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马云:运用这套绩效模式不怕留不住人

作者/曾老师

私信小编“绩效”两字,免费发送100分钟薪酬绩效管理内部培训视频。

(点击右上角“+关注”【宏成绩效管理咨询】头条号,长期分享薪酬、绩效、股权、合伙人、预算的专业知识!

前言:

未来将成为合伙人工作模式,拥有多少能力代表着拥有多少财富,每个人都是自己品牌的象征。每个人都必须学会没有引导,没有鼓励的的情况下,主动变通,才能赢得一丝机会!

1、上司不主动找我,我就不反映问题

有些人自恃有才,觉得自己是靠能力吃饭,不重视和领导沟通。如果你不主动与领导沟通,可能你就会丧失领导了解你的机会,或丧失展示你才华的机会。

2、领导不认可我,我就不好好干

先前工作中做了点成绩,但领导迟迟没有表示肯定,就不好好干了,于是开始怠工,工作不能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很快从先进分子行列倒退到了淘汰分子行列。

3、领导不鼓励我,我就不好好干

这些人是公司里那种雷打不动的人物,就是公司明天就要倒闭,他也不会为之动容的。

4、我不开心,是因为领导不会哄我

这类人是企业中易情绪化的员工,自己心情好与坏完全由领导来决定,开心好象是领导哄的,不开心好像是领导给的。

5、完不成任务,拿一堆客观理由来应付

这企业中一些人总会拿一大筐客观理由来证明自己尽力而为了,不是产品质量问题太多,或是市场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等理由,这些理由每次似乎都很有道理。

6、不上进,抱怨公司氛围不好

这类人在公司的表现就是混,我想上进,但公司乱成这样,我能上进么,听起来不上进是公司的错,其实这类人是缺目标,缺工作的目的,或者是搞错了目的。

小结:

以上这六种特征的人,常常会成为人群中的“负能量体”。而负能量来自两个方面:

第一、性格使然爱抱怨。只要不如意,对人、对事都要抱怨一番。

第二、结果标准不清晰。员工得不到领导的认可,可能是对工作的结果要求不明确。老板与员工对工作结果的标准认知存在分歧,导致误差存在。大家不统一达成共识,自然出现老板想要的结果员工难做到;员工要努力出成绩但对结果的标准方向又不清晰。

因此要解决这种局面,除了对“人”,也要对“事”。只有把体制做好,才能打造一个积极快乐的职场,一个老板要结果、员工要目标、结果目标相一致的职场。

这里,我们可以用“积分式”和“KSF”两种模式模式来达成以上这种快乐的、员工与老板目标利益趋同的职场。

对此我推荐:激励KSF薪酬绩效增值加薪模式:一种员工和企业共赢的薪酬分配模式

适用于管理层,一线岗位——企业管理者通过增加产值、价值的方式,实现为自己加薪。由于加薪但不增加企业成本,倍受中小企业推崇。即通过对员工创造的结果和价值进行量化,与员工所得的报酬进行深度挂钩,强调以“结果”和“价值”换取报酬为导向的企业文化和薪酬全绩效模式。

kSF模式的激励性体:

员工有6-8个加薪渠道,薪资弹性大

只要员工自己干的好,就能自己为自己加薪

员工与企业利益趋同,员工获得高薪的同时,企业获得高利润

员工成为企业的经营者,不会轻易离开公司,和老板一起共同经营公司

那么在KSF的薪酬模式下,他的薪资是怎样设计的呢?

1)提升薪酬的弹性创造力,弹性部分占50%以上----越灵活的部分越具有创造性。

2)将员工的价值进行划分和细分,将价值分类定价,创造多少价值获取相应的薪酬回报。真正实现多劳多得、多创造多回报。

3)将产值量化与价值量化相结合,一切以结果为导向,深入分析价值模式与产值关系,并建立相互融合的分纤盒共赢模式:如图所示:

设计案例:某企业生产经理的KSF薪酬绩效设计表

这种情况下,我们采用KSF模式,将他的薪酬分为8个部分。并且这些都是与公司利益密切相关的,作为生产经理也有能力去改进的。

1、产量每增加x元,奖励y元,每减少x元,少发y元;

2、辅料成本率每降u,奖励v元,每升u,少发v元;

3、产品性能合格率,每上升m%,奖励n,每下降m%,少发n元;

4、及时交货率,每上升a%,奖励b元,每少a%,少发b元;

5、员工流失率,没流失,奖励200元,每流失1人,少发100;

KSF对员工的转变:

收入由老板给 →收入由自己创造

薪酬变化幅度不大 →薪酬上升没有空间限制

做多做少一个样 →只有做的多才能拿得多

在上级监督下做 →自动自发工作

KSF对企业的转变:

企业由老板一人经营 →企业由全体员工共同经营

员工工资上涨意味着企业成本上升 →员工工资上涨意味着企业利润上升

员工消极工作 →员工主动加班拼命干

人才留不住 →人才赶都赶不走

很多老板都舍不得分钱给员工,以为分钱给员工就是把自己的钱变少,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钱一定是越分越多,当然有些老板也舍得分钱,但确实不懂的分钱,结果钱一分人心就散了。所以你一定要去认真学习一下如何正确合理的分钱方法。很多公司员工之所以不积极,业绩不好,主要是因为【薪酬机制】出了问题。如何解决分钱薪酬问题,学会分钱?

文:曾老师

作者简介:

长期从事绩效薪酬设计研究和实践;

足迹踏遍五湖四海,为广大企业诊断把脉;

救死扶危,誓做企业薪酬绩效改革的践行者!

私信小编“绩效”两字,免费发送100分钟薪酬绩效管理内部培训视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