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你是想要过“朝九晚五”的生活,还是这样去闯


在毕业之前我和所有毕业生一样迷茫,是找一份父母眼中稳定的朝九晚五的生活,还是选择一个大城市去拼去闯去横冲直撞。最后的答案是,我才二十多岁不想过那种一眼就能望到自己80岁样子的生活。于是我出发了,一副耳机、一个行李箱、一个人在离家4000公里的地方。


有人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好的时代是因为互联网信息爆炸,这给了无数人无数种不同的可能。只要你有一技之长那都有可能成为你赚钱的工具。

你不用只做一份稳定的你不愿意做的工作。你喜欢化妆,你可以利用互联网分享化妆经验赚钱,你喜欢码字这也是一个自媒体发展猛烈的时代,你有很好的厨艺,你可以做020外卖配送。这是一个被互联网颠覆了的时代。

这也是最坏的时代,低头的手机一族正在蔓延,电子设备的普及应该是更方便人们的生活,不想却是控制了人们的大脑,人们没有时间安静下来去思考,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碎片信息充斥着大脑,于是大家也变的越来越浮躁和急功近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如何写出阅读率破百万的文章”“如何快速赢得第一桶金”


于是我选择了日新月异,节奏很快的互联网公司。我就想看看阿里巴巴是怎样颠覆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想知道华为这样一家狼性互联网企业到底有多牛逼,想了解颠覆了生活方式的互联网到底是怎样的!

来互联网公司工作已经一段时间了,从当初的财务专业一下跳到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公司,一开始心里总是充满迷茫不安的。可是我天生就是一个不安现状喜欢折腾的人。我知道这是一个不进则退的行业,每天有那么那么多互联网公司成立或者倒下,同时这也是一个只要努力仿佛一起皆有可能的行业。

才进入互联网公司首先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真的特别年轻,几乎清一色的90后,偶尔遇到89年的,都会笑着自嘲年纪大了。大家都很年轻,思维非常活跃。当看到虽然92年但是身价已经上千万的CEO时,我内心是拒绝的。人家不仅有钱还有才华,不仅有才华还有颜呢!

年轻的思维碰撞出更新奇的火花。每个人都是自带鸡血似的工作状态。一个case来了 ,大家先一起讨论,策划。可以在讨论的时候争的面红耳赤,在下一分钟又亲密无间。大家真的都很拼。杭州和成都都是大家所公认的休闲之都,但是又有所区别,杭州的更多休闲是大家忙完之后再去享受生活的状态,这点当你看到凌晨2点钟的支付宝大楼就会明白。



我的上任老板是一个年轻的80后妈妈,一天只有24个小时,但是她总能把工作和家庭平衡的很好,还能把公司管理的很棒。

她的思维非常跳跃,我似乎从来没感觉她在睡觉,因为不管我在几点给她发东西,她都能秒回。她要同时管理2家子公司,还要照顾还在上小学的孩子,真的想叫她女超人。

同事小邱是一位软妹。认识她之后我才明白,什么叫做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才华,明明已经有才华和脸蛋了,还那么努力拼命!

每次公司下班奋战到最后的是她,上班来的最早的是她,中午我们都在午睡,拼命赶稿子的还是她。就是这样一个拼命三郎的女青年,还依然可以每天把自己打扮的十分美丽,妆容精致,衣服搭配每天也不带重样的。

漂亮的女孩有很多,又漂亮又有才华还愿意吃苦努力的真心不多了,小邱就像是互联网中的一股清新流,在不断的提醒着我,要努力、再努力一点!


互联网公司的节奏也是超级快的,在这里可能一个人要同时更进3、4个项目。我从一开始完全什么都不会的职场菜鸟,到了一步步能把工作规划的条条有理了。锻炼最大的就是学会了从最有限的资源挖掘出了最大信息的能力。

现在你只给我一个case我挖掘三尺的就能给你找出一系列的信息。一个普通的商品也能找到它的价值点和卖点。学会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问题。开始学习时间管理,那么多的工作扔给你,如何做高效的时间安排。怎么和客户周旋,一步步引导,有些话抛出来还没说完,就应该要知道怎么去接了。

还记得一开始我还是一只3天才能写好1篇稿子的小白呢,工作压力大到难以适应和接受,一个人在被窝里偷偷躲着哭了不知道多少次。现在1天2篇原创都不在话下了,工作也做的越来越得心应手。

渐渐适应压力、孤独、迷茫,也渐渐越会安排了一个人的生活。健身、学习、工作我每天都在做,还继续坚持做自己喜欢的广播。以前的矫情统统化为了现在前进的动力。

房子是租的生活不是啊,知道你在努力对它,生活也会翻倍的对你好。比起安逸到一眼就看到头的生活,其实更愿意这样去闯。在一次加班到深夜10点才吃饭的晚上,我一个人走在空荡的街头,我就对自己说“你又挺过来了,真棒!”


你是个年轻人,你拿起你的利剑,修炼自己的本事,去大城市闯荡江湖,寻找自己的一席之地。

我不想自己到八十岁回头看,发现我在二十二岁就已经死去。突然回过头了看,发现这次真的已经走了很远。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想去的地方还没有去,还要认识那么多有趣的人呢!那么祝同样在异乡漂泊的你和自己,我们一切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