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铛子简笔画训练营第二期」第五小组| 第一次作业 吃货学画画

——自我介绍——  

我是一名吃货(身边人都这么说丷丷丷)   都说不怕吃货有文化   就怕吃货会画画    哈哈    既然被人称为吃货   那就要担当起吃货这个称谓    可能有人在os   怎么叫你吃货还这么高兴  4不4有点sai    所以我决定当个会画画的吃货   为了把那些无心的称我为吃货的几些只叫的更有爱些丷丷丷   我要集爱于一身   有爱才更加有动力坚持下去丷丷丷

——再啰嗦会儿——

有幸与铃铛子训练营结缘   最大的功臣莫过于简书这位月老了   对简书并不陌生   因为在此之前一直都是潜水党   偶尔有时间了就翻来打发碎片时间   仅此而已   觉得再好的工具对没有自知的人来说也只是多了一个垃圾而已  现在回想以前的自己就是这样对待它   更不用说在简书上发表文章   以前想都没想过   总觉得能在这上面发表文章的人都是人才  这些都在一点一滴潜移默化鞭策着我应该认知自己  学点爱好   学习了坚持了才会离那些人近些   暂且放下高标准   权当给自己的生活添彩  记录点滴   好比总停留于想   止于行动的好  总是会看到有人说自己没时间听课  氮素你有时间聊天怎么就没时间学习呢   你有时间报名怎么就没时间听课呢   如是真的没时间那何必还在那里瞎叫叫(噢噢激动了丷丷丷)

——回归正题——

得幸被我遇上了回眸铃铛子老师开展第二期训练营的机会   这次没有再如第一期一样擦肩而过   被我死死的盯住了   哈哈   好了   闲话说得够多了  表成果的时候到了   先来张大合照丷

合照1
合照2

步骤图见下

1、一碗面

跟着铃铛子老师学的第一幅画    鸡蛋惨不忍睹   着急了些   事先没有仔细分析和观察所要画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只管对着样子描   果然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丷

一碗面草稿

一碗面线稿
一碗面上色

2、麻婆豆腐

为了能尝到豆腐   这次没有着急下笔   先观察定点   按照老师传授的方法一步步来   不求与原作一摸一样   但求画出来养颜   最起码能快速识别是什么东东现阶段就够了丷丷丷

豆腐草稿


豆腐草稿
豆腐线稿
豆腐上色

3、素锦寿司

本想着上周末去了趟杭州应该能画出西湖醋鱼  东坡肉   弄堂里的香味等等   回来一看自己拍的照片却又不知改如何下笔了   待构图好了再画出来   暂时先找个书上的素材练习画着   本幅尝试了没画线稿直接上色   (话说偷偷问句铃铛子老师能不能先画个西湖醋鱼让学生我参考参考   哈哈)

寿司草稿
寿司草稿
寿司上色

4、红豆凉粉

彩铅书上找来的素材   貌似像是素描画上了那么一点色丷丷丷   这个碗口花了很长时间   擦了改  改了画  又改  总之就是边画边调整   花一步看一布   勉强算是画完了   因为觉得这个图勾线会显得碗口太过于突出不相容   为了整体上稍微协调些就直接上色了

红豆凉粉草稿
红豆凉粉上色

5、木桶饭

对照着铃铛子老师的广式煲仔饭描滴   感觉我画的更像木桶饭  故更名曰木桶饭   虽然在深圳呆的时间不短   但还是免不了不吃辣 丷丷丷   所以偷偷放了点朝天椒啦啦啦   许是有了️才忘了拍底稿图滴

木桶饭线稿
木桶饭上色

over


总结:

1、自己在上色方面稍微有些偷懒了   出来的成品颜色一看就是涂出来而不是一笔一笔画出来滴    

2、不能在速写纸上画彩铅   一是上色不均匀易成块   二是0.2的笔和0.5的笔勾线粗细无区别   都是那么粗   轻轻画的话线条又易弯弯扭扭  自我感觉还是彩铅本相比更合适些   不知大家有没有遇到类似问题

哈哈    期待跟着铃铛子老师学习能早日画出我的满汉全席  

最后再来张画画的工具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