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花絮——偷校服


中学生里被总有三三两两的时尚潮人不爱穿校服,以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

班里曾有一男生特别爱美,喜欢穿时尚另类的衣服,经常找各种理由不穿校服。

一次元旦联欢,班里只有这个男生一个人换上了很扎眼的“新装”。

我问他为什么不穿校服,他说:今天不是元旦联欢么,你不是说穿什么都行吗。厉害吧?他不穿校服,理由是因为我的一句话。我咋不记得我啥时候说那句话了。

我给男孩妈打电话,问问情况。孩子妈说:“……听孩子的话,她也以为不用穿呢!……我马上把校服送去!”家长特别给力,不到二十分钟,校服送到班级,男孩儿满心不乐意,但也没办法,只能把校服乖乖地换上了。

暑假开学,天气忽冷忽热,我要求学生内穿一套夏季校服,外罩秋季校服上衣。聪明的男孩在秋装外罩和夏季校服之间加一件心仪的夹克衫,我稍不留神,他就把秋装脱下来放在一边,穿上那件夹克衫,只有间操和上学放学三个时间点他才把秋装校服穿上。为了美他不嫌费事,每天见机行事,三脱四换,和我捉迷藏。

操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后来只要发现他穿其他衣服,我就干脆抢下来替他保管一天,让他干着急穿不着,于是有一段时间他就打消了不穿秋装校服的念头。

初冬到了,学生们改穿一套秋装校服,内衬厚体恤衫。这男生又有了新的创意。由内到外,体恤衫,时髦外套,秋装校服。特意在体恤衫和校服之间穿一件时尚外套,目的很明确,时刻准备着把校服扔在一边不穿。

为了防患于未然,早晨他来了,我就提出替他保管“新装”——时尚外套。他说少了这件外套太冷,可是趁我不注意,转身功夫他就把校服上衣脱掉故意漏出“新装”,我让他把校服上衣穿上,他又说太热!

有一天早上,我到班级后,这孩子还没来,我发现他的校服上衣放在他的书桌上。很明显前一天放学的时候他没穿校服上衣,我知道他是故意把校服放在学校。

既然你不想穿,那么我就让你想穿的时候也没有!我一边心里琢磨着,一边趁教室里的其他学生没注意,“偷走了”这件校服上衣。

男孩来的时候,我故意问他:“咋没穿校服?”

“昨晚上着急走,落学校了!”理由挺充分。

“抓紧穿上吧!”我不紧不慢地说。

“马上穿!”他在我面前总表现得很听话的样子。他一边说着“马上穿”,一边在桌膛及四周找校服……看他因为找不到校服而一脸疑惑的表情,我在心里偷着笑。

直到间操的时候,他也没找到丢失的校服。他问同学有没有捡到他校服的,学生们都说没看见,这时他着急了:“老师,我校服丢了!”

“丢了你怨谁?我又没有义务给你看校服!再说了,谁让你扔学校了!”我继续施压。

“老师,我不是故意扔学校的,是忘了!那我间操咋办?”

“自己想办法!”

无奈之下他和一个内宿生借了一件校服上衣穿。几天后,他不好意思总穿人家校服,就和我说,想再补订一套校服……

间操基准排

我看时间差不多了,该把校服拿出来了。第二天,我事先把这件校服上衣从我办公室里拿出来,放在班级书柜下面的隔断里,虚掩着门,有意让学生们发现里面“竟然”有一件校服。

可是学生们早上到校后没人留意书柜隔断里那件校服,学生大概淡忘了丢校服这件事。既然这样,我必须提醒一下:“好几天没找到那件校服上衣,到底哪去了呢?谁能偷校服呢?”我站在讲台上故意自言自语。

我这么一说,学生们很自然往四周看,后面的一个男生惊喜地发现原来书柜里有一件校服上衣,兴奋地说:“老师!原来校服在这儿呢!”

“啊!还真是……”我故作惊讶,心里却忍不住笑。

失而复得,这男孩终于知道珍惜这件校服上衣,不再三脱四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接学校通知,为了一级达标省级检查准备材料,我们班主任向各位家长征集学生在家里做家务和在小区或社会实践中活动照片...
    康康的视界阅读 380评论 0 1
  • 31.班主任工作“四用” 用心——用整个的心灵去做学生喜欢的班主任,爱心是教育的底色,也是教育的本质。 细心是班主...
    j71688556阅读 328评论 0 0
  • 开学前、报到日、开学第一周,那么多事如何安排得井井有条? 08-25 20:53 阅读25 暑假转眼就要结束,新学...
    4a2724fc6f1a阅读 356评论 0 0
  • 今天9月1日,是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早上7点出门,7点30分准时到教室门口,孩子们很兴奋地坐着教室里等着开学...
    康康的视界阅读 632评论 0 7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015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