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水的鱼】34 “梦断古桥”

文分两头表。

我回到了酒店,心里真是五味杂陈。

本来我怀揣着满腔热情,匆匆从武汉来到西雅图,希望给心情低谷的小鱼点亮一支蜡烛,给她送来点点阳光。

因为在感情上,我一直欠小鱼,欠她一个拥抱和交待。

但是经过茶室与他父亲那一段败走麦城,我的脑袋一下子清醒了,是啊,外表、学历、家庭背景、可持续发展前景,我离江南的距离,是武汉到西雅图的距离.

我收拾好简单的行李,来到华大,准备和小鱼做一个简短的告别后,明天就飞回武汉.

刚走到宿舍楼下,就听到一声枪响.楼下已经聚集了一些看热闹的留学生.

枪声好象是从宿舍东边传来的,那是小鱼宿舍的位置.

我心里一惊,这时赶过来的警察已在宿舍楼下围起了警戒线,我只好站在警戒线外等待。

楼下的警察迅速包围了宿舍楼,并用扩音器向楼上喊话:“You have been surrounded, surrender.”(你已经被包围了,快快缴械投降。)

过了几分钟,大眼架着小鱼出现了宿舍底下的大门口。

“都退后,退后。”大眼把枪顶着小鱼的后脑勺,歇斯地大喊。

ROSE的助手示意周围的几个警察后退,然后面对大眼安抚道:“不要伤害人质,千万不要冲动,年轻人。”

“5分钟内给我准备一辆车,你们最好指望玩什么花样。”大眼加大了音量,同时解开了外套。

周围的几个警察像避瘟疫般秒退。

原来,大眼外套解开,里面露出了一排雷管。

ROSE的助手一面指示两位警察上3楼去救治受伤的ROSE,一面同身边另一位年龄大的警官低声商量准备车辆的事。明眼人都知道,让身上绑有炸弹的嫌犯离开人员密集的校园,是首先之选。

 我也退到警察的后面,看到大眼腰部那一排令人恐怖的雷管,想到大眼对今晚的暗杀行动,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我也注意到,小鱼脖子上的刀伤很严重,伤口边上还在流血。

这时一辆白色的大众宝来车缓缓停在宿舍门前,ROSE的助手对着大眼说:“你要的车,已经准备好了,小鱼的伤很重,请你看在人道主义的份上,放了她。”

“警官,你是猴子派来逗比的吧!让我放了人质...”

“这样吧,我来做你的人质,行不?”ROSE的助手对着大眼慢慢说。

“对不起,我信不过警察。”大眼狠狠地皱了皱眉。

“大眼,如果你信得过我,那我来做你的人质?”我快步走到ROSE的助手旁边。

大眼盯着我的全身看了看,并没有说话,小鱼在对面朝我连连摇头:“上水,你不要过来。”

我用眼光回应了一下小鱼,然后面对大眼,解开大衣,抖了抖上下身的衣服,又举起双手原地转了一个圈,证明我全身没有任何武器。

见大眼没有明显拒绝,我缓步走到宝来车的左边。

我快速地发动了汽车,同时打开了右边车门。

ROSE的助手示意汽车周围的警察退后。

大眼用枪押着小鱼,快步来到汽车的右边。大眼迅速地钻入汽车,右手一把推开小鱼,同时左手用枪顶住了我的太阳穴。

我会意地踩下油门,车子向校外驶去。后面传来小鱼的大声哭喊:“上水,你一定要小心,我爱你,上水。”

我手握着方向盘,小鱼的哭喊让我的双眼发潮,汽车攸地驶出了校门。

一路上,我通过反光镜,发现有一黑一红两辆别克车,一直保持距离跟在后面,我明白那是便装的警车,一直保持60马的速度。

当然大眼也发现了那两辆别克车,当我们的车子走到一个三仚路口的时候,大眼冷冷地说了句:“向右,上高速,不想死,就开快点。”

上了高速,我无奈地将车速调整到100马,高速路上车辆并不多,我有意将车行驶在中间道上,以方便后面的两辆别克车左右夹击。

我一边开着车,一边想着有无从虎口脱身的可能性。

大眼和我都没有系安全带,他和我心里都清楚,这样虽然增加了危险系数,但这样便于蹲下,也便于跳车。

但高速路上跳车,无异于自杀,况且大眼手上有枪身上还有炸弹。警方一直保持距离,而没有下手阻击,估计也是在等待时机。

车子很快来到一座桥上,桥下是一条河,车道也由三道变成了二道。

我将车驶上左边车道上,车速也按规定减到了80马。

自从汽车上了大桥,大眼立刻变得烦躁起来,不停地向前后左右张望。

前面果然有情况。

差不多在桥中央的位置,两辆警车并排停放,4名狙击手分守在警车的两边,前面两名狙击手做出了紧急停车的手势。

我不由得减慢了车速,后面别克车的情况呢?

我瞟了瞟后视镜,后面两辆别克车并没有跟上来,而是由2名警察向前狙击,另外2名警察正在后面封路,指挥后面过来的车辆不要向前。

前后的路都被堵死,桥下十几米是一条大河,已经到了插翅难飞的死局。

如果你是大眼,你会选择怎么做?

很多人可能也只能举手叹气了,可是大眼不是“很多人”,而且他腰上有杀手锏:雷管,也就是说大眼手里握有同归于尽的王牌。也可以说,在生的问题上,主动权掌握在警察手里,而在死的问题上,主动权则掌握在大眼手里。

“直线向前开。”大眼对我下了死命令,然后面目睁眝地点燃了雷管长长的导火线。

大眼选择了主动的死,而且是让我,让前面的警察一起陪葬。

导火线在嗞嗞冒烟,汽车也在快速地接近前方狙击点。

50米...

30米...

15米...

“要玩,大家一起玩,上水,这个游戏好玩吧?哈,哈,哈。”

就在大眼开怀大笑的时候,我猛踩油门,同时用尽洪荒之力将方向盘向右猛打90度。

就在白色宝来车撞向护栏的轰轰声中,我前半身向车门扑去。

恍惚间,我的身子像是在急速下降,顷刻间又好像被旁边爆炸的强气流往上推。

究竟是在向上还是向下,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不知道是在空中,在爆炸波中,还是在河水中...

我的大脑意识运动频率越来越慢,只剩下断断续续的潜意识:首先出现的是微笑的小鱼在不远处向我招手,惭惭地,小鱼的手,离我的手,距离越来越远...慢慢的我的身体,我的大脑,我的细胞归于平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鱼快速赶到警署,同Rose警官交换了意见。小鱼讲述了被侵害时一个重大细节。就是蒙面男说了一句“要西。”而这正是一...
    夏上水阅读 144评论 0 4
  • 【枪口对准了小鱼】 田大国望了望门口,又含了一口茶,朝屏风里边轻声喊道:“小鱼,你出来吧。” “你这是对上水的侮辱...
    夏上水阅读 192评论 0 3
  • 上了年纪的人往往想过的平淡一点,这不是因为岁月消磨了他们的志气,更不是因为他们尝到了生活的苦头,恰恰相反,致使他...
    无感1阅读 258评论 0 1
  • 昨天《天气之子》上映了,今天本来计划去电影院看,结果反映过来之后发现已经没有好座位了。看到学校放映厅今天要放两部同...
    未央月影阅读 633评论 0 5
  • 渐变是目前最流行最简单的设计手法之一,也是各大网站及移动端APP背景设计常用的设计技巧。 今天的教程主要介绍在PP...
    流云逐月阅读 1,9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