速的浏览,以及判断,一定的有自己的有判断力,这些都是通过长时间的积累,能力锻炼出来的,我早就说了,培养自己的能力是最重要的

判断力是很重要的,不仅仅在筛选资料方面,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判断力将决定你的格局,我是从编程资料的筛选,建立起来强大准确的判断力

我在工作中,对这方面是真的深有体会,在大厂中,都有自己技术相关的沉淀,文档了,视频了,面对这么多的资料,必须有快速的查找和判断,以及学习,才能更快的适应工作的快节奏,举个例子:有次老大给我说,需要什么插件,让我自己去找一下,再安装好,顺便在给组里面需要的都提供一下,我当时很迅速的就完成了,得到了老大的称赞,说这么快就搞定了,我说就这么快,在这,就是你检索能力的体现,迅速的解决了问题,得到了认可

快速的检索资料,以及判断是不是对自己有用,这个能力真的被大部分人所忽视,这就相当于把半条命交给了别人,优秀的程序员是有着极强的检索信息的能力以及判断哪些信息有用的能力(判断力)

机器学习方三快速的学习能力

另外一个就是快速学习能力,快速学习能力是一种需要厚积薄发的。

一个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知识,领导突然交给你一个任务,如何能够快速的上手,快速的完成项目,这种能力就是快速学习能力,而且这种能力也是公司最最需要的人,在公司做项目,不可能每次任务都是你会的,之前接触过的,所以具备这种能力特别重要。

最后我想说一下如何学习机器学习,因为我现在走的是这个方向,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我在如果一个人想走机器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等方向。建议大家一定一定要打好基础,基础特别重要。

基础知识

Linux--编程语言

数据结构--算法

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

数据库---设计模式

其中算法特别重要、不会算法就别谈机器学习。掌握好上面的基础知识、再加上我上面说的几个能力、如果你都具备、无论你走IT那个方向,都能快速成长、快速进步。

机器学习方法=检索能力+判断能力+快速学习能力

长按2秒识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欢迎把我推荐给你的朋哟

每天进步一点点,如果有用给点个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