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的金色花(五)

为了爱情,年轻的男女付出了一切,哪怕那份爱情是不被允许的

寻宝游戏继续,他们是否能在午夜前打开星空?

上一章


吃完了晚餐,希瑟便开始收拾残局,道格拉斯用纸巾擦了擦手,说:“凯,接下来你莫非要让我们一起找‘光明之岛’吗?”

“关于这个,我要请教伯明翰尔先生一个问题,”凯面向夏兰,说,“请问老先生有无提到什么时候宣布遗产继承,我想虽然说是谁找到‘光明之岛’就能得到遗产,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光明之岛’是什么,又如何判定是谁最终获得继承权呢?”

“老先生遗书中有提到这一点,‘谁打开星空谁就成功了’。”夏兰说。

“但是今天并非晴天,晚上天空是否有星星还是个问题。所以我提议不如大家一块寻找‘光明之岛’,找到了再说遗产。对吧,卢尔顿先生?”凯眨眨眼睛。

西蒙有些嘲讽意味地看了一眼脸色阴沉的道格拉斯,说:“既然凌小姐提议,就这么做吧,道格,我想你也没什么意见吧。”

“这样也行,不过,不知西蒙你对下一步有什么看法。”道格拉斯瞪了凯一眼,此时凯正装可怜,无奈之下,道格拉斯只好咬牙切齿地说。

艾丽克斯听到这句话,明白道格拉斯想让西蒙难堪的目的。毕竟在西蒙来之前,他们已经找到了餐厅内的机关,而且西蒙应该也不会想到机关在哪?

“这幢别墅中一共有两个地方出现了‘七大洋和十三条河’。一是在父亲卧室中,一是在这儿,不同的地方在于父亲的用色。秘文中写的‘透明的七大洋和十三条河’所指便是餐厅,因为这里是用透明的颜料勾画的。但是后面秘文有些模糊,我一开始没想明白,但在‘禁地’找到的盒子里的两个饰品给了我启发,”西蒙带着轻蔑的微笑向摆钟走去,“生活在这里越久,反而越容易忽视掉不寻常的东西。‘鸟儿愿为一朵云,云儿愿为一只鸟’,这便是这上面的图案给我们呈现出的意思。那么可否请夏兰把找到的饰品安在合适的位置上呢?”

道格拉斯与艾丽克斯相视,苦笑。凯却似乎十分欣赏西蒙的推理,说:“卢尔顿先生果真深藏不露,一开始您从未发表观点,我还以为是对遗产不关心呢,我之前还想,既然对遗产不关心又为何回来,回来是为了做什么.......”凯捕捉到西蒙得意的表情变得僵硬,“现在才知道是最后才出手。”

西蒙干笑两声,不再答话。

摆钟有一次移到一旁,露出墙上的内嵌式保险箱。

西蒙看到保险箱屏幕是,表情有些吃惊,然后摇摇头,十分沮丧的样子。“西蒙,怎么了?”薇拉关心的问。

凯走到薇拉身边,说:“卢尔顿先生知识惊讶罢了,我想他已经想到一个密码,但很明显,这个密码很长。不过薇拉,请注意你的身份,注意你对卢尔顿先生的称呼。”西蒙又气又无奈的看向凯,说:“那么凌小姐有什么意见吗?”

“我有一个问题,”凯抬起头,似乎没有理睬西蒙的问题,“为什么七个水晶灯只有六个亮,是灯坏了吗,为什么不修?”

道格拉斯有些心急的说:“父亲说这是他的设计,不让我们干涉。凯,你快想想密码是什么吧?”

凯微笑着看了看表,已经快晚上9点了。

她带着询问的目光看向艾丽克斯,说:“请告诉我比绿叶的生死更为广阔的旋转是什么?”

“绿叶的生死……”艾丽克斯受到了启发,突然想到“‘绿叶的生死是旋风急速的飞转,而更为广阔的旋转式繁星之间的缓缓转动’,是《飞鸟集》中的诗句!”凯点点头说:“看来应该没错了,输入密码吧。”

“不必了,我输入便可。”西蒙抢先一步,输入了密码。

还有 7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房间里隐藏着的秘密,被割断的吊桥和不断发生的惨剧,各怀鬼胎的继承人们,这是否是最后的晚餐 上一章 餐厅。 餐厅中此...
    kay布茨酱阅读 1,154评论 0 17
  • 各怀鬼胎的继承者们,被切断的信号,被割断的吊桥……真正成为孤岛的“仙境”究竟会发生什么? 上一章 “这是一楼客厅,...
    kay布茨酱阅读 988评论 1 8
  • 神秘的花园,被封存的秘密,突如其来的袭击和死亡 为了遗嘱的寻宝之旅,会成为这些人的死亡之路吗? 上一章 下了楼,凯...
    kay布茨酱阅读 1,050评论 0 14
  • G•K介绍 Death belongs to life as birth does. The walk is th...
    kay布茨酱阅读 1,281评论 11 16
  • 最终的审判,染上鲜血的婚礼,谁又是真正清白无辜的 上一章 “尸体都已经放到地下室了,希瑟去休息了,毕竟今天受了太多...
    kay布茨酱阅读 493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