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雨夜 。 天气: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着这看得清的又看不清的雨夜,刚下自习的小伙伴都不知所措的站在台阶上为怎样回家而发愁。

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便问他怎么回,“我让我哥来接我。”让我哥来接我,多么好的回答,多么也想有一个可以接我的哥。

“你怎么回?”“就这样回呗”我看似无奈的说。“下着雨回去可容易生病啊”“那也没法啊。”想到刚来的时候下着小雨本计划回家拿上伞,可母亲确说“这天是吓人呢,下不上来。”我信了,于是在这雨夜前给母亲打电话。

“呵呵,正和你爸说呢,咋就下上来了,这老天就和我对着干。”电话那边传来母亲的声音。

“嗯”此刻我似有什么期待的陷入了沉默。

“上回借你同学那个雨衣还在不在了?雨下的大不大,刚刚去上厕所下的也不是很大。”

“还了,她回家了,嗯下的还行。”突然想起很早让母亲给我买的雨衣,如果买上的话就好了。我似乎还有什么想要等的。

“要不妈去给你送伞?然后打伞骑车着回来?还是算了吧,下的也不大。”

“嗯”我知道我等的来了,这微薄的关怀,正是我所奢求的,但伴随着母亲那不情愿的语气,我没有多开心,但想到母亲现在已经在床上计划睡觉了,也就释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我把拉链拉到了最高,从不知所措的人群中像一个英雄一样走进这雨夜,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当水珠下的电表亮起,当清晰的眼镜变的模糊,当指尖传来金属冰冷的触感。呼~好冷。

模糊的视线下,我不知道踩过多少个因为修路而留下的坑,不知道多少次心惊胆战,又是封路,又是绕行,还有空无一人的大街,回家的路程更长了。

路总是有尽头,我终于到了这个熟悉的胡同,当我在幻想像个英雄一样的回到家母亲会将毛巾递给我,还有热牛奶,还有没让我拿伞的自责。

离家不到十米处,我听到有人唱歌,是母亲。“天在下雨,我在想你”母亲欢快的节奏使我的心一沉。

当我自以为是个英雄一样的带着满身的风雨有归来时,“看看成了落汤鸡了”尽管我知道母亲没有恶意,但这话语还是将我自以为是的英雄梦打的粉碎。母亲看了一眼我后继续唱起了歌,父亲躺在床上淡淡的笑了笑后说“拿毛巾擦一擦吧”也许是我期望太高导致落差太大的缘故我便说“没事,搁不住”。母亲后来又说“下的是不是不大吧”“嗯,还行”

也许是我表现的太好,父母并没有看出我很失落的样子。母亲唱一会歌,问我一句“还不睡呢?”父亲则等不到我了,顷刻便打起了呼噜,还有淅淅沥沥的雨声。

母亲似乎想到了什么,“对了你衣服湿了没有,要不要挂起来?”

我的内心里早已哭出来声音,但我安慰那个弱小的我说“没事你是个铁人,病不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好像得了一种心理疾病,离了手机电脑就会焦躁不安,担心错过难得的机遇,从此付出与收获的关联微小到可忽略不计,让本...
    小冰的小园儿阅读 128评论 0 0
  • 很喜歡這女孩的眼神,沉靜又優雅。 以色粉為主,搭配彩鉛描繪,8k Holbein插畫紙。
    Artgo阅读 488评论 12 36
  • 昨天晚上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样的一段话: 小学、初中、高中的区别: 小学的时候,一节课教你和面,作业是和面;一节课教...
    甜菜的眼泪阅读 5,070评论 0 0
  • 二月的最后一天,赶上了第一本书的打卡:) 刚开始看的时候,就像看小说一样。因为里面描述得亲切和熟悉,总会看得微微一...
    Hojasmine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