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无可奈何的苟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锲子: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宁愿从不曾和你相遇。

(一)离开

  16年3月,童菲19岁,那时她高中刚毕业。

  父母因为性格不合离婚了,她还有一个弟弟,离婚时判给了爸爸,而她则判给了妈妈。

  妈妈很快找到了下家,继父是个斯文败类,平时对妈妈很好,只有童菲知道,他就是个衣冠禽兽。有一次继父趁妈妈不在,对她动手动脚,童菲挣扎着,她仿佛能听见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情急之下把手里摸到的东西砸到了他头上,那是一个玻璃茶杯,看着继父额头上涌出的那片鲜红,童菲详装镇定着,也因此让继父停止了下一步动作。童菲拿着手机脚步慌乱的跑出家门……

  她茫然的坐在公园长椅上,因为她不知道该去哪里,还能去哪里。坐了很久,她心里有了决定,这件事情不能告诉妈妈,她这么大了不能再让妈妈操心了,所以她选择尽快离开这个地方,她相信自己可以自食其力了。

  妈妈很快打来电话,告诉他继父头撞破了,妈妈要去医院守着他,让童菲自己解决晚餐。童菲赌对了,这件事情继父不敢声张,她要趁着这个时间,先搬到同学那里去,不然继父回来,她可能就没那么容易走了。

  童菲收拾好行李,就先找了附近的旅馆待着。她就带了两套的换洗衣服,松松垮垮的装满了行李箱,生活用品她打算到了地方再买,她平时不怎么乱花钱,存下来的有3000多,应该够她找到工作前的开销了。

  思考二三,童菲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同学邀请我和她一起去三亚旅行,你在医院好好照顾叔叔吧,不用担心我,我过几天就回来。”妈妈没说什么就同意了。其实妈妈离婚后,对她的态度改变了很多,直到二婚,她就被妈妈放养了。她一直都知道,但她什么都没说。

  经历一些事,人总是要学会自己成长。

(二)新旅程

  她坐火车去了s市,因为她的一个高中同学在那里上班,她那个高中同学叫墨芳,上到高二的时候辍学了,上学的时候和她是一个宿舍还是前后桌,两人性格相似,爱好雷同,又都是大大咧咧的人,所以她们很聊的来,墨芳出来后,也和她一直有联系。其实就算没有发生继父这件事,童菲也是计划好了高中毕业就出来的,只是这件事的发生,让他原本的计划时间提前了而已。

  下火车后,童菲一眼就在人群里看见了墨芳,没办法,她那红的跟火焰般热烈的头发着实太显眼了,任谁一眼望去都会多看几眼这个人的……

  童菲在来之前就先给墨芳打了电话,墨芳是自己租的房子,两室一厅的,她一个人住还空了一间房,她正找人合租呢,于是童菲成了第二个房客,房租水电费都是两人平摊,一个月300多就够了,童菲就这样在s市暂时安定了下来。

  墨芳是杂志社的编辑,童菲没有写作功底,所以她并不适合这份工作。墨芳给她配了一把出租房的钥匙,便去杂志社上班了。童菲锁上门,决定自己出门去找找工作。

  找了一天,没看到什么合适的工作,高中毕业算是没学历的,童菲又没有学什么专业,人也长得只能算是清秀,所以还要继续找工作。

(三)初识

  墨芳有台电脑,那是她分期买来的,用于工作还有平时放松。那时有一款很火的游戏,名字叫倩女。童菲找工作接连碰壁,墨芳劝她慢慢来,找工作的事情急不得。

  墨芳担心她因为找不到工作心情不好,便带她进游戏玩倩女,墨芳白天去杂志社上班,上午和下午童菲会去找工作,中午热的时候她便在宿舍玩倩女,倩女要升到30级,才会有组队刷怪的任务,30级之前都是自己打小boss,童菲在做20级等级任务的时候,遇到一个小boss刷了三次都没死,正巧这时游戏里有个男的帮她攻击了小boss,她很感谢,游戏里传来嘟嘟的信息提示声:

玩家淅淅沥沥请求添加您为好友,是否确认添加?

          是                  否

  童菲选择了是,淅淅沥沥带她打怪,帮她升到30级,还邀请她进入了自己的队伍,就这样,童菲和淅淅沥沥在游戏里慢慢熟悉起来,变成了蛮好的朋友。

后来有一天,淅淅沥沥问童菲要她的QQ号码,童菲给了他,然后他们从游戏里的队友发展成了现实中的朋友,虽然还没有见过面,但是他们挺默契。

  童菲也是这时才知道,淅淅沥沥的真实名字叫周雨,在h市做动漫策划总监,他们开过聊天视频,周雨是个长得很帅的男人,已经26岁了,他们越来越熟悉,简直无话不谈。

周雨在QQ上和童菲表白了,童飞其实对周雨也有好感吧,但她是从小到大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又经历了父母的离婚,她不敢迈出第一步,再加上初恋就是网恋,想想都觉得好不现实,所以她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四)相遇

  8月的时候,周雨来s市出差,想要和童菲见一面,童菲心里有点小期望,又有点害怕,她很好奇这个男人在网上与在现实生活中有什么不同,所以童菲没有拒绝没有拒绝。

  “菲菲我刚出机场,你在哪里我怎么没有看见你?”周雨过来那天,童菲去接机了,因为开过视频,童菲一眼就认出了刚下飞机的周雨。

  童菲本以为在网上聊天聊的来,不等于现实生活中也一样,可事实告诉童菲,网络上的默契依然在。周雨是过来洽谈一个动漫后期制作的合同,大概半天的时间他就忙完了,她告诉童菲:“我对s市不熟悉,你在这里呆了几个月了,你就带我逛逛吧,我过几天再回去,我想多看看你。”

  周雨和童菲去了商场,他给童菲买了好多好吃的,还有衣服和裙子,童菲不愿接受,周雨说:“就当我给你带个礼物过来好吗?本来想要从h市买礼物拿过来给你的,可我又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所以只好过来了之后再带你来买啦,你就不要拒绝我一片心意了吧。”童菲听得蛮不好意思的,心里又是甜蜜又是矛盾,最终她没有拒绝这些礼物。

  童菲和周宇去了游乐场,童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这么玩过了,她真的很开心。周雨夸她笑起来很美,就因为这样一件又一件的小事,童菲就傻傻的把心交付给了周雨……

  (五)怀孕

  周雨带童菲去西餐厅吃了牛排,还喝了红酒,童菲本是不会喝酒的,可傻姑娘第一次爱上的人啊,周雨软软地说了两句希望童菲陪他一起喝,童菲就不在拒绝了。

  童菲喝的晕乎乎的,周雨买单带他出了餐厅,把她带到了周雨住的旅馆里面,童菲虽然喝的迷迷糊糊的,可脑子还清醒着,她知道今晚将会发生什么,她心里害怕却又期待着。

  “菲菲,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相信我好吗?交给我吧。。。”童菲小脸羞得通红,没好意思说话。周雨去洗手间洗了澡,围着浴巾出来了……(中间省略两千字,咳咳,不会描写啊,会脸红心跳还会被封的~_~)

  童菲的第一次就这样给了周雨,周雨在s市待了一个星期就回h市了。

  童菲是个热情如火的女孩,第一个爱的人就已经飞蛾扑火,周雨回去后,每天晚上的聊天已经不能满足童菲对周雨的思念,10月的时候,童菲在也抑制不住对周雨的思念,她告诉周雨,她要辞了现在的工作,去周雨那边和他一起生活,周雨没有同意,周雨告诉童菲,让她再等等,他会想办法向公司申请调到s市这边的分公司来,童菲期待着他的到来。

  童菲找到的工作是饭店服务员,那天她上班的时候忽然昏倒了,是同事把她送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告诉她,她怀孕了,宝宝已经有两个月了,要注意保重身体,不要做太累的活。童菲脑子里有点懵,她还没有做好当母亲的准备,可这是她和她爱的男人的第一个孩子啊!他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这种矛盾的心情告诉周雨。

  (六)抛弃

  童菲以为告诉周雨,周雨会很开心,可谁知周雨让她把孩子打掉,童菲不愿意,周雨干脆的挂了电话,然后把童菲拉进了黑名单,他把童菲的QQ,游戏帐号全都删除了……

  童菲和周雨认识了半年多,才发现原来她对周雨一无所知,不知道周雨住在哪里,不知道周雨结婚了没有,也不知道周雨原来只是玩玩而已,周雨拉黑了她,她便再也找不到周雨在她生活里出现过的痕迹,只有肚子里的宝宝是唯一的证据,就好像一切都是一场梦,梦醒了就能回到原点。

  可这不是梦啊,童菲还要继续生活下去,她养不起肚子里的宝宝,便只能狠心把他打掉。

  童菲打掉了孩子,一切的生活回到正轨,就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就好像童菲真的只是做了一场春梦,可生活啊,总有一些无可奈何的苟且。。。

序: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宁愿从不曾和你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们对不起,这篇文章有点烂尾,因为绞尽了脑汁都不知道要怎样结局才好,但是今天就构思这篇文章了,我想继续坚持下去,欢迎朋友们给我来个续集,能让渣男受到惩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