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

1.你对我什么感觉

得到全班同学的同意后,叶子兴奋地打开电脑,进入校园网,在论坛里写下帖子,向旅游管理二班发起了集体约会邀请——联谊。

当天晚上在宿舍里,叶子的手机就响起了陌生人的来电。叶子接通电话。电话里响起的是女孩子的声音。叶子直接说明自己的意图,电话那头表示强烈的赞同,并直接约了详谈的地点。

叶子挂掉电话,向着还在床上用IPAD看网络小说的周潇雨说带他去参加生活实践,这总比在小说里YY要好。

周潇雨盯着屏幕,随口说道:“不去。”

“对方有几个人约我们商谈联谊的事情,咱们班只去一个,显得没诚意。”叶子说。

周潇雨只好收起IPAD,跟叶子下了楼。

叶子和周潇雨是计算机系的,目前在读大二,二人一进大学就成了好哥们。叶子长得帅气,为人热情,喜爱交际;周潇雨是宅男,专业学得好,偏偏又爱好文学,每天花大量的时间阅读网络小说,并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超越番茄、赶超三少,成为大神。

约定的地点是在学校体育场旁边的饮品店。周潇雨和叶子走进饮品店,找了一个较好的位置坐下,随便点了两杯饮料喝了起来。不久,另外两位女孩子也到了。

见了面,四人坐定。经过各自的介绍,周潇雨知道了她们的名字。左边的是刘雅萌,右边的是夏晴。借着店里明亮的灯光和不到一米的距离,周潇雨能欣赏到对面两位女孩的面容:左边的刘雅萌个子较矮,短发配上圆圆的脸蛋显得俏皮而可爱,脸上带着淡淡的表情,显得自然、大方;右边的夏晴面容清丽,长发如瀑般垂了下来,掩盖住脸庞的一部分,但露出的五官非常精致。手里端着一杯奶茶,安静地坐在那里,旁若无人般地喝着,身上散发着一种与众不同的宁静气质。

“美女!”周潇雨与叶子对视一眼,各自心领神会。

刘雅萌盯着坐在自己正对面、高自己一个头的叶子,看着对方白皙、英俊的脸庞,本该掩藏着的窃喜在脸上暴露无遗;而叶子也满眼笑意地看着刘雅萌。感受到帅哥强大的气场,刘雅萌略微羞涩地低了低头,说:“咱们先商量一下联谊的事情吧。”

叶子这才想起了正题,于是便跟刘雅萌说起了自己的想法。这边周潇雨因为对这些事宜不感兴趣,便任他们俩商量。对面的夏晴则依旧安静地喝着奶茶,对身旁的动静不闻不问。

静若处子。周潇雨在心中评价,感叹今天没有白来,于是主动找夏晴搭讪。

“很喜欢喝奶茶?”

“嗯。”

接着是安静。

“你看起来很安静。”周潇雨挠了挠头。

“哦。”

又是安静。

“你看起来不像是愿意参加这种场面的人?”周潇雨拼命地找着话题。

“是吗?”夏晴抬眼看着周潇雨。

“因为你的气质与其她女孩不一样。”周潇雨感受到对方已经开始被自己引入了话题。

“怎么不一样了?”夏晴放下手中的奶茶。

“感觉。”

“你的感觉错了。”

周潇雨故意卖了个关子,可对方不吃这套。夏晴直接否定,然后低着头继续喝起了奶茶。

吃了闭门羹,周潇雨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道:“你有男朋友吗?”

夏晴似乎能明显感受到周潇雨问这句话的用意,厌烦地看了看周潇雨,说:“没有。”

“那就好。”周潇雨笑着说,也不管自己这句话有多暧昧,“那你对我什么感觉?”

夏晴正准备咽下的一口奶茶差点吐了出来,用看一个奇葩的眼神看着周潇雨,而周潇雨毫无顾忌地看着夏晴,表情自然,带着干净得看不到杂质的笑意,似乎丝毫感觉不到自己的问题会不会让人觉得突兀。

周潇雨总是留着一头干净的短发,瘦削的脸显得有些黝黑,眼睛总习惯于一动不动地看着对方,笑起来的模样能让人感受到足够的阳光和真诚。只是,这样的外在特点并不足以让女孩子们用帅字来形容。

旁边正在商谈的叶子和刘雅萌听到这句话后,终止了谈话,诧异地看着周潇雨。叶子没想到周潇雨如此猴急,在桌下狠狠地踹了他一脚。刘雅萌看看周潇雨,又看看夏晴由冷漠变得尴尬的表情,心中幸灾乐祸。

刘雅萌和夏晴是住在一个宿舍的好朋友。在电话中叶子说会带一个哥们跟她一起商量联谊的事情。刘雅萌看对方有两个人,自己只有一个人,觉得应该把还在单身中的好闺蜜一起叫上。于是,连哄带骗、生拉硬扯地把夏晴拖了过来。一见面,叶子自热而然地跟善于交际的而又长得帅气的叶子交谈上了。只是两人很有默契地把话题扯得很远、很广,谈了很久,也没谈出实际的联谊策略。突然听到周潇雨抛出这么个直接地问题给夏晴,让平时冷漠而拒人千里之外的夏晴进入窘境,心中顿时笑翻了天。

“感觉不怎么样!”一句直截了当的评价。

周潇雨看着夏晴变得微微泛红的脸,笑得更开心了。

从店里出来,已经十点多了。回宿舍的路上,叶子笑着问周潇雨到底有多寂寞才能那么直入主题。

“没什么,只是试探一下对方的反应。”周潇雨笑着说。

“那你对她感觉如何?”叶子问。

“还不错。”周潇雨若有所思地说,“至少跟其他人不太一样,你帮我跟刘雅萌问一下她的电话。”

2.我们做朋友吧

联谊定在了周六。早上九点,两个班愿意来联谊的学生都齐聚在校门口,然后一起出发。

联谊的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先是爬山,再是农家乐吃饭、玩乐,至于农家乐活动之后干什么,大家“自由”安排。

爬山时,两个班的学生各自富有默契地由男女混搭成不同的群体。刘雅萌与叶子走在一起,谈天说地,聊得甚欢。夏晴则在一旁保持着沉默,跟着大众的步伐向山顶爬去。激情四射的男同胞们自然不愿意冷落这样一位孤零零的美女,纷纷上去搭讪,但一个一个最终都无法适应于她的安静,全部败退。到半山腰的时候,大家也就对她敬而远之。旁边的人群中隐约传来一些窃窃私语。

“那是我们班的冷美人,一般人可不是她的菜哦。”

“多正的妹子啊,怎么就拒人千里之外?”

“装的而已,你真以为有多纯?”

……

当确定自己班所有男同胞们都不在骚扰夏晴时,周潇雨主动走到了夏晴身边。

夏晴看着周潇雨,对方脸上仍旧是保持上次见面时那种不知所谓的笑容,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比前面那些男生更加直接、更加不害臊。

“你又要干嘛?”夏晴警惕地问。

“嘿嘿,上次的搭讪是测试版的,根据你的反应,我发现程序有问题,这几天我努力做了几次调试,现在发行正式版的。” 周潇雨的嘴微微地咧开,爽朗的笑容一览无余。

夏晴愣了好一会儿,才明白周潇雨的比喻。

“放心,正式版没有测试版口味那么重。”周潇雨继续说道,“这次,我带着一片真诚扑面而来。”

自从上次见面后,叶子时不时在电话或者QQ里向刘雅萌讲述关于周潇雨的个性,而刘雅萌也很识趣地“无意”间把这些信息传播给夏晴。这时的夏晴心理上不再是那么措手不及了,听着周潇雨幽默而直接的表述,倒显得与他人不一样,也就不再那么排斥对方。

爬完山后,一起在农家乐吃饭、聊天、玩游戏,原本杂乱的多人扎堆的团体变成有规律的“成双成对”,农庄里洋溢着不同暧昧程度的打情骂俏,这边的叶子和刘雅萌已然眉来眼去。唯有周潇雨和夏晴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谈哲学、谈人生、谈理想。撬开了夏晴的金口,周潇雨发现夏晴内心世界并不像外表那样冷漠、不可接近。

夏晴说:“我以后要做导游,走遍这个世界。”

周潇雨说:“我以后要当作家,写遍这个世界。”

夏晴看着周潇雨,“我是认真的。”

周潇雨看着夏晴的眼睛,“我也是。”

从农家乐里出来,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到这里班级间的联谊在程序上也算结束了,最后是自由活动时间。一起联谊的三十多个人,最后有十来个人决定延长他们的联谊时间——晚上一起吃饭、喝酒、唱歌。作为活动策划人的叶子和刘雅萌,积极地参与了晚上的狂欢。

回到学校,周潇雨送夏晴到宿舍楼下。分别时,周潇雨说:“我们做朋友吧!”

“嗯,可以。”夏晴笑了笑,转身就上了宿舍楼。

周潇雨呆呆地站在宿舍楼门口,有点摸不着头脑:她难道不应该问我是做什么朋友吗?

叶子第二天早上十点多才回到宿舍。一进寝室,叶子就壮烈地宣布自己告别单身了,然后问周潇雨昨晚为什么不趁热打铁。

周潇雨鄙夷地看着操劳了一夜的叶子,骂他禽兽。

“你们俩现在什么情况?”叶子问。

“朋友。”

“朋友?”叶子奸诈地笑着,“什么朋友?”

“我不知道。”

3.谢谢

自从确定了“朋友”的关系后,周潇雨经常邀请夏晴一起吃饭、聊天,夏晴也很少拒绝,偶尔还会主动请周潇雨一起去看电影。二人的关系一直在升级,但始终没有达到质变。叶子觉得莫名其妙,问周潇雨对夏晴到底有没有想法。周潇雨说还要再加深了解,先谈天说地,再谈情说爱。

时间一晃就过了半年,周潇雨、叶子进入了大三,夏晴她们也是。

中秋节的前一天晚上,周潇雨和夏晴在学校外面的公园里散步,走累了,就一起坐在湖边的长椅上休息。当话题停止,两人都安静了下来时,有意无意间,周潇雨借着月光又一次端详着夏晴。月华薄纱似地覆在那张精致的脸上,隐隐约约,朦朦胧胧,更显出夏晴身上那种静谧、引人好奇的气质,正如初见。

“夏晴。”

夏晴看着周潇雨,“嗯?”

周潇雨又一次看着夏晴的眼睛,“你真美。”

夏晴转过头慌张地望向湖的另一边,红晕在如画的脸上晕染开来,“谢谢。”

这是周潇雨第二次看见夏晴脸红。

是时候了。周潇雨在心里告诉自己。

第二天下午五点半,周潇雨到花店里买了一大束花,耀眼地堵在女生宿舍楼下,引得人人侧目。

六点,宿舍里的女生们一个个花枝招展地往楼外走。

没事,再等等。

七点,美好的月亮爬上了半空,渲染着暧昧的氛围。

忍住,不能打电话,要不然就不能算惊喜了。

八点,宿舍楼基本人走楼空。

周潇雨终于掏出了手机。

“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九点,几个男生来到宿舍楼下,手里提着一袋子彩色蜡烛。看到周潇雨木头一样站在宿舍楼前,手里捧着花,笑着说:“兄弟,祝你好运。”

男生们在门口张罗开,众多的蜡烛被摆成了可爱的心形,点燃后,醒目的彩光刺得周潇雨眼睛有点生疼。

“盈盈,在宿舍吗?可以下来吗?”一个穿着洗得发白的灰色T恤的矮个男生打通了电话。

一分钟后,一个戴着眼睛的女生来到门口,看到门前的心形摆放的蜡烛,惊讶得双手掩住嘴巴。矮个男生被一同来的同学们一把推上前去。

“我……我也不知道说啥好听的话,我那个……对你的……感觉……”男生紧张得已语无伦次,突然暂停下来,长吸一口气大声喊道:“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我要跟你一起毕业!一起考研!一起工作!”说完一把将女生狠狠地搂在怀里。

女生双手抱着男生,惊喜交加的笑容在蜡黄得不怎么好看的脸上绽放开来,“谢谢你!”

“亲一个!亲一个!”欢呼声、起哄声阵阵响起。

正在这时,周潇雨的手机响了。那边是夏晴的声音。

“喂,我在外面,刚电话关机了,没接到你的电话。”

“哦,没事,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今晚不回来了,有什么事吗?”

“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那边停顿了一会儿,“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

周潇雨死死地握紧手机,揉了揉了发疼的眼睛,脑子里不停地回放刚才的声音,直到确认自己没有听错,然后问:“什么时候的事?”

“今天。”

“好吧,我晚了一步。”周潇雨笑着说,“希望你过得开心。”

“谢谢。”

周潇雨走到刚成为情侣的二人面前,把鲜花放在二人手里,“祝福你们。”

回到宿舍里,室友都已经出去了,寝室死一样的安静。周潇雨往床上一趟,告诉自己睡一觉,明早又是新的一天。可这时电话又响了。叶子叫周潇雨来学校外面的知味馆喝酒。

周潇雨来到饭店,叶子正一个人坐在一个角落的座位上,桌上摆着一箱啤酒。周潇雨被叶子的排场吓了一跳。

叶子举起酒杯,一口而尽,“我失恋了。”

周潇雨坐下,另外开一瓶啤酒,倒上,一口喝干,问他为什么。

叶子跟刘雅萌恋爱超过半年了,两人从当初的如胶似漆分分钟想念变得平平淡淡三天见一次面,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三个月后,刘雅萌撅起嘴巴质问叶子为什么三天都可以不见面、不打电话。叶子听了只是笑刘雅萌小孩子气。再过了三个月,也就是今天,叶子没给刘雅萌买礼物,刘雅萌发起了脾气。二人大吵一架。刘雅萌提出分手,叶子愤怒地说好。

“就这样分手了?”周潇雨又喝下一杯,觉得有点可笑。

“是的,分手就这么简单。”叶子已经喝下了好几杯,“今晚你要陪我喝个痛快,不醉不归。”

4.备胎

叶子和刘雅萌分手后不到半个月就又合好如初,叶子又请周潇雨喝了一次酒,为了庆祝他的爱情。

自从那晚之后,周潇雨也就识趣地不再去打扰夏晴了,开始安静地构思自己的小说,开始走向网络作家大神之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写了半天稿子的周潇雨苦于找不到灵感,便去校园里散步,恰巧看见了夏晴坐在一颗樟树下的长椅上,正要犹豫是否上前打招呼时,一个男生拿着一大杯奶茶来到夏晴旁边坐下,用结实的臂膀将夏晴拥在了臂弯里。夏晴接过奶茶喝了一口,又把奶茶递到男生的嘴边,男生也喝一口,如此反复。

周潇雨停止步伐,远远地端详着夏晴的男友,一堆的形容男生帅气的形容词出现在脑海里,最后恍然大悟般想到这人很像明星吴尊。一股莫名地酸味在心里泛滥,周潇雨转身离开。一个从来没有想过的字眼——自卑出现的心里。

这段故事从此结束。周潇雨想。

又是半年。叶子与刘雅萌的矛盾似乎有周期规律,一天,叶子告诉周潇雨他又失恋了。周潇雨笑着问晚上要不要喝酒,叶子恍然大悟般点点头。二人晚上又一场大醉。第二天早上,周潇雨和叶子忍着酒后剧烈的头痛从宾馆里出来,一个准备去教室上课,一个准备回宿舍继续睡觉,夏晴却打来了电话。周潇雨接通电话,那边是久违的声音。夏晴告诉周潇雨她分手了。周潇雨不知道回复什么,过了半晌才说了句好聚好散,看开点就好,然后挂断了电话。

叶子听到电话那边是夏晴的声音,忍着头痛冲着周潇雨叫嚷:“别信什么爱情,都是狗屁!”

晚上,夏晴说要在校外公园里的湖边散步,邀请周潇雨一起,像以前那样。周潇雨犹豫好久,终究还是没能说服自己拒绝。

到了公园,在熟悉的会面地点见面,二人依旧绕着不怎么大的湖散步。寒暄了好一会儿,二人的话题才进入正题,接着夏晴情绪决堤般地诉说着她与前男友的点滴,周潇雨只是安静地听着,插不上也不知道该插上一句什么样的话。夏晴说她男朋友先提出的分手,后来才知道他跟艺术设计系的系花,也就是他的前女友复合了。

逛完了公园,还是坐在那张长椅上。

“原来我只是他的备胎。”夏晴诉说完自己这段恋情,然后总结说。半天没得到回应,夏晴转过头,正好看见周潇雨又一次肆无忌惮地用真诚的眼光看着自己。

半年没见了,周潇雨本已感觉夏晴越来越远,可今天看见夏晴那依旧漂亮的脸庞,那股熟悉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

相视无语,良久,夏晴问:“我们还能回到从前吗?”

这句话本身语义不带任何暧昧,暧昧的是它瞬间激发了周潇雨沉寂了半年多的冲动。

“可以!”周潇雨突然握住夏晴的手,然后又贪婪地抱住受了伤的夏晴,激动地说:“当然可以!”

这段恋情没在该开始的时候开始,却在早就结束了的时候发生了。叶子被周潇雨的动作吓了一跳,骂他节操碎了一地。

没过多久,叶子跟刘雅萌又戏剧般地合好了。喝酒的时候,叶子说,好事多磨。

5.速朽

在紧接着到来的暑假里,热恋中的周潇雨和夏晴一起出去旅游,开始他们爱情长跑——一起走遍这个世界。从中国东部开始,北京、上海、杭州、厦门、深圳、海南,由北往南,在中国地图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足迹。

暑假过后,二人返回校园,正式进入大四的生活。周潇雨带着初恋的激情,与夏晴一起吃饭,一起自习,一起逛街,一起行走在校园里。如此这般,日复一日。终于有一天上完课,周潇雨突然觉得没意思了,不想自习了,就打电话问夏晴可不可以不去。夏晴简单而又快速地回复说,可以。

后来,周潇雨问夏晴周末可不可以不陪她逛街。夏晴说,可以。

再后来,周潇雨又问夏晴可不可以一个人去吃饭。夏晴依旧说,可以。

夏晴简单的答案终于让周潇雨意识到了什么,于是在一个明月高悬的晚上,周潇雨把夏晴带到湖边公园的长椅上,认真地看着夏晴,许久,才确认自己再也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了。

周潇雨惶恐地从长椅上站起来,看着熟悉的湖面,问夏晴要不要走一圈。

夏晴说,不想走。

一学期又过去了,接下来的日子里,等待他们的是迷惘的实习生活。大四第二学期,夏晴、刘雅萌被学校安排在了一家旅游公司做实习导游,要经常在外面跑;周潇雨、叶子在网上找到一个机会,去上海的一家手游公司搞游戏开发。

分别前,周潇雨说,以后要好好工作,好好写小说,等有钱了就跟她一起环游世界。

夏晴点点头。

然后各自带着即将进入社会的恐惧感去了不同的城市。

一分别,就将近半年。期间从一天一次电话,各自诉说工作、职场上的困惑、失落,到渐渐几天甚至一周一次电话,话题也因为各自习惯了校外的生活而变得越来越少。当两人之间再也没有多少谈天说地的兴致时,周潇雨终于承认自己已经不是当初的自己,夏晴已经不是当初的夏晴。那么,当初的爱情呢?

再次相聚的时候已经六月了。等忙完了毕业论文和答辩,周潇雨告诉夏晴,实习的公司希望他毕业后能够回到公司,并直接转正,待遇还不错。夏晴说她也是。

“那我们就这样分开了?”周潇雨问。

“嗯。”夏晴只是点点头。

实习半年,各自的心境都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夏晴已经减掉了那一头长发,精致的脸庞没有了头发过分的遮掩,一览无余。即使在学校里,夏晴还会穿着一身的职业装。当初的那份充满朦胧美的静谧开始被职业女性的稳重替代。

“下个月,我们一起去旅游吧,就像去年那样。”周潇雨决定再次冲动一回。

夏晴皱着眉头看着周潇雨,“你成熟一点好不好?”

七月,周潇雨一个人回到了上海。叶子在实习期间跟刘雅萌吵过一架、分过一次手,最终还是复合。叶子答应跟刘雅萌留在一个城市,一起奋斗。周潇雨很不解,这两人分分合合,却终究走在了一起;而自己准备了一年的爱情也就在仅仅一年的时间里,迅速腐朽,如同华丽的泡沫。

三个月后,周潇雨从上海回到最初的城市,跟夏晴和平分手,正式结束这段泡沫般的恋情。然后一个人去往海南,再从这个当初结束的地方出发,去往广西、云南、西藏、新疆、内蒙古、东北……

期间,周潇雨重写因为恋爱而中断了的小说,发表在文学网上,最终以惨淡的点击收场。编辑点评说:不够快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鼓噪的深秋在夜里无规律的骚动着,艰难的迈向冬天的深水区,从裂缝里托盘出所有的罪恶感。南岸堤坝一直延伸到南水渡口...
    苏言阅读 669评论 0 7
  • 小时候 买支竹签丢入竹篓 就从江北到了江南 长大后 钻进小车踩下一脚油门 就从鳌江到了龙港 三十多年过去 江北的小...
    林振立阅读 550评论 0 3
  • 他和她是初中认识的 他叫叶知秋 沉默寡言 学习很好 她叫林依雪 精致的脸蛋儿 霸道的气质 在学校是个大姐大,本来两...
    小熬阅读 200评论 0 0
  • 来源:微信公众号表妹的EXCEL EXCEL说难不难,说简单也还真不简单。撇开成百上千的函数公式不谈,单单就从功能...
    表妹的EXCEL阅读 87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