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在公共场合谈论患者病情

这句话是我在医院的电梯里看到的。

下班之后制服还未来得及脱,就忙去医院看望两位住院的老人。

我真的特别讨厌医院这个地方,从小就排斥,所以我立志绝对不当医生,不过如果男朋友是医生的话倒是可以接受,嘻嘻。

电梯里遇到一位三四岁的小男孩,他从一进来就开始战战兢兢的看着我,眼神里满是惶恐和不安,并且一直极力的缩在角落,紧紧的贴着他爸爸。

我朝他笑笑,他却一丝不苟仍然很严肃的样子。

这时候他爸察觉到了异样,看了我一眼,顺便还恐吓他:你再不听话警察嬢嬢就要把你抓走了。

我连忙笑着解释道:警察姐姐只抓做错事的大坏蛋,像你这样可爱的小盆友是不会抓你的噢!

看,中国的家长都是这么教育孩子的。

很多小孩子真的是被自己的亲爹亲妈给活活吓大的。

无知的大人经常用警察,医生来恐吓孩子,说什么你不听话就让警察抓走了,就带你去给医生打针啊……

这极其容易让小孩子造成对一些职业的误导。

我真的好气哦!气中国大人们的教育观。

出电梯的时候我还不忘再补充一句:你要一直做个听话的乖宝宝,警察就永远不会来抓你啦。

他似懂非懂。

来到了住院部六楼的ICU门口,我深呼吸一口气,调整好心态,推开门进去,里面住着我的三爷爷,我爷爷的亲弟弟。

他形如枯槁,瘦的皮包骨头,全身插满各种粗细不一的管子。

只有眼睛珠能动。

我努力挤出一个微笑,然后吧啦吧啦的自顾自和他聊一些开心的事,他已经没有力气聊天了,但是我清晰的看见了他上扬的嘴角。

然后父亲过去拉着他的手,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安慰着老人家,三爷爷是很疼父亲的,他从小在城里接受教育,虽然才初中毕业,但是在那个年代已算是稍有文化的人了,故此他非常欣赏父亲的才华,写诗、写字、画画。

他意识完全清晰,知道是我们来看他,也听得见我们说的话。

我始终不敢看他的眼睛,因为我无法面对一个即将离世的老人那种留恋和无奈的眼神,心如刀绞。

在生老病死这个自然规律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无能为力也。

三爷爷年轻时候是某厂长,7、80年代就有专属于自己的红旗轿车,哪家有个大事小事都请他出面解决,很多难事儿都是他一句话就能摆平得了的。

即使六十多岁的年纪,也格外将就穿着。

有一年我大学放假回来去看他,他头戴一顶英伦风的羊绒毡帽,深灰色衬衣配上鸡心领的针织衫,条纹西裤,即使在家里,皮鞋也是锃亮的,对了,还穿着一双羊毛质地的格子袜。

现实就是这样的,当年再风光再厉害的人,总有一天,徐徐老矣。曾经的呼风唤雨,而今也不过往事如烟了。

但凡有生命的物体都要尝试死亡的滋味,无一幸免。

《重庆森林》里金城武说过一句话:任何东西都有一个赏味期限。是的,任何东西都会过期,更何况是人呢。

只不过物质有具体的期限,倘若它有灵性,它就知道它什么时候over,人却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在哪天在哪里因为什么而bye。

三爷爷困了,我们也就告辞了,紧接着又马不停蹄去了另外一栋住院楼的妇科。

这里住着我家隔壁的一位奶奶,那位平时总对我十分热情的奶奶,经常摘她家的无花果给我吃的奶奶。

63岁的年纪,甚至还算不上太老。

周围所有人都知道她得了宫颈癌,晚期。

只有她不知道。

所有人在这件事上都不约而同的瞒着她,默契十足。

母亲安慰她想开些,住院就好好的住着,苦了大半辈子,就不要再牵挂什么事了,该吃吃该睡睡,会好起来的。

虽然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不会好了,但是看望病人时候说的体己话,哪怕是谎言也是善意的谎言。

她的眼神空洞,仿佛有了点不好的预感似的,我连忙问问她小孙子的情况,在学校乖不乖这类的,她才笑逐颜开些,边说边忍不住的好笑。

这时候住在隔壁23床的一位小女孩突然大叫起来:妈妈妈,快点叫医生,要出来了,我痛,快点快点。

我这才急忙转过去看她,她看上去比我还要年轻几岁,我实在搞不懂她所谓的“要出来了”是几个意思,到底是什么东西要出来了。

护士过来,说担架现在没有在这里,让她妈把她抱过去手术室。

我看了一眼她妈妈,十分纤弱的身子,怎可能抱得动她。

没想到爱儿心切的她真的一把就把她抱起来了,很费力的公主抱,急急忙忙往手术室跑。

我稍后才听同病房的人说她是未婚先孕,胎儿五个月大了,孩子爹消失的无影无踪,她一直瞒着家里,想把孩子生下来独自抚养,肚子渐渐凸显的她再也瞒不住,被她母亲知道了,她妈极爱面子,好歹她的父亲也算一个军官,有头有脸,岂能容许自己的女儿做出这等事情来,于是好说歹说才把她弄来接受堕胎。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她肚子的胎儿要出来,她那样的撕心裂肺的嗷嗷直叫,听的我心惊肉跳,我一点没有夸张,真的好恐怖,同时也格外心疼。

我心疼的不是她,而是肚子里的孩子,胎儿已经成型,小小的无辜的TA甚至都还没有来得及睁眼,就要因为父母一时冲动犯下的过错而永远的闭眼了。

重点是这么大的胎儿引产不是吃药或者做手术,而是医生从女人肚脐眼上拿针戳,活活把胎儿戳死,然后再引流。

小孩子是有灵性的,TA仿佛是知道什么似的,医生要戳TA的时候TA就在子宫里游走,躲避那颗冰冷的针头。

然而,TA还是走了,针头无情的戳向TA的小脑袋。

再见了,小宝贝,你无罪,只是你的爸妈不好,他们尚未对你负责。

才短短一两个小时,我在医院里就经历了这么多甚至还要更多的心理活动,实在压抑,胸口有一把大锤,闷的我喘不过气来。

若,你不去医院走一遭,真真切切的看看何为生老病死,恐怕你永远不知道健康和平安的重要吧。

感恩自己还好好的活着。

感恩自己和亲人都平安喜乐。

似乎越长大我们内心越不安,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和烦恼,我们渴望一处桃花源来躲避尘世的一切繁杂。

可是到头来你会发现,你根本无处可逃。

该来的,总会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在宽大的办公室里,看着面前那张颜色已经发黄的笔记纸,她的思绪回到了那段青葱岁月。 那时,由于家人工作调动,她来到...
    墨客闻人阅读 165评论 0 1
  • 思念一头猪 不如自己做一头猪 做猪多幸福,吃饱了睡 睡醒了吃 什么都不用想,一切都那么的 那么的完美无缺 至于那刀...
    花海弄舟阅读 173评论 2 4
  • 什么是杂牌家具? 就是那些只拼价格,不拼质量 只讲卖货,不管服务的三无产品! 杂牌家具是能帮您省几百块钱,可你敢买...
    正耕轮蓝颗岩kh阅读 337评论 0 0