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暖|心存善意,人,长好

半夜里的自然醒,烦躁的心情

这是一个自然醒嘛?我有点疑惑地点开了手机,凌晨4:30。我怎么在这个熟睡的时间里醒来啦,难道昨天晚上喝了酒的原因嘛?

我疑惑着,坐起来,来到客房的茶几边上,顺手从上面拿起烟盒儿,点了一支烟,再点开电视机,发现居然没有信号。

“什么破酒店呀,电视也没有地看。哎,组织个旅游也不说安排个好点儿的酒店。” 我嘴里嘟囔着,坐在沙发上。想想自己在这公司已经四年,虽然混了个销售经理的职务,买了辆车,却也还是买不起房。追求个公司同事,还总是热脸贴冷屁股。好容易一年出来参加公司奖励旅游玩几天,还搞什么团建,不如吃吃、喝喝、睡睡,那样多好呀。真是,在这城里的打工日子苦呀,还不如回老家,把爷爷、奶奶家里闲着的地给种了去,自生自灭去算了。

这已经是参加公司旅游的第三天了,白天爬五台山对于平时不怎么运动的我来说,真的够够的呀。要不是公司安排的这次拓展活动,我几乎都半年没有在一天里走得超过了3000步的记录。

我想着,顺手翻开手机的微信运动,天呀,居然一天走了2万多步,排行榜第三!第一居然是小美,公司市场部的大美女,那个我想追求却总是被她冰回来的高冷美女。第二名,这个人是谁?一张笑脸,光头,看着像个和尚,这个人,好象看着眼熟。

我对于自己的3000多好友,已经进行了完整的分类和备注,并且由于刷朋友圈是日常地关系维护之一。对于我这个销售来说,几乎每天两小时,必须的。这不知道是哪个大神,居然把头像换成了和尚一样的,微信名字“心存善念,人,长好”,怎么,没什么印象呢?我一时产生了好奇,还有哪个人的头像我想不起来的呀?

我翻开通讯录,点进去里边的好友通讯录,搜索到这个人。一般情况,只需要看看这个的朋友圈,基本有一些信息是可以告诉我,这个人是哪个行业,再通过一些发图的内容总能判断出来的此人准确身份,但是,这次好象与平时不同。因为这个人的朋友圈里,有不少的内容。虽然也是每一天都会发一些,但是这些内容基本都是简短的文字,翻了近一年多的朋友圈儿,居然没有一张照片!我开始怀疑,我真有这样一个朋友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好奇心,是个特别强悍的兴奋剂,我瞬间清醒的象是在打《王者荣耀》的状态。我又续上一支烟,想着,反正早上6:30也得起床跟着团队继续今天的活动,干脆呀,不睡啦!我一定要搞清楚这个人是谁。凭借我这超级销售的记忆力,每个朋友,客户,家人我都应该记得才对呀,怎么可能不记得?

我先从他最早的第一条看起,我就不信连个自拍也没发过。手指都有点疼啦,大拇指换成食指,真能写呀,我虽然没看内容,但是已经被这些字看晕了,好久之后,终于翻到底啦。

三条朋友圈像是播电影,我眼泪都被暖热了

第一篇发布日期,2011年1月21日。天呀!这不是微信发布的日子嘛?这么历史悠久的号,我居然不记得这个主人是谁?

我有点迫不及待地点开了这最早的一篇内容。格式很特别,开篇一个字,“缘”。看来这是位佛系的哥们儿呀,我思量着,继续向下看。第二行,“诸法因缘生,我说是因缘;因缘尽故灭,我作如是说 。生老病死,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这个,我好像看太不懂,算是鸡汤贴嘛?我在寻思着。

但就在此时的脑中,却浮现出来一个影像,继而,这影像变成了眼里的图案,投在那台对面墙上挂着的电视上。我看到了,已经仙逝多年的爷爷和奶奶,好象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很欣慰一样。我居然没有忍住,喊出了声音:“爷爷,奶奶!”

画面里,他们两个人蹲在一个很大的水盆旁边,在给一个小孩子洗澡。那个,不是我嘛!是小时候的我!我胡乱的拍着水,水花四溅到他们的身上,他们开心得哈哈笑着。然后把洗好的我放在床上,小心得用浴巾包起来。

对于从小跟着爷爷和奶奶一起长大地我,他们是我的至爱,虽然已经离开我很多年了,却是经常会想起他们。

电视上里画面再一转,我蹲在医院的楼道里,自己在玩着小汽车,病房里面哭声突然冒出来。这场景不就是奶奶去世的时候嘛?当时的我还不太懂事,只是傻傻得知道爷爷已经走了,这次轮到奶奶,她也再不会回来啦。突然,影子里的爷爷、奶奶拉着手,面对着我,背后是一道光芒。他们冲着我点点头,又招了下手,像是和我说再见。不知怎么,我的眼泪居然刷得一下,流了出来,我居然心里冒出来想要冲起来,过去抱住他们的冲动。

影像忽然又一闪,这一转切到了另一个场景里。那是我小学和妈妈住在一起的小二楼,是在窗子前。那里有妈妈,她轻轻的把我的书包背到背上,放了一只煮熟的鸡蛋进去,然后和我说,路上注意安全,别和小朋友打架,上课要认真听课。我爱答不理的急急的跑了,妈妈在后面还在喊:“还没说再见呢,这孩子,要学会礼貌。”我边跑边喊:“再见,知道啦。”

画面再切换,跳到了中学毕业时候。爸爸阴着脸,我站在一边,他在和我说,“你的成绩这么差,这样长大了,会变成社会的无用人,不好好学习,怎么可能有好的未来呀。”

妈妈在边上坐着不说话,只是用一种慈爱又担心的目光看着我。我小声顶着嘴:“我可不想做什么人才,和爷爷奶奶一样,种地挺好的。要不像你一样,跑外面打工挣钱就挺好的,不用学。” 我记得这场景,当晚我因为被爸爸打了,离家出走了。

“怎么办,都是你,这要是出去有个三长两短的,我可跟你没完!”场景转到妈妈和爸爸在街道上争吵的时候,突然妈妈摔倒了,爸爸赶紧扶起来她。

“是我不好,不应该打他,可是,不也是为他好嘛。我们两个忙的小时候没空理他,现在一定要好好让他受教育。” 两个人抱在一起,四行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

我内心无比的崩溃,我记得,那天他们找到我,没有再打我,只是让我回家好好睡觉。但是后来,我依然没有特别认真的去学习。此时,我的心里泛起了莫名的懊悔,感觉自己严重辜负了爸爸、妈妈的期望。

影像在我的泪水里模糊了。我擦了下眼泪,目光回到手机上。这微信号的第二篇是两个字开头,“修行”,下面内容是:“你永远要感谢给你逆境的众生。”

忽的一下,影像又出现在电视上,是我初中的英文老师,那个被我在课下叫巫婆的人。冲着我走过来,我看到初中时的我,爬在桌子上睡着觉,被老师一把拉了起来。老师说:“上课睡觉,你知道上课是来干什么嘛,你这样,对得起祖国,对得起爸妈,对得起爸妈辛苦给你交的这些学费嘛?你给我朗读一篇课文。第九课,现在读!”

我伸了个懒腰,“老师,学费,您也收了,就别吵啦。我是爱国的,所以,中国人,不说外国话。” 老师被气的说不出话来,一直重复着,“你,你,你......” 我居然还在那儿笑。画面刷的下,又跳转了,是老师办公室。我看到这位年轻的女老师,在桌子上爬着哭。边上几个老师在劝她。

“我们都知道,你是为了孩子好。也知道,他爸妈都外出务工啦,还嘱托了你,可是,你一个老师,也不能完全的担起来这孩子爸妈的责任呀!我们把书教好就算啦。” 一位老一些的男老师说着。

“不行,教育孩子是我们的责任,最后结果就算是失败,我也要尽力去教育他。我们做老师,不只是教知识,还是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正确的认识世界,懂得对自己负责任。” 女老师坚定的说着。

我嗓子有种哽咽的感觉,好想拿着纸巾给这位老师擦下眼泪,再说声对不起。

但是,画面,又转了。是我的经理,那个经常拿我在各种会议上开刀,点名批评的人,我总感觉他对我不怀好意。画面是他在批我,这熟悉的场景,他看着我说:“你知道你上个月销售额在全团队排最后嘛,如果这回我给你的这个客户,你再搞不定,下个月,你就给我下岗。你知道对一个客户,是需要认真的,你居然能把过期的报价发过去,这样客户怎么信任你。”

我记得,这是刚到公司没多久的时候,他对我的无数次训斥中的一次。这样的折磨,几乎有近百次,各种挑刺,让人烦死。画面又一转,是他坐在老板办公室桌外面,跟老板汇报工作。

“这个小子,平时干活儿很卖力,就是有粗心大意。其实,是个很好的苗子,我会把他培养起来的,您放心,这回的损失,我来承担50%,单子也不大。我把我拿到的最有潜力的一个客户给了他,目前开发的不错的。他和我是同乡,人其实是个好人,就是呀从小自己是留守儿童,这性子有点怪。您放心吧,我有办法让他很快成长起来。” 他认真的给老板保证着。

我突然感觉心里不是滋味,为什么会有这种事,他不是很讨厌我嘛,难道还在背后这样的帮我呀?

我手指突然一疼,原来是我夹着的烟头烧到了底。掐灭了烟,我又翻开第三篇。

“沟通,请你用慈悲心和温和的态度,把你的不满与委屈说出来,别人就容易接受。 ”

又有画面跳入眼帘,是我跟被我暗恋的小美在对话:“你们部门的工作,不要太舒服呀。天天坐在办公室就可以拿奖金。不像我们这些跑销售的,天天在外面跑。­”我脸上还带着一分得意,继续说着:“我们挣回来钱,养活这一公司的人,见了客户还要低三下四的。不像你们,花钱部门,牛气,在广告商面前都是当姑奶奶的。”

“不好意思,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还在忙。如果您有什么抱怨,可以直接和人力资源的进行投诉,或是干脆离开这个剥削你的公司吧。” 小美脸上依然是冷冷的,扔下这句话就走了。我一个人站在咖啡间里,脸上布满了黑线。

我记得,这是我第一次和小美正式的认识和聊天,本来想表现下自己,结果碰了个钉子。

画面又转了夜里,小美和几个同事在办公室,看这样子,全公司已经下班,他们在开着讨论会。小美说:“这个月的宣传方向,主要是公司的品牌形象与社会责任方面。我们要赞助一个自闭症儿童的活动,然后我们要给全体客户方负责人发起邀请,让他们都参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斯福游戏,英语ROOSEVELT GAME,指代的是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关于棒球的一个经典观点:“棒球中...
    岚英阅读 2,155评论 0 0
  • 简书,从这里开始。 毕业五年了,时间恍然流逝,我也在一个岗位坚守了五年。生活的时运,让我面临着选择。 年初,为了谋...
    Kingtrap阅读 172评论 0 0
  • 俗话说:液化玩得好,网红当到老。没有液化功能,那还叫修图软件。相比较美图秀秀,PS里的液化功能更精细,把握得当,简...
    张永胜_永往直前阅读 1,624评论 0 1
  • 隔壁一病房开了一上午的夜谈会,最后以一齐高喊“我们睡前都吃药了”,作为结束
    U0阅读 1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