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毒梅香(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事如烟心有愧,再逢仍是水中影

萧逐月最终都未见到冷画屏,回到城主府时,天已经黑了。进了门,便见杜锦官已经在了,桌上的茶没了白雾,应该是已经来了很久了。

“萧域主,你可别忘了,你来这儿是做什么的?”显然是已经气愤到了极点,出口也没了开始的沉稳淡漠。

“听说松月寺绝尘方丈会在本月十五日,过府来未城主贺寿。”萧逐月却是未将杜锦官的怒意放在心上,回了一句无关的话。“当日甘州城中也有盛会,届时除了甘州贵族,江湖势力都将齐聚甘州了。”

“域主的意思是·····”

“以城主与莲花教的交情,剑阁的人此次也讨不到什么好处的。”杜锦官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面色铁青,一脸的讶然,他不知为何这位极少出北域的人,是如何得知,自己暗中勾结疏勒的莲花教。面上光鲜无比的甘州城主,实则不过是莲花教乃至疏勒皇室布在中原的棋子。不过看萧逐月的表情,应该只知道他与莲花教往来密切。

“萧域主,剑阁如今的阁主冷画屏,也是您昔日的敌人,此番联手,双赢的局面。”萧逐月在听到冷画屏三字的时候,面上依旧无任何表情,但心中还是涌起了波澜。

“杜城主,谁都知道当年您差点死在了冷画屏的殇离剑下,怎么如今还是如此自负?”萧逐月不禁有些怒意,面上的微笑也在一刹那隐去了。“贵为中原十派之首,你以为如今的冷画屏还是当年那个为情·····不顾一切的女子么?"

“那此番萧域主前来,是为看戏,还是演戏呢?”杜锦官眼中闪过冷光,带着些嘲讽。“当年梅苍的柳家可就是被冷画屏灭掉的,听说连您最爱的······”

“闭嘴。”只见青光一闪,杜锦官未料突然出手,生生的飞出十丈之外的回廊处,方才稳住自己的身体,那一瞬间强大的剑气将院中所有的花草折断,连回廊的柱子都断了两根。而与此同时那个被称为杜锦官保命符的羽却没出现。

“下次说话,最好想清楚了。”萧逐月冷冷的回头看了一眼杜锦官,眸中的寒意如来自地狱,让人胆寒。“否则,我将让你此生再也无法开口。”

“城主,您没事吧?”秦修看着靠着柱子而立的人,伸手过去想要扶他,却被杜锦官推开了。

松月寺内冷画屏正在禅房中悠然的喝着茶,窗前的花已经换成了菊花,璀璨的花瓣正绽放自如,满目金色。

“你来的很是时候。”沉思间一道声音传来,冷画屏看着空荡的门口,她未看见有人进去。而这声音明显是来自那面屏风后面,知道这人是谁,冷画屏也未在苦思他是如何进得房间的。

“剑阁的人,不日将会进城,寿诞那日·····。”话还未说完,门外响起了敲门的声音。冷画屏一跃,迅速上了房梁上,看着随后进来的人,旋即又稳稳落在地上。

寒蝉进屋后见冷画屏也在,俯身行了礼,便退去了一旁。冷画屏从始至终都未去看她,只是静静喝着手中的茶。

“鄯丝,你这一生都只能是我放在江湖中的利刃,死后不会入冷剑阁,不会回龟兹,后悔么?”许久冷画屏开口说了第一句话,她盯着这美丽却无比悲惨的女子。

鄯丝在一瞬间抬头看了一眼冷画屏,眼神黯淡,却比那日多了一抹恨。当初在荒原上,她被人追打,甚至凌辱,这个女人都未有过一丝的怜悯,只是淡淡的留下一句,“哭泣的女人,能有什么用?”而今日她却来问她后悔么?她心中也不是那么的荒芜吧!“今日,我已有了为你所用的价值,后不后悔,似乎都不再有关了。”

“剑阁的人,已经来了甘州,你好好准备吧。”冷画屏起身向门口走去,出门的瞬间回头道“有劳觉尘大师了。”

风吹着面颊,有些痛,其实今日来原本很多的事情要说,但在看到鄯丝的那一刻,冷画屏似乎有些害怕,她想放过这个媚笑红尘的女子,因为她们何其的相似。等这一次结束吧,结束了就将她送走吧,希望那个人还在等她。

心中装着太多的事情,冷画屏未发觉已经偏离了回去的路,此处远离主街,很是偏僻。直直的走着,直到撞入一人怀中,方清醒过来。眼前的人一身雪白,在这脏乱的街上,也未粘一丝灰尘。未来的及抬头看清容颜,便传来一声柔柔的呼唤。

“阿屏!”萧逐月看着面前的人,依旧那么的淡漠,甚至没有一丝的表情,全身的寒意几乎将他冻住。

“萧逐月。”冷画屏挣脱了萧逐月的手,缓缓说道:“你等我?”虽是询问,却也是笃定。

“是。”

“什么事?”

“我要你放弃杀杜锦官。”过了许久,萧逐月才开口说道。

“哼,哈哈,你有什么条件来跟我说这些?”冷画屏向萧月走去,却在与萧逐月擦肩而过的时候,淡白色的剑光一闪,便落到了萧逐月的颈上。“萧逐月,你从未懂过我想要什么,如今凭什么来让我放弃?”

萧逐月在听到那句从未懂过的时候,心中满是凄楚。“是,我忘了冷阁主,一生都无情淡漠。”带着嘲讽,带着伤害。

初遇,她们是拔刀相向的敌人。

再遇,他为她放弃报仇,以北域为聘让她留下。她转身离去,只留一句不好,从此多年不再相见。

重逢,他们都以为想好了最坏的结果,却当这结果降临时,才发现所有的准备都是无用的。意料之中的也一切,也是他们从来就承受不起的伤害。

如期而至的十五,杜锦官安排了甘州有名的竹舞,以两根纤细的柱子搭建,中间是一块儿四方的木板。木板的下方插满坚硬的钢刀,若舞人不小心从木板上跌落,将会被钢刀刺穿,溅出最美的血色。甘州贵族一向为舞人的献血溅衣为乐,那朵朵的红色比浸染的布料更加艳丽,更让人血液沸腾。


上一章  剑毒梅香(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萧逐月淡淡的看了一样说道:“不去帮忙,那可是你效忠的主子。”转头看向身边风清月淡的叶勾残,眸中有了划过一丝试探。 ...
    沅抒阅读 258评论 2 14
  • 惊鸿一舞血溅衣,黄雀在后局中局 每年上台跳舞之人,身姿轻盈,舞技超群的。今年据说呼声最高的乃是花非阁的顾眉,韶华美...
    沅抒阅读 884评论 11 11
  • 萧萧白雨未忘人,莲花暗某甘州事 听了老汉的话,冷画屏转身坐下,手不断敲着桌面,却未开口回答,就在老汉转身欲走之时,...
    沅抒阅读 354评论 5 9
  • “很好,这些年杜锦官俨然越来越不受控制了,而今死了也好。”面纱后的声音带着娇媚,有着一丝甜甜的轻笑。“杜菁华不是还...
    沅抒阅读 590评论 9 11
  • 1、初入甘州风云动,一杯流霞巧布局。 阴沉的天空挤压乌云一片,似是村郊内发黑的磨盘,随时都能掉下来。 一辆简单的素...
    沅抒阅读 648评论 35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