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迪拜黑人小哥的逆袭之路

伟大的灵魂总有相似之处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我以前的一位同事,他的名字叫Getinet 。

为什么想要写他?

一个跟我相隔十万八千里的黑人小伙。两个星期前,一个百无聊赖的下午,我的Facebook主页突然出现了 Getinet的结婚照,他已经和他的美丽新娘在美国定居了,并且通过参加马拉松,拿奖拿到手软。看到她的结婚照那一刻,不禁为他感到特别的开心,也被他深深地感动。

时间回到五年前,英专毕业的我第一份工作选择了去迪拜,出于对这个土豪国家的好奇,以及对时尚的喜爱,我来到了zara全世界销量第一的门店,位于迪拜最大的商场之一的酋长购物中心里,开始了销售顾问的工作。

(图中第一排左一是Getinet,里面唯一的中国人就是楼主啦)

彼时来自非洲埃塞俄比亚的Getinet,在Zara里面做一名仓库管理员,每天工作12小时,每周只有一天休息,仓管的工作是最累的,报酬却是最低的,那时候他们的工资大概在2500迪拉姆左右,换成人民币5000不到,每天的工作就是在仓库里面整理衣服,虽然不用干苦力重活,但我相信如果他们有一技之长,断然不会愿意选择这份工作。

偶尔聊天中得知,仓管里面最老资格的,是一个干了8年的斯里兰卡大哥,而Getinet告诉我他在里面工作4年了。大部分人都会抱怨这份工作的辛苦,嘴里都会说着想换工作,貌似从来没看他们有任何行动。只有Getinet从来没听到他抱怨一句,这是真的,他永远都是笑着说:”这就是生活,这份工作给我食物,给我房子住,我很感恩:)”

他是如何走上逆袭之路的?

Getinet在我的印象里面为人谦和,和同事相处和谐,日子就那样平常的过着,突然有一天,他说他要开始跑步上下班,我们都不以为然的附和着,觉得是个很不错的想法。我们也没有刻意关注过这事,不知道过了多久,听到他说,他开始参加迪拜的马拉松比赛了,并且都是抽出每个周的唯一一天休息时间去比赛,慢慢的看着他拿了些奖杯,奖牌,这时的他也并不骄傲,只是多了充满希望的笑容,我们为他感到喜悦,鼓励他继续加油......

在Zara工作了10个月后,我就跳槽到了某IT公司,后来就没有了Getinet的消息,再知道他的近况,就是两个星期前了(笑),看到他各种记录,一直从迪拜跑到了美国,美国给他提供绿卡,邀请他去美国参加比赛。很难相信一个当初在迪拜做着非常底层工作的仓库管理员,短短几年,已经在他自己最向往的国家过上了和以前截然不同的生活。对了,她的妻子也是在美国认识的。我认为称他的马拉松之路为逆袭之路一点也不为过。

他的逆袭之路对我有哪些启发?

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Getinet最开始跑步完全是出于兴趣,我们问他为什么想到跑步上班,他说就是想跑,喜欢跑,并且可以锻炼身体,最开始并没有考虑那么多,更别说后来的参加马拉松比赛。类似这样的事情貌似也不少,无心插柳柳成荫,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爱因斯坦如是说。

发挥自己的特长

众所周知,非洲血统的人运动能力是很有优势的,他们貌似天生的运动健将,我相信我的这位非洲朋友也是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优势。很多人常常觉得自己做一件事很辛苦,努力没有得到期望结果,这时候问问自己是否选对了方向,就好像你明明五音不全,偏偏想要做一个歌手,这可能吗,肯定是行不通的。发挥自己的优势,用你的长处去和这个世界竞争,短板嘛,就乖乖的藏起来就好啦。

坚持下去

决定开始做一件事之后,坚持,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必须有的,不可能跳过,故事里面的主人公,我的朋友,他坚持跑了5年,才有了现在的成就,做起来并不容易,他的信念一定是非常坚定的。而想想我们自己,能有几个人有这样的毅力,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打卡的活动那么风靡,如果你能很好的管理自己的信念,还需要打卡吗?答案是否定的。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的朋友Getinet有一个非常好的心态,脸上永远挂着笑容,说出来的话永远的那么积极正面,即便在那个在大部人看来没有任何前景的岗位上工作的时候。这是我非常佩服他的一点,所以才能成为朋友,经常和他聊天。感恩他的经历,给我这么多触动,启发,实在是太美好了!

不要小瞧身边的任何一个人,也许某一天他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改变!

最后,祝大家都能找到心中的热情,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