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砺量092

              难忘的新兵连


新兵二中队


二排五班 夏琪宝:

『我们是勇士』


新兵连有很多的痛苦,难忘的经历,也有很多的汗水泪水已经忘却,可是有一件事却达到了心里的最深处。那是新兵连后期,新兵训练进入到了尾部,开始了野营拉练训练,在经过三天后的长途跋涉后,脚底磨出了血泡,但是我却想的是最后三千米冲刺,我幸运的被选出进行大队冲刺的名额,跑进了前30名的战士获得“勇士勋章”。新兵连即将结束,看到别人获得“五好战士”等其他的荣誉证书,我很羡慕他们,但是我并不优秀,无法像他们一样,带上胜利的光环,得到别人的认可。可是我并不想留下遗憾,我想得到一个荣誉,这个“勇士勋章”是最后的机会,我知道希望很渺小,可是我却信心十足,在最后的三千米冲刺中,我拼命的向前冲去,在途中,我的速度越来越慢,呼吸越来越急促,但是终点却不知道在哪里,看到旁边的人一个个停下来,我也想停下,但一想到“勇士勋章”,我便咬牙坚持下去,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也要坚持跑下去,看到终点在眼前,却有点达不到,我便低下头拼命的跑,我知道目的地总会到达,重要的是心。          那一次,是我跑的最累的一次,也是我跑的吐的一次,可是看到首长向我笑,看到台下500多人对我的关注,这一切也值了。    “勇士勋章”承载着新兵连的结果,领导们的认可,以及我心灵成长的见证是我的一笔财富,这件事也成为了永生难忘的一件事。



朱公炜:

『肯吃苦』


在这个新兵大院中,我已经呆了一百多天了,这期间发生过大大小小的事情,有甜的,有苦的,这都是我们人生的经历,给我们的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期间,有些件事情使我印象深刻。有一次体能训练的时候,做双杠,我们班一个很出色的,我视他为我的“竞争对手”,每次做双杠都很想和他比个高低。在那一次中我们两个都已经做了四十多个,都很精疲力尽,但他还在做我也没有放弃,我们一个个的相互拼起来,他做到五十个的时候下来了,那个时候我想法就是超过他,这股力量使我坚持到底,让我不放弃,最后完成了五十一个。很意外,自己在这种情况下突破了自己也收获了友情。

在这个新兵连中,相信大家都收获满满,我也是。一群友爱的战友,关爱我们的班排长,每一次做事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都是我们收获的果实,充实着我们的人生。



翟清:

  提起新兵连最难忘的经历,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应该都会是拉练的那三天。然而对我来说最难忘的则是为了准备总部考核而前往七支队靶场的那个傍晚。大巴开下高架之后,映入眼帘的都是我无比熟悉的街道和建筑。为了训练我居然来到了离家近在咫尺的地方,傍晚时分,我坐在训练场旁的空地上,一边和战友们吃着晚饭,一边看着不远处代表着自己家的建筑物,我的心中百感交集。身为一名本地人能够成为一名上海武警保卫生活了二十年的这片热土,我深深感到肩负重任的同时,也油然而生一份自豪感。我终于明白 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 是怎样的一种坚毅与不舍。如今通过三个月的锤炼,请家人和这片土地放心,我一定向着一名合格武警战士努力转变。


任子鉴:

『紧握实弹』

新兵连转眼就要过去了,回想新兵连发生的点点滴滴像珍珠散落在我的记忆沙滩,拾起最亮的那一颗,镶嵌的便是我第一次手榴弹投掷的经历。那天我们来到手榴弹投掷场地,之前虽对手榴弹的威力已有耳闻,但当第一枚手榴弹爆炸的时候,我还是吓了一跳,那震耳欲聋的爆鸣声伴随着气浪向我们席卷而来,只觉耳朵嗡嗡作响。终于轮到我投弹了,当手榴弹绑在我身上的那一刻,只觉一股冷汗顺着脊梁流下,这可是真弹啊,如果爆了,我可是要粉身碎骨的啊,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走到投弹位置,听从指挥,取弹,拉拉环,投,我用尽全力,将手榴弹扔出,之后便被指挥员按在壕沟后,1秒,2秒,3秒,4秒,地在颤抖,空气在爆震中被扭曲的发出“嗖”的声音,手榴弹爆炸了,尘土飞扬,溅起的土落到了我的头上,旁边的指挥员对我说:“别怕,投的不错”,这句话像一股暖流,让我紧绷的心慢慢平静下来,接着一枚,两枚也顺利投出,我如释重负,我想这将是我一辈子最难忘的记忆。

   



王文晓:

『班长呵护』

新兵连快结束了,让我回想起了许许多多在新兵连发生过的事、许多难忘的事,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我的班长。    当我来到军营的第一天是班长接了我进了这个班,是班长接我进入了这个大家庭。我记得我刚来的时候自己什么也都不懂,就像一只迷糊糊的小鹿,是班长细心教导我,带我走进军营,领着我走好军营的每一步。其实班长让我难忘的事有很多,多得我都无法用语言来说。但我可以说说其中一两件事。      记得有一天晚上班长上完哨回来,我醒了 班长怕打扰我们休息,开门都是轻手轻脚,走路都是小心翼翼的,班长一回来就是看看大家有没有盖好被子,怕我们受冻,当看到我的床铺时,班长看见我的被子掉在地上,连忙走到我身边,把被我踢在地上的被子捡起来盖在我身上,在盖被子时候都是轻手轻脚怕把我给吵醒了。班长每天都是这样,半夜醒来看看我们有没有把被子盖好,生怕我们感冒着凉,这件事是我在新兵连最难忘的事。        我感谢我的班长,感谢他每天又要教我们训练,晚上又要上哨,半夜还得起来关心照顾我们,我感谢这个对我们默默关心的3长,谢谢班长。         




  马贇轩:

三个多月新作生活即将结束,在这期间所经历的每一天其实都十分难忘,也发生了许多大大小小难以忘怀的事,但有这么一件事始终让我铭刻在心,记忆永远。      还记得那是在一次夜训中,我们正在学习应急棍的动作,在训练时我就感觉自己有时会双眼一花,视线模糊,但当时我没有在意,只当是自己疲惫所致,但在之后经过了一次会操后,只觉得两眼发黑,天旋地转。在班长发现我的情况后,立即向排长报告并将我搀扶回了班级,一路上班长只合着我的步子,轻轻地扶着我,但那一双手同样也不失力道,始终让我有所依靠。在回到班级后,班长轻轻地扶着我让我躺在床上,并为我拿来了热水和毛毯,之后还特地跑去大队部为我要来了一瓶葡萄糖,在看着我喝下后他才放心地去进行工作。这件事让我十分感动,一直牢记在心。        我一直打心底里感谢班长,尽管他有时也十分严厉,但其实都是为了使我们进步,在以后少吃苦头。也感谢他能一路陪伴我们走完这个难忘的新兵连。   



新兵三中队

一排二班王尔康:


『亲情电话』

经历了三个多月的新兵连,100多个日夜,在这片远离故乡的土地上渡过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有很多事情在我们身边发生,训练到衣服湿透,站不直身等,但唯一难忘的永远都会记得的是第一次给家人打电话时,以前一直在父母的庇护下成长生活到直接离开父母,离开家乡,在打电话之前眼泪就在眼睛里打转,在听到家人声音后,立刻奔泄而出,才知道家人在身边有多么好,才发现父母每天是那么的劳累,自己以前是多么的不让父母省心,才懂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内在含义,才知道父母在,不远游的深刻含义,当听到父母的第一句话在那边还好吗?心里的委屈想一股脑的倾诉出来,可嘴里还是说着好着呢,才明白什么是善良的谎言,才知道家人是多么重要。别等父母老去了,才问时间都去哪儿了!   



一排三班洪肖炀:

『互帮互助』

时光飞逝,转眼间新兵营的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太多会令我难忘的事,记得在10月底的时候脚负伤了,那时候在养伤所以感觉很心烦意乱,但是战友们一直都在鼓励我,每天学的科目他们也尽可能的教给我,在生活上对我也四十分照顾,真的让我有家的感觉,这战友情我相信会让我记一辈子。



二排五班李志昊:


在这三个月中最难忘的就是跑三公里,刚开始来的时候每次跑步都不及格,吃苦性很差,做体能都是在班长监督下才能做完,但是这三个月慢慢下来我懂的了只要人肯用心,意志坚定,什么苦都可以克服 ,在跑步中最感动的就是战友拉我,每次三公里都拉我,我很感动,同甘共苦,在风雨中滚打,在烈日中挥洒汗水,都是战友陪我一起,在这里我想说声谢谢你们的帮助。



二排六班赵子博:

『投掷实弹』

我新兵连最难忘的事,现在想来还有点后怕。那是我第一次投手榴弹,那天天气十分寒冷,手都冻僵硬了,再加上是第一次投实弹有点紧张,手没拿住,不小心投到了掩体内,我当时就蒙圈了,不知所措,而就在这时站在一旁的队长一个箭步冲到我身边,一把把我拽入一旁的战壕中用他的身体护住我,“嘭”刚入战壕,外面的手榴弹就炸了,如果不是队长在危急时刻把我拽入战壕中,我的生命可能就结束了。我发自内心的感谢队长。这是我新兵连最难忘的事,也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事。再次和队长说声谢谢。



三排八班徐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月的新兵连已进入尾声,在这段日子里也发生了许多令自己记忆犹新的事情。但令我最难忘的经历莫过于第一次收到爸妈寄来的信件。都说:“家书抵万金”在短短的一张纸上我体会到了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没有体会到的那种感恩之情。自己的眼泪也不禁从眼眶中涌现出来,那个时候也已经离开家一个多月了,在这封闭的环境里,自己对父母的想念也难以表达。也很感谢部队给了我们这次给父母寄信的机会!



三排八班陈震宇:

『野营就餐』

最难忘的就是三天的野营拉练以及最后的勇士之门,三天拉练路程很辛苦,一路上比肩同行的战友,共声高歌的队伍,给自己很大的助力坚持下来。第一次野外就餐,吃单兵军粮很新鲜,压缩饼干也很好吃,令人难忘。最后的勇士之门,浩浩荡荡的大队,大家都奋力奔袭,抵达后队旗挥舞让人忘记疲惫,找到归属,铭记下那一天!




三排九班李龙宇:

『奋力奔跑』

我最难忘的事情有许许多多,这个新兵连的点滴之中都有让我难忘的事情,而在这些事情之中无一不流露出真情,有战友之间的情谊,有班长对我们的关心,还有上级对我们的照顾。

新兵连刚开始的时候,我的体能并不好,三公里是最令我头疼的科目,每次跑都不及格,记得那一次一个中队第一次测试,而我作为一名跑不动的差生,自然成为了让别人拉的对象,开跑的时候战友就一直在我身后鼓励着我,看我不行了,他就在后面推我一把,而跑到一半的时候在后面的他也跑不动了,我说“你别管我了,再这样的话你也不行了。”而在后面的他却没有自己往前跑,在后面对我说:“别放弃,只要我们都不放弃,就一定会坚持下来。”最后班长看见了我们两个人,问清了我们情况,让我的战友自己跑了下去,而班长拉着我一直往前跑,知道最后坚持到了重点。

每次跑三公里,我总会想起这件事情,现在的我三公里也不需要别人拉了,自己跑能跑良好,而我却时刻记住了第一次次三公里时的那个推着我的战友。

最难忘的事情有许多,在这其中总有真情流露出来,生命中有许多事情,能忘记的叫过去,忘不掉的叫记忆。



三排九班朱旻:

『加油冲刺』

四个多月的新兵连还有几天就快结束了,在这四个月里,我和班长还有战友们一起度过了许许多多,有过欢声笑语语,也有多小吵小闹。在这满满的喜怒哀乐之中,即将下连之际回首往昔,在这一切中,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野营拉练这段经历。

野营拉练的三天之中,有着我身体上的劳累,三天六十多公里的路途中,有汗水,脚上也有了水泡,肩部也被重重的被包压的酸痛难忍,但这一切却比不上思想上留给我的一切。

意志上的磨练,每每那一次次精疲力尽后不服输的滔天番号声就是最好的证明;战友情的加深,一起围坐在一起吃着压缩饼干时的场景,一次次不厌倦的帮声旁战友扶着枪的你们,这些画面都在我脑中久久回荡;路途中班长们的加油鼓励,那句“保持微笑,马上就到。”至今我还感到班长的幽默和对我们的关爱,平时严格要求我们的班长,也在路上没有刻意的要求过我们什么,更多的事关心我们的身体。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短短的三天后,最后的奔袭中,我最后还获得了勇士勋章,这令我喜悦,但是比不上浓浓的的战友温情,如过可以,我希望再来一次,哪怕有再多的困难,我也愿意去付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难忘的新兵连 一中队 一班乔猛:情回九月,梦洒军营,三个月的军旅生活由汗水和喜悦相交织而成,而在...
    王静宇阅读 1,901评论 2 5
  • 第四部分:中国哲学与西方哲学的融合与创新 西方哲学的传入要从19世纪的传教士开始,因为这一时期中国的政治力量逐渐衰...
    周三的世界阅读 468评论 1 3
  • 第四课作业: 1. 模仿湖南儿歌《月亮粑粑》写一段荒诞不经然而押韵的文字。 池边:一只蛤蟆跳下水,两只蜻蜓轻摆尾...
    陈家妞妞阅读 716评论 2 50
  • 大一临近放假的时候,不知道放假回家去干啥,要说学习吧,主要是根本就没有那个心,就算起来之后也不可能去看,还不如坐...
    左手梦想右手随时疗伤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